日本超狂粉!三層樓陽台全堆滿拉拉熊成打卡景點

如果來到日本大阪京橋車站附近,可以看到一棟有趣的民宅。

ImVSWrJm_an8m.jpg
(大阪一處民宅)

住於此的夫妻,在1樓開了家烤肉店,平常生意還不錯。不過特別之處在於,2樓~4樓每一層樓的窗戶,竟然都堆滿拉拉熊玩偶!

qMbcYwrJ_X2KS.jpg
(窗邊全是拉拉熊玩偶)

這些玩偶並不是臨時放在窗邊曬太陽,而是長期堆放在窗台上,已經長達十多年。

WOgyDQNn_AhH6.jpg
(拉拉熊玩偶)

路過的行人看到後,也許心裡會有不少問號:為什麼要長期在窗邊堆滿拉拉熊玩偶呢?在滿是拉拉熊玩偶的屋子裡,又是怎樣一番狀況呢?日本媒體專程前來一探究竟。

kquZpLM2_baXT.jpg
(拉拉熊民宅)

落合阿姨開門非常熱情地引領記者去參觀屋裡的狀況。

CQm62zeu_KEt8.jpg
(落合阿姨)

阿姨今年61歲,丈夫孝也是64歲。

X5cajaWu_aTW7.jpg
(落合阿姨和老公孝也)

首先來到落合阿姨和先生在3樓的臥室,

dydpy8BF_WwMM.jpg
(記者前來採訪)

打開房間裡面的燈,映入眼簾的就是拉拉熊玩偶。

GPQM9G7k_jycY.jpg
5tyxek6B_HNcE.jpg
(3樓的拉拉熊玩偶)

落合阿姨介紹,光是3樓的房間就有近400隻拉拉熊玩偶。

FW9I2FKe_XvMF.jpg
(3樓的拉拉熊玩偶)

接著來到爺爺奶奶住的2樓房間,這裡也擺放約150隻拉拉熊玩偶。

kWmH68Xj_rhQC.jpg
(2樓的拉拉熊玩偶)

最後來到兒子住的4樓房間,同樣堆放約150隻拉拉熊玩偶。

mM4PkOTZ_FA6O.jpg
(4樓的拉拉熊玩偶)

光是這三層樓算下來,總共就有700多隻拉拉熊玩偶。

2nD2ZMC3_F8SN.jpg
(700多隻拉拉熊玩偶)

因為這些玩偶都是擺放在窗邊,遮擋得嚴嚴實實,所以哪怕是在白天,屋裡也要開燈,不然真是一片漆黑。兒子也曾經吐槽,這要是不出門,都不知道是晴天還是下雨。不過這個家裡是落合阿姨最強勢,所以最後還是兒子讓步。

BxJOepRp_rhn6.jpg
(屋內白天也要開燈)

落合阿姨之所以迷上收集拉拉熊玩偶,還要從16年前說起。2008年,丈夫孝也贈送給落合一隻拉拉熊玩偶作為生日禮物。落合阿姨其實之前從來沒收集過可愛的東西,但對拉拉熊是徹底愛上。

YuKQ8ybr_9F7H.jpg
(阿姨展示收藏品)

從此,她常常會購買大大小小的拉拉熊玩偶,擺放在3樓自己臥室的窗邊。到了二、三十隻規模的時候,週邊鄰居經過看到後也覺得很可愛,有時也會贈送拉拉熊玩偶給她。就這樣,玩偶的數量越來越多,3樓窗邊擺不下,就連著2樓和4樓的窗邊位置也佔滿。有時一不小心,窗邊堆積的玩偶就會掉落一地,落合阿姨又要花時間再重新擺放回去。

k7nYWSh2_QSAW.jpg
(阿姨介紹收藏品)

其實屋裡的空間還夠,為什麼要把玩偶都塞在窗邊呢?落合阿姨表示,路人們總會抬頭看看窗邊的拉拉熊玩偶,拍照留念,好奇這是怎麼回事。落合阿姨覺得這樣還蠻有趣的,就把自家窗戶堆滿玩偶,看起來就像是拉拉熊博物館。如此一來還蠻省事,落合阿姨說已經有16年沒清潔過窗邊和玩偶…

kPUgFYQ4_EKqg.jpg
(窗邊的玩偶)

落合一家人在1樓經營的烤肉店裡,也擺放不少拉拉熊玩偶。有熟客在再次光臨的時候,會特地贈送拉拉熊玩偶給店裡。家人也蠻配合的,像是這個收藏玩偶的櫃子就是爺爺親自打造。

mhr6uz2B_DKvx.jpg
d77P4vEa_ZMpp.jpg
(店裡的玩偶)

除了玩偶之外,落合阿姨有時還會收集拉拉熊餐具。落合阿姨想要餐具,為此一口氣買了400個麵包。自己吃不完,就拉著先生一起吃,結果夫妻倆都吃胖一圈…最後落合阿姨終於拿到10件拉拉熊餐具,但一直捨不得用,全部珍藏在房間裡。這些年來,落合阿姨收集拉拉熊週邊,估計已經花費超過200萬日元(約49萬新台幣)。還好這是十多年零零散散消費下來,不是一次性支出。

9tJS8QrV_m4NG.jpg
(阿姨展示收藏品)

落合阿姨的生活,因此收穫不一樣的體驗。有時會有媒體來採訪,落合阿姨上電視:「感謝拉拉熊,讓我能見到一些明星藝人。」有時鄰居和顧客會贈送拉拉熊玩偶給她,一來二去就變成朋友。兒子出門旅行時,如果看到拉拉熊週邊,也會買回來當禮物。對此,落合阿姨非常欣慰:「兒子在挑選拉拉熊週邊的時候,就是有想起我關心我。」能夠得到全家的配合,阿姨也是蠻幸福~!

Cx33M97w_xgyE.jpg
(屋裡的收藏品)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