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郎超好吃「最強遺珠品項」1原因沒上架!

joepineapple 2024-2-27 13:57:41 發表於 新奇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0487
1.jpg
▲日本知名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2018年進駐台灣之後,就吸引許多老饕慕名而來,熱門程度至今仍相當高。(圖/壽司郎提供)

日本知名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2018年進駐台灣之後,就吸引許多老饕慕名而來,熱門程度至今仍相當高。而日本「壽司郎」商品開發守門人吉田啟之,其實曾發明出一款超強創作壽司,最終卻未能成功過關上架,成為了他心目中的「最強遺珠」。

緯來日本台《日本好多新鮮事》節目中提到,近年迴轉壽司招攬客人的關鍵就是創作壽司,壽司郎更在6年間開發出5000多種創作壽司,其中最大功臣就是負責壽司郎商品開發的守門人吉田啟之先生。吉田先生原本是高級飯店的主廚充滿創意的開發者,他認為迴轉壽司的開發關鍵在於「一定要看起來很好吃」,才會讓客人從迴轉台上一眼相中。

而壽司實際上放上迴轉台之前,其實要通過很嚴格的關卡,吉田先生每個禮拜大約要發表15種新商品,由各部門主管齊聚一堂評鑑。創作壽司需要獲得眾部門主管好評後,才會再加以改良,並以新商品型態發表,這個過程至少要持續3個月以上,且最後只會留下約1成創作壽司成為新商品。

02.jpg
▲壽司郎在6年間開發出5000多種創作壽司,其中最大功臣就是負責壽司郎商品開發的守門人吉田啟之先生。(示意圖/記者蕭涵云攝)

吉田先生至今最有自信卻沒過關的壽司就是「焦糖鮟鱇魚乾」,該款創作壽司以焦糖火烤鮟鱇魚肝為重點,中間再放入奈良漬醃菜提升風味,能享受3種口感,卻因為沒有給人美味的感覺而未能過關。

《日本好多新鮮事》主持群特地品嚐了吉田先生的自信之作「焦糖鮟鱇魚乾」,眾人剛入口時都一致驚豔地說「超好吃」,但是仔細品嚐後卻反倒認為,奈良漬與鮟鱇魚肝的味道對比太強烈,再加上配色不夠好看,吃了1個之後就不會想再吃第2個。不少人建議吉田先生可以用青蔥等綠色配菜點綴,在視覺上也許能增加商品化的可能性。

03.jpg
▲壽司郎的創意壽司實際上放上迴轉台之前,要通過很嚴格的關卡,吉田先生每個禮拜大約要發表15種新商品,由各部門主管齊聚一堂評鑑。(示意圖/記者蕭涵云攝)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epineapple

LV:1 旅人

追蹤
  • 279

    主題

  • 279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