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大師要還原巧克力冒險工廠!孩子們衝來才發現不單純⋯

奇幻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為全世界的孩子們編織一個美好的夢。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曾幻想過,有天能去威利·旺卡的巧克力工廠參觀,看看流著巧克力的河流瀑布,由糖果製成的美味植物,以及挑堅果的小松鼠…

a3G36a2A_N6PQ.jpg
(《巧克力冒險工廠》劇照)

身臨其境感受一下這光怪陸離的巧克力工作坊:

tGHtzJeS_M9qM.jpg
(《巧克力冒險工廠》劇照)

活動公司House of Illuminati看準這一商機,於上週六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辦一場「威利·旺卡的巧克力體驗」活動。他們聲稱將把普通的場地改造成讓人身臨其境的環境,帶客人們進入《巧克力冒險工廠》的奇妙世界,讓大家夢想成真。

uweV97q7_tfpQ.jpg
(House of Illuminati發的活動海報)

據說現場將出現巨型菇、魔幻花園、糖果手杖、巧克力噴泉,以及電影中的經典角色奧柏倫柏人(Oompa Loompa),也將使用特殊的視聽效果。這可太誘惑有力!雖說門票35英鎊有點貴,很多家長還是帶著孩子報名,甚至專程從外地趕來。

2dAHCZzU_ufUO.jpg
(矮人奧柏倫柏人,在片中用歌曲唱出壞孩子的下場)

活動當天,眾人興奮地抵達現場後看到的卻是……一個灰突突的場館。所謂的「奇妙世界」,也就黑色幕布圍起來那麼大點空間:

QaHrPJwX_mKMg.jpg
(現場真實圖片)

「巧克力工廠」的大門破破爛爛,散發出一種濃濃的山寨氣息:

sFCUmG5S_tfmv.jpg
(現場真實圖片)

裡面放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彩虹佈景和一大堆塑膠蘑菇:

N7eRgHAW_ApFF.jpg
vdEkq9Hf_SeFn.jpg
(現場真實圖片)

道具隨意堆在周圍,感覺根本還沒佈置好:

aPQ4Mf6v_wsTY.jpg
(現場真實圖片)

可能最豪華的就是這個舞台了:

vD57qUjx_bPTu.jpg
(現場真實圖片)

再來就是擺得亂七八糟的桌椅,估計是讓遊客吃飯的地方:

FEVWsQEA_mKZL.jpg
(現場真實圖片)

宣傳海報上那些奇幻場景呢?

aMksUsJp_Wax5.jpg
(疑似AI繪製的活動宣傳海報)

哦,原來都貼在牆上了…

67VfAXyy_btxe.jpg
(現場真實圖片)

這不就是照騙嗎?哪裡來的巧克力工場,根本就是「鄉村大舞台」──感覺這麼說都有辱鄉村大舞台。承諾的東西一個都沒兌現,有小影迷精心cos成影片裡的角色趕來,最後也就落寞地跟簡陋的道具拍照打卡,敗興而歸……

Kp2dyxM5_bFJI.jpg
(cos成奧柏倫柏人的小男孩)

這完全就是假行銷,被騙的家長當下就報警。主辦單位Billy Coull被眾人圍堵,活動剛開始幾個小時後就急忙喊停。Billy Coull試圖狡辯未果,最後只好承諾在10個工作天內退款,事後還在臉書上發表聲明:「今天對許多人來說是非常艱難且沮喪的一天,對此我們深感抱歉。 」

K2nN7Pju_F6pN.jpg
(圖左為活動主辦單位Billy Coull)

但這並沒能平息事態,他們得罪的可不只是遊客,還有很多演職人員。一位名叫Kirsty Paterson的女演員被Billy Coull僱來扮演奧柏倫柏人,結果發現活動並不像他描述的那麼好,演員們領到的服裝看上去就像從兩元店買來的一樣劣質。她也沒有被告知和角色有關的訊息,表演時屢屢出現問題,本來要給孩子們發糖,結果主辦方糖果又沒準備充足。她為孩子們感到難過,自己也覺得尷尬難堪,直接對Billy Coull發飆…事後,她不但沒收到Billy Coull承諾給她的500英鎊酬勞,照片還被發到網上遭人辱罵,委屈又無奈…

H7397zv2_3dph.jpg
(Kirsty Paterson飾演的奧柏倫柏人)

另一位演員Jenny Fogarty也透露,這個活動從排練起就讓人有不妙的預感。演員們在周五晚上才進行一次彩排,結果收到15頁劇本,要求必須在12個小時內都背完。劇本寫得又不精彩,Jenny看後覺得就是用AI生成的。不過有一些地方描繪的場景還是令她期待,比如寫道「威利·旺卡帶領孩子們參觀工廠」、「奧柏倫柏人拿著大籃子分發糖果」,她覺得肯定有一些互動環節。還有一段寫著「假如碰一下草坪,它就會笑」。Jenny想像那應該是放置感測器,還可能準備投影機之類的。結果呢?場景沒有,糖果不夠…後來劇本也都不要了,活動方取消節目,要求演員們隨機發揮,就讓遊客們走過場。最後每個孩子只分到幾顆糖豆,外加一點檸檬水…

KSD8NhTC_jAUV.jpg
(現場真實圖片)

除此之外,活動方準備的服飾也很離譜。Jenny說自己和其他兩位女演員被迫穿上「性感派對風格」服裝。還好她們裡面自帶內搭,差點把兒童活動變成限制等級…至於表演,她們已經竭盡全力,但至今沒有任何人拿到報酬。

FcJVykkR_cnSF.jpg
(Jenny Fogarty飾演的奧柏倫柏人)

又是被家長們討伐,又是被演員吐槽,主辦單位Billy Coull現在跟過街老鼠差不多。他已經灰溜溜地刪除領英帳號和個人YouTube頻道,此前還誇讚自己「在策劃行銷活動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但他刪號的行為貌似不是出於愧疚,而是想掩飾更多的可疑行為。很快就有人扒出,過去一直在網路上把自己包裝成商業專家,還有各種無法查證的「光鮮」履歷。

例如他說自己曾在一個叫做「Empowerity」的品牌擔任顧問,但該品牌已經不存在。他還說自己還是格拉斯哥一家食物銀行的共同負責人,每個月都為成千上萬個家庭提供食物。同樣地,這家食物銀行也不在。一些當地人懷疑它並不合法…

hK8cgqTt_vCCS.jpg
(Billy Coull)

去年,Billy Coull又一連註冊三家公司,其中一間就是主辦這次活動的House of Illuminati。但這家公司似乎只有Billy Coull一名員工,包括這次的巧克力工廠活動在內,公司做宣發時,被人扒出凡是能用AI的地方,幾乎都是拿AI完成的。

3Aa7Mkzz_uNzv.jpg
(活動頁面都是AI海報)

看來Billy Coull是想利用AI賺快錢,結果沒能得逞。只能說拿孩子的夢想開玩笑,這種下場是他應得的…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