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Apple正尋求將Google Gemini技術導入iPhone

間接曝露 AI 技術為其軟肋。

Apple.jpg
Hiroshi Nagai/Mizuno

消息稱 Apple 正與 Google、OpenAI 等公司接洽,希望將其 AI 技術加入到 iPhone 上,藉此讓公司能在生成式 AI 領域與其他同行競爭。

根據 Bloomberg 報導,Apple 正與 Google、OpenAI 討論,如何將 Google 的 Gemini 或是 OpenAI 的 ChatGPT 導入 iPhone 當中;其中 Apple 與 Google 處於「積極談判」階段,Gemini 可能成為 Siri 及 iPhone 內建 app 的雲端生成式 AI 引擎,但裝置端的 AI 還是由 Apple 自家模型負責,並整合在即將推出的 iOS 18 內。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提到:「我們未來將繼續投資 AI,我們在該領域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很高興能在今年分享我們所取得的成果。」自 2023 年初以來,Apple 一直在測試自家代號為 Ajax 的生成式 AI,但該公司的技術目前仍不如 Google 和其他競爭對手,尋找外界合作便成為更好的選擇;此外,由於它的競爭對手 Samsung 也由 Google 提供 AI 技術支持,Apple 可能會希望從中擴展,確保功能與 Galaxy 系列區分。

目前該資訊尚未獲得 Apple、Google 以及 OpenAI 的證實,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留意後續報導。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patritech

LV:2 村民

追蹤
  • 506

    主題

  • 506

    回文

  • 5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