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提刑官

侍魂 2006-8-18 21:49:45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4725
侍魂很少看大陸影集,但是對於大陸影集侍魂印象較為深刻因屬〝大宋提刑官〞吧!
對於〝宋慈〞更是欽佩不已,劇中不單單只是告知官中黑暗面、如何緝兇、如何還原真相、更細心將驗屍過程呈現於觀眾眼裡,在驗屍中推理著被害經過,真讓人拍案叫絕!!
       對於〝主人翁─ ─宋慈〞那人性的刻劃,多年的驗屍經驗竟還是誤判一場,傷及無辜生命,讓自身備受煎熬、痛苦不已,以及對帝王的〝慈悲〞更讓宋慈決心求去,多年成果,如今結果‧‧‧真讓人感慨也叫人惋惜,世事無奈!!

小綠 : 活動期間發文  給予獎勵分數  鼓勵鼓勵唷  歡迎再多多發表內容充實且具有自己心得的文章喔 ^^

[ 本帖最後由 darksky2359 於 2008-3-12 13:49 編輯 ]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qwertmn 發表於 2006-8-18 22:00
讚~~大宋提刑官真的很好看
就好像之前的包青天~~辦案重不接收高層關說
所以這個現象可以反映給現在的政治官員、警察
希望要有自己的見解~不要被金錢蒙蔽了現實~~~~

小綠 : 有用心的打出自己的心得唷~!!!棒~!!! (拍手手)

[ 本帖最後由 小綠 於 2006-8-22 11:49 PM 編輯 ]
侍魂 發表於 2006-8-19 03:43
話雖如此!但是試想‧‧‧或許清官不易當,每條路都不易走,背後心酸無人知。
只願拿錢能真做事,也非枉然!!
yain4 發表於 2006-8-20 13:02
清官很難當阿~
在萬人皆醉 你卻要獨醒的情況下
只有會被人從背後捅一刀
最後宋慈應該已經對皇帝死心了
這麼辛苦的將證據找出來
為了要改革吏治
讓大宋能更清廉 讓百姓能有好日子過
誰之黃帝居然ㄧ把火燒了
也難怪他最後會辭官
因為這各朝代已經沒救了

小綠 : 有用心的打出自己的心得唷~!!!棒~!!! (拍手手)

[ 本帖最後由 小綠 於 2006-8-22 11:49 PM 編輯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侍魂

LV:3 士兵

追蹤
  • 22

    主題

  • 52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