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元買的「假水晶」 竟是夜明珠

andyx001 發表於 2008-3-12 11:33:5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8 9466
 廿六年前,河南鄭州一名奇石收藏家李廣嶺,在一次偶然機會,以六百元人民幣購得一顆重約二公斤的「假水晶」,由於該石晚間發出乳白色光芒,經鑑定原來是價值連城的夜明珠,最後以一千八百萬英鎊被一位法國收藏家購得。
 據《中國經濟網》報導,廿六年前,李廣嶺剛從外地出差返鄉,接到江蘇武進縣魏村的一個客戶的電話,說他花六百元買了一塊水晶石,回家後用刀切下一小塊兒,發現硬度不夠,比水晶軟多了,顯然是上當了。

 客戶覺得做了冤大頭,畢竟當時六百元不是小數。他知道李廣嶺收藏石頭,就問他能不能當做觀賞石買下。客戶還說,該石造型雖不好,但晚上能發出牛乳般的光亮。這下吊起李廣嶺的胃口,並決定啟程趕往江蘇。

 趕到江蘇省武進縣。在一家破舊的旅館裡,李廣嶺見到這塊奇怪的水晶,墨綠的顏色看上去很舒服,透明半透明地呈元寶狀,大約有兩公斤多重,躲在被窩裡看,果然有影影綽綽的光影出現,決定買下。

 夜色來臨,「假水晶」果然發出乳白色的光芒,竟然在暗夜裡美麗異常。李廣嶺興奮找來一份報紙,湊到假水晶前看,十公分內竟然可以清楚地看報紙。太神奇了!難道這塊水晶含有放射性物質?

 他聽說,孫殿英東陵盜寶時,發現慈禧口中含有一顆夜明珠,它的光亮照耀得百步之內可看見慈禧的頭髮,也正是這顆夜明珠,使得慈禧屍骨不化,打開棺材還像剛睡著了一樣。難道真是夜明珠?

 而據報導,台灣一李姓商人收藏有成吉思汗的九龍真珠,一位蒙古族幹部藏有大明正德年間的夜明珠。專家還曾親見過烏孫國國王四十八代孫珍藏的國王龍袍上十七公斤重的巨塊夜明珠。這些都可謂價值連城。

 他最後到北京大學寶玉石鑒定中心請專家幫忙,發現這塊螢石的確能在夜裡發出乳白色的夜光,用手搓幾下,夜光更亮,可以看書看報;如經光源照射十五分鐘,能在七十二小時內繼續發光。專家們又嘗試著把它在開水中加熱到攝氏一百度,螢石則發出耀眼光芒,通體透亮。經鑒定,確是當時世上最大和價值連城的夜明珠。

 不過,李廣嶺財運不佳。他曾與深圳一典當公司簽訂拍賣協議,由該公司運營夜明珠拍賣事宜,先付李廣嶺卅萬元人民幣訂金,拍賣一百萬元以內歸李廣嶺所有,一百萬元以上部分雙方平分。後傳出汶萊國王派代表前來購買,因一千八百萬元人民幣價格未談妥。兩年後,李廣嶺得知典當公司以四千萬元人民幣賣出,接著買主又以一千八百萬英鎊轉賣給一位法國收藏家。當李廣嶺找到典當公司要錢時,該公司領導已經捲款潛逃。

中時電子報

[ 本帖最後由 k778887 於 2008-3-12 18:13 編輯 ]

已有(18)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eyellis 發表於 2008-3-12 12:07
還有拿到三十萬人民幣算不錯囉~
百來萬台幣呢!

也算中樂透的啦!
sandon1108 發表於 2008-3-12 13:23

天阿!!夜明珠

久聞夜明珠的大名
不知道哪時有機會可以親眼目睹
這傢伙運氣太好了吧
怎麼我一點偏財運都沒有
還露財哩
人比人氣死人
xnxn 發表於 2008-3-12 15:42
會不會太好運啦
雖然最後他不是最大的贏家
不過他也得到不少哩!
VEGASIRIUSVEGA 發表於 2008-3-12 15:56
盜賣國寶~中國會判死刑的
不知道那位先生有沒有被逮到喔~~

故宮以前有展過夜明珠
沒有想像中的"亮"
不過就自然物質來看~已經算是很神奇的了
過來頂一下囉
smallbearhan 發表於 2008-3-12 16:56
夜明珠感覺就好像是故事中才有的寶物!
想不到有人這麼幸運可以低價買到!
只是好可惜!原來也是過路財神!
dixonb 發表於 2008-3-13 23:41
李生 真的十分不幸
不見了$600
marcob 發表於 2008-3-14 00:01
大陸實在是太混了
什麼都會混為一談
這樣子的國家怎麼有消費水平呢
LOGMAN 發表於 2008-3-22 02:47
真的事賺到了
投資獲利真高
真是幸運阿
timlg851 發表於 2008-3-22 03:04
他應該要偷笑了 至少還有30萬人民幣
搞不好捲款跑路的已經掛了....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ndyx001

LV:1 旅人

追蹤
  • 7

    主題

  • 75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