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還原"中華民族古典皇家婚禮"(附圖)

raymond1010 發表於 2008-4-14 15:53:0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763
美國新娘鳳冠霞帔頭戴蓋頭 “古典宮廷皇家婚禮”完整再現中國傳統婚慶文化

新郎新娘共锁同心锁

新郎新娘共锁同心锁

新婚新娘同鎖同心鎖

“滴滴答答……”悅耳的嗩呐聲中,4名“丫鬟”和一名花枝招展的“媒婆”簇擁著一頂大紅花轎、近40名穿喜慶古裝的迎親隊出現在天水路上:16名樂手吹著嗩呐走在最前面,穿蟒袍、戴八角帽的新郎走在花轎最中間,鳳冠霞帔、戴旗頭、穿旗服的新娘坐在8人擡起的花轎裏,一路上,行人、車流等紛紛減速讓道,用豔羨的目光爲這對新人送去祝福。

嗩呐響起 傳統“八擡大轎”娶新娘

新郎行射箭礼

新郎行射箭礼

新郎行射箭禮

“起轎!”4月6日上午10時20分,花枝招展的“媒婆”甩著手中的紅帕,悅耳的嗩呐、鞭炮聲響起,蘭州新郎王飛(化名)手牽紅綢一端的美籍新娘麗莎,在“媒婆”、“丫鬟”的掌聲中,將新娘扶進了花轎。佇列中,4人擡著兩面開道鑼站在隊首,6名手持笙、鼓、小鑔和嗩呐的樂工緊隨其後,8名穿著紅馬褂的轎夫擡起花轎,16名手持黃芭蕉扇的侍從和4名穿紅旗袍、頭頂旗頭的“丫鬟”分站在花轎兩側。迎親隊從南昌路某賓館出發,向南昌路中科院蘭州近物所家屬院走去。

10時40分,新娘下轎,前往家屬院婆家認親人。11時20分,嗩呐聲、鞭炮聲再次響起,頭頂紅蓋頭的新娘再次登上花轎,向盤旋路飛天大酒店走去。11時50分,花轎停在了酒店門口,新郎拿起一把弓箭,行完射天、射地、射新娘三箭禮後,手牽新娘步入婚禮現場。

“中美”姻緣 異國雙親“視頻”祝福
12時整,司儀宣佈“古典宮廷皇家婚禮”正式開始。未能到場的美籍新娘麗莎的父母,用先進的“視頻”現場傳來祝福。
“感謝親家,你們爲我女兒培養了一個深愛她的丈夫!”司儀翻譯著麗莎父親的講話。據介紹,蘭州小夥王飛和美籍新娘麗莎同在加拿大工作時彼此一見鍾情,此次回國結婚是爲了表達對中國傳統婚慶文化的仰慕。12時45分,行三拜九叩大禮、跨火盆、馬鞍等禮後,在《九九女兒紅》的樂聲中,新人被送入“洞房”。

千人爭睹 行人車輛禮讓迎親隊

迎亲的队伍

 迎亲的队伍

迎親隊伍

在迎親途中,路人紛紛駐足圍觀。11時35分,當迎親隊行至農民巷公交站時,圍觀市民有千余人。此時,一聲“禮讓新娘!”在人群中響起,幾分鐘後,圍堵的車輛紛紛離開。在繼續前行的途中,有些正面駛來的車輛紛紛減速慢行,在擁擠的車流中爲這對新人讓出了一條暢通的“新婚路”。

載自:環球網(www.huanqiu.com)
------------------------------------------------------------------------------------------------------
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中國大陸能真正的重視中華文化的保護.讓更多的華夏文化得以復興.

[ 本帖最後由 dumbmotor 於 2008-4-14 18:29 編輯 ]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kk876 發表於 2008-4-14 19:52
這種民俗本來就會越傳越少
能夠還原當然是好事情
只是照著作可能會累死新人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aymond1010

LV:4 遊俠

追蹤
  • 15

    主題

  • 256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