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犯罪現場

lu2832 2008-11-4 00:28:16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8 3285
的故事背景設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以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刑事警察局的法庭犯罪調查員如何在作案現場取得證據破案的故事。圍繞在形同長輩的組長格裏森(威廉-彼特森飾)周圍的,是由幾個偵探專家組成的拉斯維加斯犯罪現場調查小組,他們的主要日常任務是研究犯罪現場,發現的蛛絲馬跡,以追蹤罪犯。調查員的名言是“死屍會說話”,他們利用指紋、鞋印、子彈殼、血跡、毛髮、纖維、屍體傷痕等微小證據,經過仔細的分析研究後,尋得破案的關鍵。影片往往從最初犯罪現場的一幅幅靜態畫面開始,伴隨著調查層層深入,困惑和混亂也隨之而來。直到所有線條一一理開,這幅靜態的畫面再次出現,人們對其中的暗示才恍然大悟,一個故事也即告終結。為了達到這一微妙效果,劇中的每個細節都非常重要:一隻鞋或是耳朵的紋印,一絲頭髮或者衣服上的一縷纖維;受害者或嫌疑人身上的一點化學物品痕跡……在第一季中,格裏森說:“昆蟲學是我們的朋友”(從死者身上找到的昆蟲,他可以斷定死亡的時間或者他的最後用餐時間)。這句話想要強調的是:正是通過那些無窮小的事物,那些低於人類的生命,他們找到了辦案線索。    解開謎團的過程頗有吸引力。此劇還重建死者被害時的現場,拍攝子彈如何在體內穿梭,血管、器官被破壞過程,逼真景觀令人屏息。看了如此細緻的破案手法,即使有犯罪的膽在以身試法時也要好好考慮。   這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王牌節目,曾獲得第59屆美國金球獎“最佳系列劇”,主演過《異形》的海爾金伯格憑該劇獲得了最佳女主角獎。另外,該節目還獲艾美獎6項提名,入選2002年美國“十大最佳電視影集”、美國CBS電視臺當年收視冠軍,可謂集三千寵愛于一身。   該節目比傳統刑事案件報道更有情節性和懸念性。《CSI》的專職顧問伊麗莎白·德瓦恩是一位曾在洛杉磯安全部門供職長達15年的犯罪現場調查人。該節目收視率之所以居高不下,41歲的德瓦恩功不可沒。另外,《CSI》已成為美國警方的必備學習教材,連英國蘇格蘭場、日本警衛廳以及法國警局都視之為反恐教材。
獲獎榮譽:   獲第59屆美國金球獎   榮獲6項艾美獎提名   片中男女主角入選2002美國當紅娛樂人物前二十名   超強人氣組合:   《珍珠港》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好萊塢著名導演、製片,製作的《珍珠港》創票房新高,曾導演《世界末日》、《絕地任務》等好萊塢大片。   《異種》女主角:瑪格·海爾金伯格——成熟迷人,演技收放自如,曾主演票房超過一億美元的《異種》系列電影。憑《CSI》榮獲美國金球獎“最佳女主角"獎。   《暗潮》男主角:威廉姆·皮特森—— 好萊塢著名一線小生,冷峻成穩,塑造了許多過目難忘的角色。曾主演《暗潮》、《黑金迷墻》等影片。   熱潮效應:   採用高科技偵破技術的《CSI》掀起了法醫學熱潮,許多學校順應學生要求開設法醫學課程。自放映以來受到廣大觀眾的追捧。














目前到 Season7  

‧吉爾葛瑞森(威廉彼得森飾)
葛瑞森新近被擢升為拉斯維加斯CSI團隊的領導人。他在此一領域已有17年的經驗,是一個老派的調查員,認為與其依賴電腦模擬判讀等新式科技,不如訴諸傳統親身蒐證檢驗的老方法。對葛瑞森來說,CSI就是他的生命,他所領導的團隊成員,各自有著不同7的專業,葛瑞森除了督導他們的工作之外,也在各方面保護他們,免於上級的過度干預──有時候,也會在他們工作及生活上陷入危機時,出力相挺。
‧凱薩琳韋羅斯(瑪格海根勃格飾)
凱薩琳是拉斯維加斯在地人,對於該地的環境十分熟悉,並且老於世故。她是個單親媽媽,育有一女,努力兼顧母職和她所熱愛的CSI工作。刑案現場的種種恐怖景象,讓她深深為女兒擔憂,更加深了她的決心,要將女兒與這個入夜後便成為罪惡淵藪的城市隔離開來。
‧華瑞克布朗(蓋瑞杜爾登飾)
華瑞克布朗是一位既有才能又有幹勁的調查員,但是他堅毅的性情常被誤認為趾高氣揚。他無時無刻不在追求進步──無論是在工作還是私人生活上。但是,華瑞克有個致命的弱點──好賭,也時而作出一些不甚明智的決定。他必概韞[努力,對自己,也對整個CSI團隊證明自己的能力。
‧尼克史多克斯(喬治艾德斯飾)
史多克斯是一位魅力與才幹兼備的帥哥,他和華瑞克布朗一直處於一種友善的競爭狀態。他的辦案成績優異,有100起以上的破案紀錄,是個專注而自信的優秀調查員,只是時常因為換女友如換衣而被同事嘲笑。他對工作極為投入,但是葛瑞森還是不斷督促他做得更好。
‧莎拉賽德爾(喬雅福克斯飾)
莎拉是CSI團隊中最晚加入的一員,她來自舊金山,是個敏銳而實事求是的調查員,有時會打破成規,不按牌理出牌,以求破案。
她過去曾是葛瑞森的學生,也是他的好友,一來就對其他同事造成挑戰。雖然她預期隊友們可能會對她有敵意,但她也決心贏得他們的尊敬,無論得花多久的時間去爭取。而雖然她急切的態度跟調查工作中人性的一面有所牴觸,她也盡力要求自己加強感受的能力。
‧吉姆布瑞斯隊長(保羅蓋佛爾飾)
是CSI的前任領導人,但現在被調到命案組。角色的轉換讓他和葛瑞森時起衝突,也讓他常常在凶案現場跟以往督導過的調查員狹路相逢。一方是警探,一方是調查員,雙方的目標都是破案,但有時他們不同的身分及立場,卻會造成彼此行動的衝突。
‧葛瑞格山多士 (艾瑞克蘇曼達飾)
是CSI組員中年紀最輕的一名,總能在實驗室裡發現真相,找到佐證的科學證據。劇中的葛瑞格七歲時便立志要當科學家,儘管酷帥外型的他總被家人及朋友告誡,不適合待在實驗室,卻抵擋不了他喜愛科學的心。高中時加入了科學社團,大學主修化學,不過葛瑞格總是能自在游走於實驗室及健身房,身邊女伴也不斷,更厲害的是,他還能一面以電腦工作,一面偷玩PS2…

[ 本帖最後由 5c1 於 2008-11-4 03:41 編輯 ]

已有(8)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lex19811018 發表於 2008-11-5 12:18
這個真的超好看的
已經演好幾季了
除了科學辦案以外
其實看了也可以長知識
只是我不是從一開始開始看
實在不知道他到底有幾個系列,又分別各演了幾季
我只知道有邁阿密、拉斯維加斯、紐約
而紐約現在是演到第5季
其他的舊不清楚了
希望大大可以列個表
這樣我就可以繼續去補完其他集了

強力推薦唷
跟台灣的**蜘蛛網真是不能比阿....
atomy 發表於 2008-11-6 23:35
超愛看的CSI
比較喜歡拉斯維加斯篇.邁阿密.紐約次之
裡面的演員都滿會演的
劇情緊湊刺激 片段分明 每個案子都不會拖太長 是打發時間的最佳良伴
超喜歡晚上一個人獨自觀看
最精采的就是第七季最後一集和第八季第一集
Sara 被模型殺手設計困在沙漠下.大家全力營救他 真的好看到不行
是部愛情成分很少 懸疑推理極佳的美國劇
CSI-4.5季 是紐約 6.7季是邁阿密 8.9季好像是LV拉斯維加斯
waylon 發表於 2008-11-9 21:37
我也超愛看的CSI犯罪現場
可惜時,因為工作忙碌關係,沒特別抽出時間來看
大份部都是回到家,剛好看到,然後就一定要看完到結局
才繼續做其他事情
win95pan 發表於 2008-11-10 15:06

CSI犯罪現場

超好看的節目.以前在台灣有在收看.現在因環境關系.沒辦法收看
寒籬 發表於 2008-11-11 01:25
呵呵......
喜歡邁阿密>紐約>拉斯維加斯
迷辦法,何瑞修那憂鬱的眼神~~
讓我不最喜歡他都不行!!
正在耐心的第七季,希望他兒子能好好回到他身邊!!
asdf60558 發表於 2008-11-13 02:21
我比較喜歡看邁阿密板的
何瑞修每次說名言的時候馬上進入op那段抄經典的拉
95144019 發表於 2008-11-14 14:38
我比較喜歡看拉斯維加斯再來是紐約最後才是邁阿密喔
我最喜歡葛瑞森了 他耳朵快要聽不見了 但是他還是很努力
LINdreamer 發表於 2019-12-11 00:28
lu2832 發表於 2008-11-4 00:28
的故事背景設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以真人真事改編,講述刑事警察局的法庭犯罪調查員如何在作案現場取得證據破 ...

我看電視影集都是看劇情,就不比較演員主角了,都喜歡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u2832

LV:5 騎士

追蹤
  • 50

    主題

  • 111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