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檔案

lu2832 2008-11-18 22:11:45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424
200px-The_X-Files.jpg


是1990年代走紅於美國海內外的電視科幻影集,製作人是克里斯·卡特(Chris Carter)。1993年9月10日於福斯電視網首播第一季,2002年5月19日播畢9季後結束;1998年拍攝了一部同名電影,至2008年,電視版結束了6年後,再次拍攝了另一部同名電影。本劇商業上十分成功,在評論界的口碑也很好,立刻吸引了龐大的死忠影迷群體。但第5季末電影版推岀後,從第6季開始人氣顯著下滑。加上後期主演人員變動等原因,FOX最終決定在第9季結束此劇。

男主角穆德於牛津大學心理學系第一名畢業,後加入FBI。但放棄大好前途,主動要求調查「X檔案」,這一類事件都是神祕、靈異、科學和常理很難解釋的超自然現象。他如此執迷,是因為小時候妹妹在眼前被綁架,他堅信是外星人所為。這種性格也讓衆人給他取綽號為「spooky」(陰森、古怪、裝神弄鬼)。
女主角史卡利是醫學博士,FBI高層對穆德的工作很懷疑,便派史卡利去和他搭檔,及時報告穆德的行為用以揭穿他。科學家出身的史卡利堅信科學能夠回答一切問題,否認穆德的信念,有時親眼見到難以解釋的現象後都會拒絕承認。然而隨著劇情推移,加上親身的體驗,史卡利雖然仍堅持科學的精神,也逐漸開始相信穆德的理論,並一直伴他左右揭發事實真相。
主線圍繞著外星人陰謀論展開,全世界政府和軍方高層一直試圖掩蓋,千方百計阻撓兩人揭露真相,但與此同時也有很多高層出於不同原因一直在暗中協助兩人。涉及主線的單集每一季共有8、9集左右,在開頭、中間和結尾穿插播岀。
副線則是各種光怪陸離的奇異事件,如:夢魔、預測未來、人體自燃、平行宇宙等,涉及各種文化的宗教、神話、傳說。每一季共有12、13集左右。


電影版
1998年,在電視劇第5季結束後的夏天,影院於6月19日上映了電影版《X檔案》,也稱作《X檔案:征服未來》
2008年7月25日上映。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                  第二部續集《X檔案:我要相信》

成績
X檔案》的收視率在1-5季穩步上漲,然而從電影版開始,後4季的收視率有明顯跌落。對於一部科幻、神秘事件為主的影集來說,艾美獎上的演藝類獎項是很難拿到的,不過倒贏得過各種技術類的獎項。在金球獎獎上的表現則十分出色,贏得過三次最佳劇情類影集。

[ 本帖最後由 5c1 於 2008-11-20 13:05 編輯 ]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lu2832

LV:5 騎士

追蹤
  • 50

    主題

  • 111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