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娘子軍!非洲大地上有個超猛反盜獵組織!成員竟然全是火辣黑曼巴!(15P)

jason10024 發表於 2015-9-18 17:15:20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16798



“那些戰鬥過的、倖存著的,抑或淡然克服生活困苦的女人,從沒有放棄過。我是女人,但我很強壯,我有著黑曼巴蛇般的攻擊性。”上圖中22歲的姑娘Leitah對攝影師Julia Gunther說道。Leitah是一名自豪的黑曼巴反偷獵組織(Black Mamba Anti-Poaching Unit)成員。這家組織紮根於南非Balule自然保護區,後者臨近克魯格保護區(Kruger Reserve),系瀕危動物黑犀牛和白犀牛的家園。和其他21名女性、兩名男性一道,Leitah每月有21天的時間在這裡巡邏,一方面教當地居民保護荒地,另一方面也時刻留心著非法狩獵活動。

{ad/custom_12}


2008年以來,柏林出身的攝影師Gunther投入精力,開啟了一項名為“值得驕傲的非洲女性”(Proud Women of Africa)的拍攝項目。期間,她記錄了許多非凡女性的日常生活。Gunther在一封郵件中說:“那些戰鬥過的、倖存著的,抑或淡然克服生活困苦的女人,從沒有放棄過。某種程度上,我所拍攝的所有女性都經歷過苦痛:被社會放逐排斥、令人絕望的貧窮或是糟糕的不公境遇。但她們仍舊為自己感到驕傲,驕傲於她們自身、她們的生活和和她們所表現出來的愛意。”



在得知黑曼巴組織的事蹟之前,Gunther已經用相機記錄了不少傑出女性人物的日常生活,這其中包括護士、教堂儀仗隊成員、跨性別女性、女同性戀活動家和一名抗癌女性。“當我在今年年初得知黑曼巴反偷獵組織時,我便知道我找到了這一拍攝項目的第六部分了。”Gunther說。在黑曼巴成員的韌性和精神的鼓舞下,Gunther和這些女人們一起生活了五天,觀察她們的艱苦工作,試圖理解她們如此賣力的積極性從何而來。Gunther拍攝了這些沒有武裝的女性如何保護這片土地上的傳奇野生動物,尤其是目前牛角在黑市上價值不菲的犀牛。黑曼巴們一直在找尋金屬絲塑成環結後綁在圍欄上的陷阱,這個圈套在動物們踏入後便會縮緊以防其逃脫。這是個惡名昭彰的殘忍殺戮方式。黑曼巴們的任務就是,在動物成為受害者前發現這些陷阱。“擦著口紅,穿著靴子和工作服,這些女人們一直在觀察,在等待,在行走,不停地尋覓偷獵者活動的早期證據。”Gunther繼續說道,“這是一個強大高效的反偷獵小組,她們試圖守衛並保護南非的野生動物遺產免於屠刀。”



在南非,習語“非洲五獸”(the Big Five)通常意指獅、豹、犀牛、水牛和大象。這些都是這片廣袤土地上最讓人垂涎的野生物種。保護這些物種的任務往往落入男人手中,黑曼巴們是鮮有的被授予如此重要有力位置的女性。“黑曼巴反偷獵組織裡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夢想和對未來的希冀。”Gunther說,“她們每個人都有家庭要贍養,都有群落要教育。即便資金匱乏,她們也對這份工作樂此不疲,充滿熱情和決心。對於當中的一些人來說,她們是唯一的家庭收入來源,靠著微薄的工資撐起一個家;對於另一些人來說,這是邁向更好事業的充滿希望的一步。對於她們所有人來說,保護自然的愛根植於心,她們的精神思潮就是保護野生物種這一故土上的寶貴財富。”



自2013年黑曼巴反偷獵組織成立後,這一地區瀕危犀牛的生存狀況有了本質上的好轉。捕捉和非法獵殺事件減少了75%,九名侵入的偷獵者被發現並逮捕。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根據聯合國的說法,十個月裡該地區沒有一頭犀牛被偷獵,而其他保護區內的損失數字則是二十多頭。黑曼巴反偷獵組織的努力貢獻在最近得到了聯合國的認可,後者授予了她們2015年地球衛士獎。Gunther希望透過自己的拍攝工作向外界廣泛傳播黑曼巴們令人感動的故事。“我希望讓人們意識到這些女人在冒著危險為我們所有人做事,”她說。“她們在盡力保護著也許幾代過後人類只能在動物園裡才能夠看得見的那些動物。”Gunther坦言,黑曼巴反偷獵組織的成功在於其所面臨的艱苦環境遠超她們的勇敢與熱情。在燃料、機械、人員、制服、通話和食物等方面,她們十分需要我們的幫助。“但更重要的是,”Gunther總結道,“她們需要我們的關注與敬重。”有關黑曼巴反偷獵組織的更多故事以及你如何可以參與其中等資訊,可以登陸其官網獲取。同時,在下文的圖片中,你還可以看到黑曼巴們日常生活中的更多耀眼細節。說明文字由Gunther提供。



▲26歲的Lukie說:“非法狩獵真的很糟糕。動物們能夠活著是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們的下一代一定要有知道犀牛、大象為何物的機會。如果偷獵行為被允許,那他們以後就只有在圖片裡看到這些動物了。這是不對的。”



▲(從左到右)26歲的Mirren說:“我的姐姐Yenzekile是黑曼巴的一員,她的收入維持著我們家庭的生活,我很為她感到驕傲。她下班回家時,我很喜歡聽她講在黑曼巴工作的故事。當她告訴我黑曼巴正在招收更多工作人員時,我非常激動。我很喜歡大自然,想一直呆在這樣的環境裡。我也很想從偷獵者手中救回動物。成為一名黑曼巴,我很驕傲。

”22歲的Winnie說,“我很自豪能成為黑曼巴的一員。很多人都不知道女人也能夠做這份工作。我們會讓他們瞭解我們能完成這份工作,併為此感到驕傲。當我們的孩子長大後,他們會知道什麼是‘非洲五獸’並熱愛敬重這片自然。

”27歲的Belinda說:“我一點都不感到害怕,我明瞭動物的行為。我希望透過我黑曼巴的工作豐富自身經驗。我希望之後能申請到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的工作,這樣我就能幫助更多人瞭解大自然。在我休假的時候,我會教導社羣裡的孩子們認識自然,告訴他們不要獵殺動物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26歲的Dedeya說,“我很自豪能成為一名為了我們生存的地方和孩子的未來而拯救大自然的黑曼巴。我要為了下一代而保護動物。我希望之後能夠學習人力資源和財務方面的知識,到克魯格國家公園工作。”



▲Proud和Yenzekile兩人發現了一個偷獵者設定的陷阱,正試圖將之拆除。25歲的Proud說:“我熱愛大自然,我想要懂得更多,並阻止人們屠殺犀牛和大象。我在做這些的時候,就是在保護它們。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看到犀牛、大象和其它動物。”23歲的Yenzekile說:“我想存錢把事業做得更好。如果有足夠的錢,我想做傘降醫務人員,不然就做機動隊員。”



▲一頭年輕的捻角羚被發現死亡。Yenzekile正在向控制室報告地點和現場狀況。



▲在一次實地考察中,黑曼巴們發現了一隻黑斑羚角。



▲黑曼巴成員在柵欄邊上巡邏,尋覓是否有動物和偷獵者蹤跡。



▲黑曼巴們跟隨著專業的野外實地考察者Trevor Carnaby追蹤動物軌跡。



▲Happy是黑曼巴小隊裡兩名男性工作人員之一,是最棒的追蹤人員之一。



▲黑曼巴成員們在主控室外等著簡報。



▲黑曼巴隊員們在一個觀察點觀測周遭是否有可疑行動。



▲Felicia帶著探照燈出門搜尋偷獵者蹤跡。



▲經過凌晨5小時的巡邏後,Winnie回到一處黑曼巴基地。




不得不對這群女性豎起大拇指呀!她們做的事情真的太偉大了!





via:今日頭條

{ad/custom_25}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ason10024

LV:6 爵士

追蹤
  • 4374

    主題

  • 4384

    回文

  • 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