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禁連7天上班 林伯豐︰下月就有小企業倒閉

打狗英雄 2016-7-29 09:03:57 發表於 人物訐譙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 2815
2016-07-29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勞動部廢函釋,禁止連續七天上班,「大企業沒問題,員工容易調度,但小企業只有二、三十名員工,八月份馬上就有很多餐飲、運輸、零售業要倒閉,我絕不是危言聳聽。」他指出,政府不論出什麼法,企業一定遵守,但後果政府要承擔。

工總昨赴總統府遞交白皮書,週二因勞團抗議被總統「放鴿子」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無奈表示:「尊重總統意志,但希望在勞資問題上好好協調出結果。」他說,私下問了幾位工總理監事,都說府方「溝通良好,態度友善、笑容滿面,可惜沒有確切的答案。」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轉述:「總統表示,台灣社會很多都是結構問題,需要耐心和毅力解決,還要不斷溝通,且溝通的態度很重要。」
除了近期爭議不休的勞基法修正案引發七大工商團體反彈,宣佈終止協商;勞動部也在六月底宣佈廢函釋,禁止員工連續七天上班。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此規定不宜一體適用,尤其是服務業在暑假旺季,有連續加班的需求。
林伯豐昨也再針對禁止連續工作七天砲轟。他認為已進入暑假,「八月份馬上就有很多小企業要倒閉,包括餐飲、零售、運輸都是。」
商總強調,勞基法或勞動條件的規定,不宜一體適用,並建議在勞基法下設服務業專章;賴正鎰舉例,礁溪溫泉冬天生意很好,夏天幾乎沒客人,服務業在旺季時,勞工也想加班衝收入,建議政府全盤思考。

-----------------

員工再連7天上班  下月就有小員工要倒斃了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かたな 發表於 2016-7-29 15:30
台灣企業與老人普遍抗壓低小孩子氣. 沒有危機處理能力. 眼高手低只怕給薪給假太多中客不來.
老人對台灣年輕人完全沒有貢獻. 老人生在台灣錢淹腳目時代. 老了還要長照. 老人實在是沒出息到極點!
日本與台灣老人一天不死光. 65歲以上老人一天數量不降到7%以下.  年輕人是沒有未來可言! 本帖最後由 かたな 於 2016-7-29 15:33 編輯

noway5272 發表於 2016-7-29 20:33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硬性規定週休幾天
重要的是  加班要給加班費才是真的
有些人想加班   你又何必強迫放假
要硬性規定公司給加班費  怎麼給  
沒有責任制  上班就給錢  才是有用的地方
打狗英雄 發表於 2016-7-29 22:54
noway5272 發表於 2016-7-29 20:33
我是覺得沒有必要硬性規定週休幾天
重要的是  加班要給加班費才是真的
有些人想加班   你又何必強迫放假

其實只要提高薪資  加班費也會跟著提高
老闆基於成本考量就不會要求拼命加班
popernak 發表於 2016-7-30 00:00
當加班強制給付加班費,成本增加,老闆就不會讓你加班了.
(不給加班費,雇主須被罰每位加班員工薪資100倍,現在只罰2~30萬,大企業會怕?)
琉璃天波 發表於 2016-7-30 17:44
如果企業存活是建立在壓榨勞工的血汗上面
那麼這種企業是經濟毒瘤,還是讓他倒閉比較好
我從不相信血汗工廠會長期帶動經濟繁榮,那叫做殺雞取卵
かたな 發表於 2016-7-30 21:51
呼籲企業應確實樹立倒閉典範給大家看. 莫一邊喊著要跳樓一邊還把手伸出來要人拉住自己.
台灣最多餘的就是企業與老人. 有本事就應該快倒光快死光. 65歲以上老人請快快往生降到7%以下!
台灣年輕人最不想的就是長照老人與軍公教米蟲與國營米蟲. 簡直是寄生蟲! 本帖最後由 かたな 於 2016-7-30 21:54 編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