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通過 特偵組最快明年元旦走入歷史

打狗英雄 2016-9-21 16:08:58 發表於 人物訐譙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4620
2016年09月21日14:22   
  
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開會審查「法院組織法刪除第63條之1條文草案」,攸關特偵組存廢法源,今下午藍綠立委質詢後,會議主席召委尤美女詢問法務部長邱太三和檢察總長顏大和有無意見,顏大和表示:「我們全力配合,沒有意見。」尤美女隨即宣布決議通過廢除特偵組的修正草案,將提報交由黨團協商,若二、三讀程序順利,特偵組最快明年元旦將走入歷史。
不過,尤美女宣布決議前,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出面強調:「還是要聲明我們是反對廢除特偵組,認為草案出了委員會應該要經過政黨協商。」
成立特偵組的法源來自於《法院組織法》第63條之1,在最高法院檢察署設特別偵查組,職司涉及總統、副總統、五院院長、部會首長、上將級軍職人員、立委等貪瀆案件或重大經濟犯罪等。
修正草案則將該條改為高院以下各級法院及分院檢察署為辦理重大貪瀆、經濟犯罪、嚴重危害社會秩序案件需要,得借調相關機關專業人員協助偵查,檢察官執行前項職務時,得經高檢察署檢察長或檢察總長的指定,執行各該審級檢察官職權,不受第62條限制。
由於草案中明訂這項修正案預計2017年1月1日施行,因此未來立法院一旦三讀通過,特偵組將在明年元旦走入歷史。(吳珮如/台北報導)

已有(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lantra_no1 發表於 2016-9-21 19:49
馬狗時期專立追殺綠營的專職單位,在綠色執政之後,藍到爆的成員確實也發揮不了什麼作用,裁掉也可省點納稅錢.
琉璃天波 發表於 2016-9-21 23:58
像這類由國家支付薪水,實則效忠國民黨的錦衣衛組織,早該裁撤了
かたな 發表於 2016-9-22 16:02
別高興太早. 沒那麼簡單能根除那些專為中國難民黨服務的中華難民兒女.
因為民進黨私下很多人和那些東廠是好朋友. 試想想. 為何馬英九如日中天追殺辦阿扁時有些人沒事.
阿扁女兒不是也說過"有誰沒拿我爸錢?" !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