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兒童的爆米花TIME】《玩命再劫》潮爽der!飆車X音樂才是電影的真本體:音浪94狂

   
電影兒童 2017-8-3 18:39:17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48 18679


這種電影不管在幾點看都醒腦度破表!
本寶看早場原本睡眼惺忪都秒清醒啦~


廢話不多說怕暴雷的先來看無雷心得:

*跟上主角節奏飆車超級爽
*惡趣味中的小清新代表
*邊看電影邊想跟著音樂點頭打拍子
*喜歡聽音樂還很愛經典西洋樂的一定會喜歡
*什麼都別想太多不帶腦看最開心



為什麼會有這麼奇奇怪怪的無雷心得
如果你看到導演是艾德格·萊特Edgar Wright絕對會明白原因!


沒聽過這名字那你看過經典惡搞殭屍片《活人甡吃》
或是漫威電影中笑梗不斷的《蟻人》哩?
你說這兩部都沒看過?沒關係這部《玩命快劫》就當你的第一部吧


好der~該怎麼說說這部電影呢?

從開頭就十足展現導演特有的快速剪輯風格,彷彿每個人事物都在一個節奏上行動,更不用說這是一部用「歌曲」帶動所有情節的電影。隨著男主角Baby的耳機響起,既是劇中真正進行的音樂播放也是電影滿到溢出來的背景配樂。


Baby是個車手,但是個搶劫車手。

當別人在銀行裡搶劫同時,他一個人隨著耳機播送上演一段音樂電影。不過他當然是這場劫案中的關鍵-逃跑。同夥們洗劫成功上車,就換他大展身手,在車水馬龍的都市裡飆車甩尾再加上個飄移。第一段搶劫絕對是本片最狂片段,搭配著「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 - Bellbottoms」爽度超高!


「Jon Spencer Blues Explosion - Bellbottoms」聽聽看:
[Youtube]udwZO-GqUoU[/Youtube]

但回到基地數完錢以為Baby只是個怪咖車手,也是跟大家同夥要來大幹一筆,沒想到他竟然是來還錢的。當初偷車飆車惹錯人,只好被逼來上路還債。Baby的父母雙亡,媽媽是個無名歌手唱歌很讚。兩人在一場車內爭吵中造成意外身亡,也讓坐在後座的Baby耳朵受傷,從此被耳鳴困擾只能靠著耳機裡的音樂蓋過那些讓人煩躁的聲音。對了!有個只能用手語溝通的養父老喬,兩人對話很可愛又溫馨,無聲勝有聲啊!



霸特!這部電影沒有想要賣"身世可憐"的男主角
這只是一個角色背景千萬別把太多心思放在這上面(那你講屁

至於除了最狂車手baby外,第一次劫案有對鴛鴦大盜老哥(Buddy)跟小親親(Darling)還有一個罵baby是智障的Griff,但也因為他那句智障與老大Doc反駁「智障是指遲緩,但他(Baby)遲緩嗎?不!他很快」,讓Baby都給錄音作成一捲混音錄音帶,名稱就叫做「Was He Slow?」這段瞬間全場笑出聲音XDDD

罵人智障的Griff


鴛鴦大盜-老哥與小親親


「Was He Slow?」聽聽看:
[Youtube]3igDZrG3DTQ[/Youtube]


這時也會發現Baby習慣用老舊隨身錄音帶機來錄音,在一間漢堡速食店遇見了正妹女主角黛柏拉,發現彼此都是喜歡音樂的人。必須說這整部片都用音樂與歌曲交織,時常讓你誤會這是一部「音樂電影」,Baby耳機裡的歌曲、黛柏拉隨興哼唱的歌曲、Baby回憶中母親的歌聲與所有人交流播放。電影配樂是什麼?全都是Baby在聽什麼就是什麼啊!


誰說沒有以黛柏拉為主角的歌曲?Baby不就找來了...聽聽看:
[Youtube]wxSIi6mcvWk[/Youtube]


第二次搶劫呢?這次找來新人馬,但來的除了傑米·福克斯飾演的蝙蝠(Bats)其他都是砲灰等級。說好搶劫要戴「麥克邁爾斯」的面具,你會想到哪一種?大家都知道要的是經典恐怖片《月光光心慌慌》的殺人魔面具,但偏偏那個華人罪犯買了個《王牌大賤諜》的麥克邁爾斯的面具,看著三個銀行大盜戴著這愚蠢面具,瞬間又引來戲院觀眾的大笑。真的會笑爛了XD

左:《月光光心慌慌》,中:電影中搶劫面具,右:《王牌大賤諜》


雖然搶劫順利脫逃,但華人罪犯就先被私刑解決了!這裡也讓Baby明白這是個大坑,他一點都不想殺人當然更不想被殺,不過這種糾結也不是這部電影要探討了XD 該做的事情他還是做了,新來的蝙蝠整天嗆他嘴砲。還有著隨時把無辜店員殺掉不留活口的瘋子性格啊!到第三次搶劫成員有蝙蝠還有第一次劫案的鴛鴦大盜,當然加上一個說好金盆洗手不幹的Baby,最終還是被逼著再幹一票,不過這次變數似乎比過往更多了!

買錯面具還掉槍的就是最右的那位↓


本寶真的很討厭蝙蝠這角色超愛嘴砲又很中二,每次搶劫啥鬼的都要在那邊精神喊話,類似「是他們(銀行)搶了我們的錢」等。又很吵還瞧不起音樂。比起來鴛鴦大盜的老哥就很帥,知道Baby耳鳴問題愛聽音樂,還跟他分享了一下自己的愛歌(皇后樂團的brighton rock),就只有蝙蝠一直砲他們,還愛偷瞄小親親讓小親親不太爽想要老哥解決掉他(對了!這裡提醒一下這部片不只是一群瘋子搶劫,還有很會直接殺人),這對鴛鴦大盜後來也被蝙蝠嘴砲到超不爽XD


不過這個第三次劫案開始了超驚人的超展開啊!
Baby一心想跟著速食店店員黛柏拉開著車、聽著音樂、飆上公路永遠不回頭。
受夠這種老是被要脅做壞事的人生,每次出任務都若有似無地想把無辜的人支開危險現場。等到老哥、小親親、蝙蝠上車要他快開車時,蝙蝠不停的、不停的在他耳邊吵鬧還拿槍指著他。我相信看到這裡通常劇情會是:X!我開就是了!然後就繼續飆車要算帳晚點再來。但這次看著前方放著鋼筋的工程車...毫不考慮地撞上去!那粗重鋼筋就不偏不移插進蝙蝠胸口~OMG!


不飆車了!Baby開始「跑跑跑!向前跑!」頭也不回地跑,順便劫車又亂撞到也在逃的老哥跟小親親的車。只能跟警察開啟槍戰,沒想到本寶喜歡的小親親居然斷魂槍下啊!老哥想找Baby算帳完全可以理解啊!老實說後段劇情畫風超扯XDDD 突然黛柏拉就決定跟Baby組成逃命鴛鴦,突然又遇上老哥,突然又一堆警察有的沒的被槍殺。逃回基地時遇上老大Doc居然被兩人的愛情感動,本來嗜血嗜錢的老大竟然激發出浪漫情懷,犧牲自己救了Baby跟黛柏拉。




這到底是XDDD 超鬧的!!!
至於最終結局是什麼?本寶就先賣關子,當真想知道就反白↓

兩人雖上公路卻被警察在前方攔截,逃到無處可逃之際,帥氣的Baby吻上黛柏拉表示她不該淌這渾水。拔了鑰匙走出去認罪投降,被法院判了25年,但5年就得以假釋出獄。當然他出來後依舊是條好漢!黛柏拉也以他曾幻想的模樣倚著轎車等待他,終於再次上路,這次可是真的兩人最嚮往的公路X音樂X飆車~


但這部如同最初說的,不要想太多看就對了!
全都是看似直徑思考卻又出乎意料,不要猜劇情你一定想不到XD


當然如果不喜歡這麼惡趣這麼超展開的人可能無法接受
但本寶倒是很吃這套啊!夠鬧也鬧得夠好看近年來真的不多了~


飾演主角BabyAnsel Elgort也把這種怪咖詮釋非常到位!
一改過去《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中幽默陽光的形象,Baby是個有點活在自己世界的人,有音樂有車便足矣。想知道Baby在什麼樣的情緒跟著他的節奏、他的耳機、他的音樂就知道了!查了一下演員資料年紀只有23歲,相信他的前途無量囉!


《玩命再劫》這台譯片名依舊沒有電影原名《BABY DRIVER》來得好,畢竟故事都是環繞在一個叫做Baby的年輕車手。相信我看完電影你絕對會想找出所有在片中出現過的歌曲音樂,好聽又洗腦就想像Baby一樣對此著迷擺動啊~


爆米花脆度:87分



*本文由電影兒童整理發表,只分享於卡提諾論壇,轉載者請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本帖最後由 Coffee1990 於 2017-8-3 19:36 編輯

已有(25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60830 發表於 2017-8-4 18:04
這好像是續作吧~不過名稱好像不同~
a1m135246 發表於 2017-8-4 18:07
這每一部我都沒有看過
AK1974 發表於 2017-8-4 18:10
玩命再劫..

其實這類型的電影以前就很少看了

ckblue 發表於 2017-8-4 18:13
先去找第一部玩命快劫來看看,或許會想再繼續看續集~~
su_sin_min 發表於 2017-8-4 18:16
這種的系列電影 個人沒有興趣看 一部我都沒有看過
chyihuang 發表於 2017-8-4 18:16
覺得後面劇情就是亂七八糟啊~@@
king0303 發表於 2017-8-4 18:27
感覺還不錯唷!找時間來去電影院看看
fbb 發表於 2017-8-4 18:36
沒看過這系列電影      
吃飽太閑 發表於 2017-8-4 18:41
這系列電影有空再來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兒童

LV:6 爵士

追蹤
  • 1064

    主題

  • 1066

    回文

  • 9

    粉絲

94愛看電影、聊電影!不限種類、男星女星全都在本寶的涉獵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