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兒童的爆米花TIME】正宗台灣鬼片續集《紅衣小女孩2》試映會:終於揭開恐怖真相...

   
電影兒童 2017-8-15 20:01:33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39 23321


本寶期待已久《紅衣小女孩2》的試映會終於來啦!
炎炎夏日就是迎向鬼片的好時機,這次試映還拿到了可愛小贈品。
(明明就是飛天小女警的毛毛啊↓)



對了這邊跟大家說一下,雖然我知道你看鬼片會害怕
但拜託千萬別跟坐在我隔壁那位先生一樣躁動不安,害本寶邊看邊怕他突然起駕(誤



言歸正傳~雖然本寶並不是很喜歡第一部的劇情跟節奏
《紅衣小女孩》的確成功帶出台灣味十足的本土信仰與對魔神仔的定義
不再是歐美鬼片的聖經神父惡魔666,也不再是泰國鬼片的降頭因果輪迴報應等等~


相信對台灣人來說光是「紅衣小女孩」這五個字就夠親切了吧XD
如果是外國人來看也許會更了解台灣對於「鬼」的見解囉


好了!說了這麼多本寶也搶先兩週看到正片
為了給大家觀影樂趣這次就以「無雷」心得推薦囉:

* 將「神、魔、人」的格局深度拉大
* 紅衣小女孩的起源將揭曉
* 集結影后影帝演技全開看得很過癮
* 添加「神明」的元素讓故事更完整
* 美中不足的動畫技術
* 解開心魔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首先《紅衣小女孩》在第一部已經很清楚知道沈怡君一家並未逃出詛咒,我們也不曉得這鬼到底是從何開始從何而來?當然故事走到第二部就是解謎的時候了!這次主軸是由楊丞琳飾演的社工李淑芬為中心,先是接獲通報找上了傳出虐童的媽媽林美華(高慧君飾演)。接著在女兒失蹤後於山上找到失蹤多年的電台主播沈怡君(許瑋甯飾演)沒錯!這個沈怡君就是第一部的沈怡君,但她不再是上集結尾時幸福快樂的模樣,而是陰森又神經質的瘋癲女人。

社工李淑芬


這邊必須說!這三位女角演技氣場真的很強!
很快就能隨著角色的情緒起伏進入劇情,不論是李淑芬與失蹤女兒雅婷之間的矛盾、林美華躲在符咒屋的真相或是沈怡君逃出詛咒的心境轉換。這些都能夠依照演員們的表現輕易地挑動了觀影者的焦點。這絕對是本寶在本片中最為大讚的優點了!因為演員表現大大地cover劇情上的瑕疵,即使已經感覺某處不太合理卻還是願意繼續看下去,也更想知道故事的最後將走向什麼結果囉!

曾經怡君這麼幸福啊



QQ惹


至於另外三位男性要角龍劭華、黃河與新人演員吳念軒表現也不遜色啊!
特別稱讚一下吳念軒所飾演的「虎爺」乩身-林俊凱,在起駕時需要手腳並用,如同老虎的姿態行走動作。相信這段演員本身應該也揣摩很久,本寶個人也很喜歡虎爺起駕的段落,真的很有台灣味啊!那種信徒們虔誠地看向已經被神明附體的年輕人,讓常見的附身可不再是鬼的專利,神明附身也是一種不是嘛?再來林俊凱的爺爺(龍劭華 飾演)與上一部就登場過的阿偉(黃河 飾演),雖然篇幅較少但兩位影帝在短短的戲份也發揮到最大演技。

虎爺起駕!


關於劇情的部分,為了不暴雷讓大家自己去細品導演想帶給大家的箇中道理,本寶也稍稍提示一下啦!
驚嚇程度有再升級,偷偷觀察別人的反應好幾幕都發出倒抽一口氣的樣子。雖然不到尖叫出聲但心驚程度還是頗多的,但如果只是嚇人就無聊啦!這次第二部絕對可以一解「紅衣小女孩」是怎麼來的?三位媽媽李淑芬、沈怡君、林美華各自的心魔與課題是什麼?看完不會只有空虛的驚嚇,更多的是讓人有種感動的心情,本寶也小小地拭淚了!當然還是有一些微囧的地方。基本上看到結局你會覺得圓滿了,但大概跟《安娜貝爾2》看完一樣,覺得見好就收到此結束即可。

神秘的虐童媽媽林美華


另外動畫技術的部分老實說有點可惜,有某段讓本寶瞬間大出戲,好像在看遊戲畫面,當然我知道這已經盡力了大概,但必須承認對這塊還是期望台灣電影能再進步囉!只是看到程偉豪導演從《紅衣小女孩》帶出台灣民間魔神仔一說到《目擊者》讓人看出台灣也拍得起這樣類型的片子,更不用說在《紅衣2》把神明元素加入將格局拉大。說實話都頗讓人驚喜也期待未來看見更多作品!



在映後導演與演員龍劭華、高慧君、吳念軒都到場了!
龍劭華更爆料在劇中一段鞭打吳念軒的畫面,應要求都是真打還好怕他要罷演哩XD
至於高慧君也表示拍攝現場大家都很嚴謹不太嬉鬧,感受到每個人都很努力想做好的決心囉!
最後新人演員吳念軒則說這是自己第一部作品,剛剛跟著大家看完電影播映忍不住就哭了~
總之導演相信這部電影會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也期待多多支持《紅衣小女孩2》啦!


最後《紅衣小女孩2》就推薦給知道「紅衣小女孩」、想了解更多台灣「神、魔、人」界線的你,也許你會在循著故事脈絡找出真相的瞬間感到有點驚喜囉!


爆米花脆度:74分



本文由電影兒童整理發表,只分享於卡提諾論壇,轉載者請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本帖最後由 Coffee1990 於 2018-11-23 16:08 編輯

已有(239)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marchxxx1 發表於 2017-8-15 20:41
電影兒童 發表於 2017-8-15 20:01
本寶期待已久~《紅衣小女孩2》的試映會終於來啦!
炎炎夏日就是迎向鬼片的好時機,這次試映還拿到了可愛 ...

看起來就超詭異的 好片就別爆雷 請大家到電影院看
ch4488 發表於 2017-8-15 22:52
我都不敢仔細看內文~怕踩雷,所以光瞄截圖,感覺會比第1集好看啊~~~
gen7004 發表於 2017-8-16 08:30
我是覺得這個的票房應該不會很好啦
畢竟還是很多人不會敢嚐試看恐怖片啊
spigyeh 發表於 2017-8-16 12:49
我也想看耶
希望不會劇情怪怪怪的
cschen7806 發表於 2017-8-16 13:32
我不想看,所以部會注意到細節。
kf008508 發表於 2017-8-16 19:24
看完第一集 感覺還好                 
tt710733 發表於 2017-8-16 19:25
看過第一集~感覺還好~沒很恐怖阿               
guayGuay 發表於 2017-8-16 19:34
沒有想像中恐布哈哈
goswes 發表於 2017-8-16 19:37
看過第一集~感覺還好~沒很恐怖阿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兒童

LV:6 爵士

追蹤
  • 1064

    主題

  • 1066

    回文

  • 9

    粉絲

94愛看電影、聊電影!不限種類、男星女星全都在本寶的涉獵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