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柯文哲 被藍營視為救世主??

2017年10月26日 04:10 中國時報 主筆室

中共十九大落幕,北京以「六個任何」強勢宣示中國領土不容分裂,但不久前,蔡英文總統再度宣示「四不」,包括「不在壓力下屈服」,態度也很堅定。看來除非蔡文改變思惟,否則兩岸主權衝突將益發激烈。但就在就在兩岸關係看似無解之際,台北市長柯文卻哲異軍突起,以中間路線開創出紅綠交流新模式,就格外引人矚目。民進黨政治人物及其支持者雖輪番猛烈攻擊,卻無損柯文哲的民意支持度,依然維持高檔。

近日陸續發布的幾項民調都顯示,柯的支持度在眾政治天王中依然居冠,甚至和人氣指數正旺,還處在蜜月期的閣揆x清德並駕齊驅。相對蔡英文總統兩岸關係的滿意度仍在低谷盤旋,最新一項調查,滿意度僅36%、不滿意度達達52%。顯見泛綠打柯不但師出無名,而且民眾並不買帳。

柯文哲自認「墨綠」,但對大陸並無敵意,經常發表兩岸關係「床頭吵、床尾和」、「兩岸一家親」、「命運共同體」等與台獨基本教義派形同水火的言論。柯P是二二八事件受害者家屬,但對藍營支持者及其理念並無仇視心態,曾勸誡泛綠不要「去蔣」太過火,也曾提醒社會大眾,蔣經國對台灣有其貢獻;認為轉型正義最怕變成循環報復,成為勝利者的片面正義。

柯文哲也對民進黨政府前瞻建設計畫持保留態度,在蔡英文猛推新南向政策時,卻派出6位局長赴大陸考察電子商務和物流。柯認為「競爭者是最好的學習對象」,要求產發局等單位研議策略,因應中國「十三五」規畫和數據商業運用對策、共享運具等具體推動方式等。繼前美麗島系大老許信良、新潮流系大老洪奇昌之後,柯文哲也被泛綠扣上大膽西進的紅帽。

民進黨重返執政以來,歷次民調均顯示,超過5成的民眾對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不滿,蔡英文民調支持度因而屢見新低。堅持台獨的x清德組閣後盱衡情勢,就主動淡化獨派色彩,顯見民進黨政治人物並非鐵板一塊,仍然知所進退。可見民進黨敵視柯文哲,應非認定柯文哲並非出於意識形態的堅持,更大的可能是,民眾對民進黨執政成績不滿,民進黨擔心柯文哲人氣持續飆高,可能危及蔡英文2020年連任。民進黨出重手打柯P,反而凸出柯P走中間路線的正當性,民進黨籍議員在市議會對柯幾番圍剿,並未討到便宜,反而傷及自己危機四伏的選情。

從台北市的選民結構分析,柯文哲2014年獲57%選票,集結綠、橘、白力量,連勝文的泛藍只有41%選票;對比2012年蔡英文選總統在台北市只得39.5%,馬英九獲57.9%;2016年總統大選,蔡英文51.95%而朱立倫只得37.5%。幾次得票變化,泛綠基本盤雖然有所成長且忠誠度大過國民黨,但面對執政包袱,明年基本盤可能和國民黨相當,僅各自約有3.5成左右的鐵票。然而,隨著年輕網路世代的崛起,柯文哲在新媒體運用和帶領新世代的領域上,目前仍然獨領風騷,就算藍綠明年想要各自提名和柯P對打,柯也不見得會落敗。

柯文哲主打白色力量,以獨特的行事作風樹立廉政、簡約的市政風格,整天「嗡嗡嗡」拚市政,為提升行政效率而被稱為「SOP控」。雖然在推動雙子星BOT案遇挫,但他和商界的自然隔閡,讓他在推動兩岸交流時,免於被扣上利益幫辦的汙名。柯P務實處理兩岸關係,以進步價值做為明年競選主軸,能吸納政黨傾向不深的年輕族群和中間選民,這反而都是民進黨和國民黨當下的弱點。

國、民兩黨目前都為找不到合適人選挑戰柯P而傷腦筋。藍營最有機會挑戰柯P的新北市長朱立倫,已表明不會參選台北市長,將秉持雙北合作的態度,為柯文哲加油,是國民黨內率先跨出和柯文哲策略聯盟的一位。

在兩岸政策上,國民黨和柯文哲相容,如果結成策略聯盟,不但可以補強國民黨在年輕族群和新媒體世代的低迷支持度,柯P的政治光譜也能幫助國民黨轉化「兩岸利益幫辦」的形象,藍白聯盟有機會營造出更具延展性的兩岸交流策略布局。對國民黨籍市議員而言,如果由柯當母雞,結合國、親、新等席次,泛藍或有機會重新奪回議會多數。

藍白結盟,國民黨可深化本土,柯文哲也領著綠營支持者轉向務實面對大陸,不但對台灣政黨政治生態是良性的蛻變,對2020年總統大選也是非常有利的雙贏新局面,更可能從根本改變兩岸關係。

但藍營支持者尤其深藍,和柯文哲恩怨太深,能客觀思考,參透這個道理嗎?

(中國時報)
--
憑良心講,中時報系 主要是給腦筋錯亂的人看的,
正常台灣人看中時,不過想從中看個笑料而已。

上面社論全部都是屁話,文筆也很差,
而且也不敢寫是誰的文章,不曉得是不是在台灣受過教育的人寫的??

不過大家只要認清一點
科P 已經正式被藍營視為救世主了!!

這表示 某些位經常在網路上抹黑柯P的混黑社會網友
所說的話都是昧於事實
不過憑混黑社會網友他那點智慧,看不清事實也是很正常的!


科P 已經被藍營視為救世主了
你的看法 本帖最後由 johann1123 於 2017-10-31 00:38 編輯

600_phpgWWFSv.jpg
挑釁者必看:
大丈夫恩怨分明,有仇必報,且絕對10倍奉還
本人不怕事,只怕沒事,喜歡人身攻擊者,歡迎法院相見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oiu8989 發表於 2017-10-31 20:39
2017年10月25日    到底是那個畜牲?   下令沒收台灣旗    台北市警局:仍在調查     中央社

[Youtube]SJbyjL0Hhe4[/Youtube]


2017年9月1日    世大運閉幕典禮    拿台灣旗被黑衣人憲兵抓走    時代力量聲言:「究責到底

[Youtube]abIWWj6bCRM[/Youtube]


888.jpg

555.jpg

333.jpg

444.jpg

222.jpg

111.jpg

666.jpg

15.jpg

777.png

索引.jpg 本帖最後由 poiu8989 於 2017-11-1 14:43 編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johann1123

LV:3 士兵

追蹤
  • 905

    主題

  • 7965

    回文

  • 0

    粉絲

hi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