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兒童的爆米花TIME】回顧漫威這10年!復仇者聯盟系列全解析:時間軸原來要這樣看

   
電影兒童 2017-11-30 19:14:36 發表於 追星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92 45504


本寶相信各位對昨晚公布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預告很興奮啊!


雖然距離上映時間還有好幾個月,但這回似乎是一場很厲害的大戰~
更不用說漫威電影系列全體總動員都將出現在本片,你說這能不期待能不開心嗎?



當然一定開始有路人粉問:「沒看過XXX可以看復聯嗎?」或是電影粉也會想知道:「那個無限寶石我搞不清楚哪來的?」「薩諾斯是誰?」另外還有漫畫粉會問:「電影跟漫畫設定哪裡不同?」「電影要如何入手比較好?」這些都先別急~

漫威對於這個「漫威電影宇宙」的計畫始於2007年
時至今日也已經滿了10年,我們就從這個計畫的第一部作品說起吧↓


《鋼鐵人》2008年5月2日

還記得近10年前的你聽到《鋼鐵人》還有點嗤之以鼻的樣子嗎?絕對沒想到這部奠定了漫威電影宇宙完美的第一步!甚至結局也在神盾局局長的出現,暗示出「復仇者聯盟」的計畫與存在。現在說到小勞勃道尼=東尼史塔克=鋼鐵人有誰不服?


《無敵浩克》2008年6月13日

不曉得這部大家還記不記得啊?似乎很多人以為這部非漫威製作。雖然我們現在都知道飾演浩克(或者說班納)的並非艾德華諾頓,而是最近在《雷神索爾3》中自帶萌感的馬克·盧法洛囉!



《鋼鐵人2》2010年5月7日

挾帶著《鋼鐵人》成功打響的人氣,再次登場。本寶認為鋼鐵人這角色特別在於,近乎所有超級英雄都是隱藏自己真實身分,但史塔克卻是光明正大在所有人面前自稱就是維護世界和平的「鋼鐵人」。有錢又迷人又愛嘴的他,瞬間擄獲不少粉絲囉!更重要的是,這部電影也是人氣女性角色「黑寡婦」的初登場啊!


《雷神索爾》2011年5月6日

不只有人類化身的超級英雄,漫威還有個代表性「神」級角色-雷神索爾。以北歐神話為雛形的角色設計,手持雷神之錘的索爾看似大老粗卻有個「弟控」屬性,老是很愛相信不同父也不同母的弟弟-惡作劇之神洛基。我想《雷神索爾》的重點都在兄弟與家庭倫理劇吧XD

《美國隊長》2011年7月22日

不同於使用高科技產物的鋼鐵人、意外造成的綠巨人浩克或是本身就神。《美國隊長》這腳色起源電影雖然剛上映時評價不高,但仔細看卻會發現這部細膩的說故事方式,絕對可以更加強化對「美國隊長」這個為了戰爭而改造成功的超人類,面對失去戰友、告別愛人的悲傷是非常動人的。傳說中的無限寶石「宇宙魔方」被九頭蛇軍團所掌控,也是無限寶石第一次最早現身的時間。當然你可以選擇先看《美隊2》再回頭看他的過去起源《美國隊長》,可能會覺得更好看囉!


《復仇者聯盟》2012年5月4日

靠著三篇半的「起源電影」,用了4年的時間我們認識到所謂「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系列」中的角色有哪些人。不過依照上映時間,前一部雖然是《美國隊長》但是《復仇者聯盟》的時間軸,請銜接在《雷神索爾》之後。因為這回主要反派就是索爾的弟弟洛基,至於新的團隊成員就是「鷹眼」克林特巴頓,簡單說就是個射箭高手。最後大戰結束一群超級英雄們在餐廳吃沙威瑪,瞬間戳到萌點啊XD對了!洛基則是被他哥帶回阿斯嘉監禁囉~!這部一次出現了兩顆無限寶石,一個是被拿來開啟蟲洞的宇宙魔方,另一個則是洛基從薩諾斯取得的奇塔瑞權杖,看似藍色實質解除封印後是黃色的「心靈寶石 Mind Stone」,被洛基拿來操控人心所用。

《鋼鐵人3》2013年5月3日

雖然本寶很愛東尼、很喜歡鋼鐵人。
但必須說第三部不愧是中美合作產物,真的突然有點爛掉不怎麼好看。滿大人真的很煩rrrr!

《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2013年11月8日

《雷神索爾2》劇情連接在《復聯》結束後,索爾帶著洛基回到阿斯嘉監禁,這回繼上一部出現的宇宙魔方(空間寶石Space Stone),又出現了「乙太」也是無限寶石,稱為現實寶石(Reality Stone)。老實說本寶有點不記得這部在幹嘛,只知道跟長得像天線寶寶的敵人對決,最終索爾選擇到地球,而洛基假死奪到王位,並且將乙太交給「收藏者」坦利亞·帝凡。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2014年4月4日

這部!應該是不少人眼中漫威電影系列最好看的前三名吧?我們可以看到美國隊長在前一部講述美國士兵史蒂芬羅傑斯如何成為人們口中的「美國隊長」。在冰封數十年後來到現代登場於《復仇者聯盟》,擔任調解各方英雄們意見不合時的精神領袖。但回到個人電影的第二部,不僅是他需要以「過去的靈魂」過著「現代的生活」,當發現神盾局遭到九頭蛇入侵,正氣凜然的美國隊長風範在這部玩美凸顯,動作戲也是一點都不馬虎,更別說重逢早已衰老的愛人與遭到改造的昔日戰友,真的是戲劇張力很夠的一部作品啊!


《星際異攻隊》2014年8月1日

如果你以為復仇者聯盟就已經這樣成形了就錯了!星際異攻隊完全以笑鬧方式到來,星爵嘴人的功力絕對不輸任何其他漫威角色啊!不同於英雄氣息、正義爆表的超級英雄感,星際異攻隊的組成是一個完整的TEAM,雖然都是全新角色編導卻用很高明的手段,帶出各個角色的背後故事,不會讓你覺得陌生突兀。無限寶石之一的力量寶石(Power Stone)被星爵從廢棄星球上取得,在最後交由柴達星管理。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2015年5月1日

那年洛基手持的權杖裡頭暗藏著「心靈寶石 Mind Stone」,被「鋼鐵人」史塔克拿來實驗創造出了『奧創』。原本想用奧創來維護世界和平,沒想到出現了自我學習意識認為人類才是造成混亂根源而成了本部最終反派。新登場的兄妹「快銀」與「緋紅女巫」兩個都是因為九頭蛇改造計畫下而促成的。(*漫畫原作設定為萬磁王的子女,但在漫威電影不一樣唷!這部也是鋼鐵人的人工智慧「賈維斯」進化成「幻視」的一集,本寶還是很懷念賈維斯啊~~


《蟻人》2015年7月16日
        
又來一個新角色啦!《蟻人》這部的幽默程度也不亞於《星際異攻隊》,最終被神盾局局長介紹給美國隊長,一個可以將身體小如螻蟻又可以大如怪物的皮姆粒子技術,在之後《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中,嘴砲功力好笑到不行啊XD (東尼:是誰在說話? 蟻人:是你的良心)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2016年5月6日

超級英雄到底要實名登記還是繼續隱藏身分?這是這部片的課題。但不同於漫畫原著中殺個你死我活,這部更多的是「超級英雄們的爭吵方式」,美國隊長與鋼鐵人各站一派讓英雄們紛紛選擇自己的立場。不過這集還有個終於回歸漫威的角色「蜘蛛人」登場還有氣質尊貴非凡的非洲國家瓦干達王子「黑豹」!然而這部當然就是給人類或是居住在地球的那些人吵,遠在阿斯嘉的「雷神」索爾與《復聯2》駕駛飛艇離開的「浩克」班納這回就沒加入內戰囉!


《奇異博士》2016年11月4日

再次!出現了漫威中非常重要的魔法師角色-奇異博士。如同以往不會讓角色直接插入「復聯」之中,而是直接給他一個起源電影,讓大家知道史傳奇是如何成為至尊魔法師,這部光是男主角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由蒂妲·史雲頓飾演史傳奇的師傅「上古尊者」就超有看頭啊!整部片充斥著魔法與空間轉移,也出現了新的無限寶石「時間寶石 Time Stone」

《星際異攻隊2》2017年5月5日

不用多說又是一部很歡樂的電影。海報視覺也越來越像舞曲大帝國封面(欸)這部出現了一個受到不少人喜愛的新角色-螳螂女,當然還有上一部以為死了又被火箭浣熊重新種回來的格魯。

《蜘蛛人:返校日》2017年7月7日

開機再開機的蜘蛛人電影,終於回歸到漫威手裡。可能是重開機太多次,這回終於沒有班叔死掉的故事,而是直接銜接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之後。不再交代起源而是蜘蛛人意識到超能力該如何救人的契機。這部有鋼鐵人對蜘蛛人滿滿的爸爸愛呀!更不用說,梅嬸超正!!!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2017年11月3日

好啦!終於到這部了!目前漫威系列最新的上映電影。可以發現的是風格變得歡樂,還有點《星際》的味道。以往稍微嚴肅的北歐神話感,突然人人都是幹話王是怎樣XD至於時間軸就是現在,但記憶請先停留在《復聯2》,因為索爾跟本部出場的浩克都是未參與《復聯2》之後任何一部漫威電影。基本上就是兩個復聯邊緣人在宇宙相遇的故事(喂)

但這部最後也出現了在阿斯嘉存放已久的宇宙魔方啊~
結尾不用說,《復聯3》終極敵人薩諾斯出現了!要來集滿無限寶石啦


接下來《黑豹》獨立電影會先報到,緊接著就是大家期待的《復聯3》啦↓

《黑豹》2018年2月16日
[Youtube]n9OPh03GnI4[/Youtube]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2018年5月4日
[Youtube]JlGkuFI-lj0[/Youtube]        
        

至於什麼是無限寶石?(以下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無限寶石(英語:Infinity Stones)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總共有六顆。能力各自不同:


空間寶石 Space Stone
宇宙魔方(Tesseract)- 藍色;首次出現於電影《雷神索爾》片尾彩蛋,時間軸則是首次出現於電影《美國隊長》,幾千年前被封印在地球,後來被紅骷髏找到,他打算利用裡面的永恆能量來為其九頭蛇軍團製造武器。在電影《復仇者聯盟》中,它能夠被用來產生蟲洞。紐約事件結束後存放在阿斯嘉寶庫,但日後在引發諸神黃昏的過程中,被洛基偷偷帶走。

靈魂寶石 Soul Stone
尚未出現於漫威電影宇宙中,目前僅出現在《星際異攻隊》中收藏者介紹無限寶石的螢幕上。

現實寶石 Reality Stone
乙太(Aether)- 紅色;首次出現於電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幾千年前乙太在黑暗精靈領袖魔雷基手上,擁有將一切黑暗化的物質以及永恆能量,存放在「收藏者」坦利亞·帝凡的博物館。在博物館爆炸之後,乙太下落不明。

時間寶石 Time Stone
項鏈「阿迦莫度之眼」(Necklace)- 綠色;首次出現於電影《奇異博士》,目前存放於尼泊爾卡瑪泰姬至聖所圖書館

力量寶石 Power Stone
宇宙靈球(Orb)- 紫色;首次出現於電影《星際異攻隊》,原本藏於廢棄星球—莫拉格星,後被星爵奪去,目前被柴達星的新星軍團所保管。

心靈寶石 Mind Stone
奇塔瑞權杖(Scepter)- 黃色;首次出現於電影《復仇者聯盟》,可以用來控制人的心志。奇塔瑞權杖上的寶石,外觀是藍色,但在電影《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劇情裡,其外殼保護罩被奧創解除,實為黃色的心靈寶石。後來它就被裝置於幻視的額頭上。


如何劃分漫威電影宇宙的順序呢?
以下圖片以電影中的時間軸來排序非上映時間↓↓↓(翻譯紫字皆為影集





是不是看起來清楚多了呀~
不管是想跟著上映時間看電影還是跟著漫威電影宇宙的時間軸來看
相信大家都可以好好選擇一下,照著哪個時間看會更有趣哩?

這麼多年陪伴大家的漫威電影系列
不曉得各位看過幾部啊?本寶大概只有幾個新出的影集沒看全都看過啦!




本文由電影兒童整理發表,只分享於卡提諾論壇,轉載者請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已有(49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zfev1019 發表於 2017-11-30 20:34
看的出來小編也超愛我老公的

我老公是誰?

就是東尼史塔克、鋼鐵人

好害羞

hcy_charlie 發表於 2017-11-30 21:05
時間軸的順序還真難分辨
xp036918 發表於 2017-11-30 21:20
漫威的英雄角色性格鮮明
加上很多英雄都能各自吸引粉絲(鋼鐵人、黑寡婦、美隊...)
這系列看來可以再燒個好幾年
陳楚凡 發表於 2017-11-30 21:59
整理超詳細的 27是神盾局特工第四季喔
thirdepoch 發表於 2017-11-30 22:56
在從鋼鐵人開始複習一遍
mikeking1006 發表於 2017-12-1 00:15
好複雜啊,我還是當爽片來看就好了
歐陽昀 發表於 2017-12-1 00:32
最喜歡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tttizo 發表於 2017-12-1 01:33
最後那張時間軸好強大阿。

不過我只把全部電影看過而已,影集的話沒空追。
fbb 發表於 2017-12-1 06:42
太多英雄了不知怎麼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兒童

LV:6 爵士

追蹤
  • 1064

    主題

  • 1066

    回文

  • 9

    粉絲

94愛看電影、聊電影!不限種類、男星女星全都在本寶的涉獵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