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告北檢洩密 要求移轉管轄

poiu8989 2017-12-13 20:27:04 發表於 人物訐譙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5649
馬英九告北檢洩密   要求移轉管轄

600_phpq1BDrV.jpg
馬英九告北檢檢察長洩密 將聲請偵查移轉管轄。(記者錢利忠攝)

600_phpQWKvnp.jpg
馬英九告北檢檢察長洩密 將聲請偵查移轉管轄。(記者謝君臨攝)

自由時報  2017-12-13 16:44

〔記者錢利忠、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主導中視交易等三中交易案,涉圖利中視買家4.8億元,馬英九今天下午3點多,突然現身台北地檢署,並以告發人身分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以及負責偵訊他的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稍早馬結束應訊,陸續前往高等檢察署、最高檢察署提出告發,強調北檢調查此案已不適任,將向上級法院聲請移轉管轄。

馬英九訊後表示,今告發北檢檢察長邢泰釗、主任檢察官王鑫健洩密,實在是忍無可忍,從北檢重啟偵辦三中案以來,一直有各種扭曲事實的錯誤傳聞,他基於尊重司法一直隱忍不發;直到上月29日,他到北檢偵訊14.5小時,各種違背事實、離譜誇張的偵查細節,不斷被少數媒體報導,而這些媒體得到的所謂獨家消息都是片斷的,不真實的。

馬英九強調,這樣的洩密,是洩露不實的機密,選擇性的洩漏對被告不利的資訊,有些部分他們合理懷疑是檢方洩密,例如查扣上百片光碟,張哲琛的供詞等,除了檢察官外,誰會知道這些內容呢?為何檢察官可以公然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洩密呢?這些內容很多顯然是檢察官自行延伸,或者斷章取意扭曲出來的,今天《鏡周刊》就是一例,報導提到「那就回饋給他」這句話,「我像是會說這句話的人嗎?」

馬英九指出,他從來沒有指示回饋、圖利任何人或任何單位,所有他參與過的會議,所有買賣均依法行事,不可有違反暴利之情事,但北檢一再洩漏不實且扭曲的偵查細節,對比北檢起訴他洩密案時振振有詞,他覺得實在很可笑,他的發言人上週已要求北檢對外公開聲名,但遲至今日,北檢皆未正面回應。

馬英九強調,這樣的辦案方式,已違反刑事訴訟法規定的公平辦案原則,也就是對於被告有利、不利的事項都要注意,這樣下去怎麼可能公平公正的辦案?他們認為,北檢以及偵辦本案的檢察官已經不適任繼續調查本案,將向上級法院聲請移轉管轄,希望檢察總長可以發揮檢察一體的職權,公平辦案。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82159

===================

8年前、本省人的總統陳水扁、被外省權貴司法追殺時、不是換法官、就是放消息給媒體、再不然、親自補一刀、馬英九:司法不能孤立於社會、更不能背離人民對司法合理的期待、為什麼本省人的總統陳水扁?、什麼都吞下去了、為什麼馬英九總統?、不肯吞下去呢?

國民黨:因為馬英九是、根正苗紅、血統純正的外省權貴

台灣人民:幹x娘啦

台灣人民:幹x娘啦

台灣人民:幹x娘啦

yyy.jpg

ggg.jpg

zzz.jpg

www.jpg

vvv.jpg

uuu.jpg

rrr.jpg

ttt.jpg

ppp.jpg

nnn.jpg

mmm.jpg
慶富案燒馬吳!  大選後援會竟設在慶富總部

馬政府介入慶富聯貸? 銀行高層:政院施壓、誰敢說不!

瀨清德:慶富案2014年發生 、誰執政?、社會看得很清楚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