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台灣教授「出走大陸潮」?總統蔡英文:明年投入32億協助大學延攬優秀人才!

廢宅小姐 發表於 2017-12-19 11:24:53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5267

(圖片翻攝自/網路網路

為了抵抗台灣教授"紛紛出走"政府打算投入32億來挽留?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教育部頒獎典禮時,宣告教育部將啟動「玉山計畫」,從明年開始投入32億的經費,要增加大學教授彈性薪資,支持大學強化延攬,來留住優秀的教學、研究人才,提升大學教學品質。


(圖片翻攝自/網路

中國大陸大約10年前,就用重金搶台灣的學術人才,已經時有所聞,近年台灣教授的薪資也已經遠遠不如對岸,最近福建才宣布要在三年內,引進1000名台灣教師到當地大學任教,對於教育人才紛紛出走的問題,政府提出了因應對策,總統蔡英文就提到從明年開始投入32億元的經費,來增加教授彈性薪資,藉由這樣來挽留住人才。


(圖片翻攝自/網路

網友對此提案也提出:

「根本問題沒解決,投再多錢也這是無意義。」

「32億是救一年的教育?還是十年?還是百年?數字只是數字而已,聽起來好聽,但看不到台灣未來的教育。」

「砍了退休金及福利後,再來調薪,這樣真的是好的執政手段?典型的挖東牆補西牆。」

「加薪只能留住競爭力不夠的教授,看在有真才實料、重視未來發展性、想與國際接軌的學者眼中,一錢不值。」


真心覺得這不是留住人才的好方法…
卡民們你們怎麼看這次的政策呢?!



想看更多文章嗎?點這裡!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iddchin 發表於 2017-12-19 19:37
我們怎麼想已經不重要了,

所謂的民主,

已經叫做民進黨做主,

搞不好再過一陣子,

連言論自由都沒了,

好險我沒啥名氣,

若真的發表令蔡總統不悅的言論,

一定馬上跟王炳中一樣被搜索。
nug75920 發表於 2017-12-20 16:49
搞成這樣很簡單,是政府的錯誤!

不是只有蔡英文,還包含馬英九跟陳水扁。

台灣少子化缺少學生,這是可以用出生率在十年前甚至更早就能預估到的。

但是卻沒人在意這個問題,等事到臨頭了,才腳痛醫腳、頭痛醫頭!

至於怎麼留人才,說真的,要有誘因,如果沒錢就是提供軟體技術或者環境誘因!

用錢,說真的,很難跟目前經濟好的要命的大陸拚!

ashoola 發表於 2018-1-1 04:29
該不會又只是總統自己『夢想』的數字吧,實際上就跟中研院等國家級研究單位一樣,有預算也不是那些苦幹實幹的研究人員可以申請到的,你沒有權力和關係就是分不到錢,由教育部主導分配的話,32億只是讓原本坐領高薪不做實事的高層領更多錢而已,對基層一點幫助都沒有,不公平的待遇只會逼人才流失更快。
download9941 發表於 2018-1-1 23:21
看就知道治標不治本來騙選票的!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廢宅小姐

LV:1 旅人

追蹤
  • 1009

    主題

  • 1061

    回文

  • 7

    粉絲

最愛講廢話的廢宅,不宅活不下去( º﹃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