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護照大出包!桃機圖「誤植美機場」根本照描一模一樣!網友:美工也太懶惰…

廢宅小姐 發表於 2017-12-27 18:47:47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3 3079

(圖片翻攝自/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最近外交部推出第二代晶片護照,卻被爆料內頁桃園國際機場的圖片是美國華府的杜勒斯機場,領務局副局長蔡幼文舉行記者會指稱,中央印製廠美工人員用桃機舊一航廈照片,為了配合整體構圖美觀,所以設計時並非依照原圖繪製,他會擷取他要的圖案,再加上美工編輯。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實際比對後,護照與網路上杜勒斯機場照片,護照上線條位置和網路照片幾乎一模一樣,實在讓人很難相信是美工人員以桃機為底再加上塔台等構圖。


(圖片翻攝自/蘋果日報

事後外交部緊急舉行記者會,坦承疏失,蔡幼文更強調,原來的底圖絕對是印製廠員工自己拍攝的改建前一航廈的照片,但為了讓畫面更豐富,加了飛機和塔台,同時參考網路找到一張後來才知道被誤植的桃機照片.放上塔台與飛機,最後再加上更多線條,才會變成今天的圖片模樣,「但很不幸地,他在網路上找到激發靈感的圖片,是網路上誤植為桃園機場的圖片」初稿和成品不同,就是因為有重新設計過。

[Youtube]OlJwwFSArDU&t[/Youtube]
(影片來源自/

網友看了也傻眼表示:

「犯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知恥還硬凹…」

「這些政府官員,做錯了,什麼都推給別人。」

「一直被打臉還是一直要硬凹的心態不知道是什麼?」


第一時間認錯有這麼困難嗎?真的是越描越黑耶…



想看更多文章嗎?點這裡!

已有(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e0316ee 發表於 2017-12-27 23:33
犯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知恥還硬凹  +1

廠商真可憐,擺明的是代罪羔羊
tomlin820 發表於 2017-12-27 23:45
網路上桃機的圖這麼多
你們就偏偏能選到一張美國機場的
真厲害
aco01 發表於 2018-1-15 12:07
太誇張了......這樣也行......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廢宅小姐

LV:1 旅人

追蹤
  • 1009

    主題

  • 1061

    回文

  • 7

    粉絲

最愛講廢話的廢宅,不宅活不下去( º﹃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