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課長掏空公司台幣2億元~來台當大爺!落網被逮

2018-04-20 14:48聯合報 記者李奕昕╱即時報導

日本某汽車零件公司總務課長中澤涉嫌掏空公司,金額高達台幣2億元,他與台籍妻子潛逃來台躲藏4年,刑事局接獲日本警方請求協查,昨天逮捕這對夫妻,依洗錢防制法移送法辦。

根據日本警方提供資料,日本籍男子中澤(45歲)擔任某汽車零件公司總務課長,2014年1月涉嫌盜領公司款項,掏空日幣5億4950萬元(約台幣2億元)。

他與台籍呂姓妻子(52歲)在日本辦理離婚,企圖製造偵查斷點,當月潛逃來台,在高雄市購買3棟豪宅躲藏。

夫妻生活豪奢,常在五星級飯店消費,每月刷卡金額高達20萬元,還從日本購買大批名牌手表、寶石、鑽戒及皮包,夾帶來台變賣,警方懷疑以此洗錢。

日本警方去年底透過國際刑警組織請求台灣協查,刑事局國際科展開追緝,本月17日請被害公司的高階主管來台製作筆錄,昨天搜索拘提這對夫妻,呂的妹妹涉嫌協助洗錢也被逮。

警方扣押價值4800萬元的3棟房產,查扣現金30萬元,搜出大批名表、皮包及珠寶首飾,估算總價約1億3千萬元。
--
日本人掏空公司台幣2億元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來台灣當大爺
這又顯示台日之間的情誼

不過台日之間 不但民間非常友善對待
官方更是有非常的情誼 警政交流更是不在話下
日本嫌疑犯 在台灣被逮補的機率幾乎是90%以上~反之亦然

至於台灣有些犯罪者 例如陳由豪 ~伍澤元之流  犯罪後卻喜歡往中國躲
而且永遠抓不到
這象徵 中國絕對是台灣的敵人~
所以中國才會千方百計 包庇這些 令台灣頭痛不已的罪犯! 本帖最後由 姬八矛 於 2018-4-24 23:33 編輯

U9504P31DT20130909092902.jpg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