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走強 中裕(4147)挾新藥攻高

fainted 發表於 2018-5-3 10:12:3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4690
中裕董事長張念原。 報系資料照

中裕(4147)旗下愛滋病新藥TMB-355最快4月底前開始銷售,生技股走出「本夢比」,開始朝著本益比前進,今天中裕領軍上櫃生技股走強,盤中漲幅逾4%,中天(4128)今盤中漲幅達9.3%,上櫃生技股今天成交量占上櫃比重近兩成。
從內資角度觀察,生技吸引短線資金,可視為人氣匯集指標,尤其,中裕挾著新藥即將開賣的利多,股價繼續上攻,盤中最高來到322.5元,成功創下歷史高點,今天也拉動生技股股價向上走,健喬(4114)、合一(4743)盤中一度攻上漲停,中天、濟生漲幅達7%以上。
法人指出,近日有多家重要生技權值股將接續公布旗下藥物銷售狀況,市場推估,如果產品線研發進展及財測展望繳出亮麗成績單,將有助於國內生技產業的走勢。國內政策面長期支持生技業,政策如果能推動讓大家更了解生技基本面,對國內生技產業來說也是正向發展。
另外,台股分析師也指出,生技一直是政策要推動的產業之一,隨著520即將到來,有機會出現五二0行情,生技股近日再成「吸金股」族群;另外,長期來看,台股生技股整理已久,籌碼面已經整理的差不多,有機會反彈。另外,台灣的生技類股已形成聚落效應,不管是資本市場,人才方面,台灣都具有競爭力及吸引力,生技類股在新一波反彈啟動下,今天逆勢上漲人氣再現。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kuanchaos 發表於 2018-5-3 11:08
生技要強勁復甦,一大部分需仰賴生技產業基金的資金流入,若要看見2017年生技績效走強,資金動能必須穩定,故需要密切觀察資金流向。
林坤賢 發表於 2018-5-3 11:44
最近生技類股正夯,反應在股市的是一片欣欣向榮,
中裕截至目前已經來到343元了,來不及進場了啊!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