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2353) 拿下府城智慧停車BOT

fainted 發表於 2018-5-7 14:23:0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 4138
台南市政府今天與宏碁(2353)旗下宏碁智通公司簽定「台南市智慧停車計費系統BOT案」,這套系統預計1年內分別於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停車熱區建置2,000處智慧停車格位,不僅便利民眾一次搞定停車繳費,也能有效提升停車格周轉率、改善停車需求問題,提供民眾更智慧、便利的停車環境。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新科技讓古城展現新風貌,將讓市民感受智慧停車所帶來的便利,成為人民有感、政府高效的智慧城市實證。


宏碁智通董事長萬以寧表示,智慧停車計費系統不僅會提升停車管理效率,也能提供大數據供市府分析了解車位周轉率,運用自動化、智慧化、行動化技術提升政府停車管理效率,系統提供的數據資料亦可作為市府未來重要交通停車施政參考依據。
台南市政府去年與宏碁智通、臺南應用科技大學等產官學三方合作,應用智慧城市與物聯網概念,首創智慧停車計費系統,率先在永康區正南五街完成16席智慧創新路邊停車格位。
台南市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表示,正南五街16席智慧路邊停車格試辦營運至今,成果良好,市府決定以民間自行規劃(BOT)方式擴大建置智慧路邊停車收費範圍,由宏碁智通得標負責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的建置、營運、維護、操作及行銷服務。
未來,智慧路邊停車系統擴展上線後,台南市政府將會與宏碁智通持續合作,將全台最大、擁有超過160萬次下載的「停車大聲公」APP介接至「台南好停APP」,提供台南市376場停車場資訊。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傲望夜星辰 發表於 2018-5-7 14:58
感覺還不錯
這樣就不用在哪繞圈找車位
有發展就值得稱讚
dreamyleo 發表於 2018-5-7 15:09
感覺很厲害啊, 事業版圖越做越大, 不再是刻板印象中的電腦, 筆電和周邊了
Aniku 發表於 2018-5-7 20:24
希望它能轉型的很成功,股價最近跌很多,但應該還是有前景的
park567 發表於 2018-5-8 03:03
搶下智利教育市場後,本島的台南市也完成這個案子,也是前後努力一年多了....
還先在永康試辦.......那裏是某黨7成選票的鐵票區!!
zzjenny 發表於 2018-5-8 08:45
park567 發表於 2018-5-8 03:03
搶下智利教育市場後,本島的台南市也完成這個案子,也是前後努力一年多了....
還先在永康試辦.......那裏是某 ...

是否有效才是重點   在哪試辦不能影響結論吧
flashwind 發表於 2018-5-9 00:00
能更加便利也是滿好的,當然要是又能便宜費率的話就更好了。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