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龍鬥壯士」!張錫銘陳情 盼用勞作金繳國民年金!

2018-05-07 11:26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曾讓警方頭痛的「惡龍」張錫銘,2004年持AK-47步槍挾持老農及保全員,在大街上與警方駁火,最後在眾目睽睽下逃之夭夭,經典場面震驚全國,2007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入監服刑,今卻透過臉書發表手寫信,質疑矯正署為何不能讓受刑人自由使用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享有一般國民權益,受到不少關注。
信中張錫銘的施姓友人寫到,近日接到兄長張錫銘的來信,交代說這張信要他於網路上與大家互動做討論,勞請認同人轉貼予好友一起向矯正署集氣,做為通融行政命令頒布實施的支援力量,認為受刑人不該使用作業所得來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呢?

信中字跡端正,盼能詢求社會大眾認同,支持先行擬訂通融之行政命令,讓受刑人能使用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保險費,想有一般國民該有的權利,並補救修法完成前,不得補繳(108.01.31滿10年)年資的遺憾。信末署名「辜負國家、社會親友之討論人張錫銘」。

台南監獄表示,張錫銘涉及槍擊、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張錫銘,民國96年入監,家人平時都有辦理接見,定期探視,親情的支持與鼓勵,對於他心性的穩定幫助不小,目前在一般的手工加工作業班工作,張錫銘對於相關規定都很配合,平日低調,待人隨和。

獄方表示,這件事時常聽他說起,但是因為這並非任一矯正機關能夠處理的,勞作金僅有部分可讓受刑人自由使用,僅能使用在部分物品,像是日常營養補品,出獄後會交還給受刑人;張錫銘透過正當管道提出訴求,並無違反紀律,今天早上也如期在工廠作業,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透過獄方表示只是單純想向矯正署提出陳情意見而已。
--
比照 中國800壯士 的無恥無賴行為
台灣惡龍的陳情  可以說是合情合理
事實上 就算全部的受刑人 年老後都領國民年金(每人3628元/月+基數)
政府所需負擔的費用 也沒有那幾位狗屁賣台將軍多
(每人至少100000元/月)
而這些年老的大哥們..領了國民年金後..可以有效降低犯罪率
更能增加對政府的向心力..或許將來對抗中國惡勢力時~會是極其有用的戰力

總之 獄政人權的改善 ~ 台灣惡龍 開了第一槍
可以說是 「惡龍鬥壯士」的空前壯舉

我支持張錫銘..唾棄八百米蟲! 本帖最後由 姬八矛 於 2018-5-9 20:40 編輯

photo.jpg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TMC 發表於 2018-5-8 13:18

我認為政府可以考慮讓張錫銘等組織特種部隊
去對付800-1那些要錢花的死老頭
就讓南部某楊姓老大負責特訓,這位老大曾經在日本槍殺某瓦星幫老大
他對付800-1一定有獨到的手段。



本帖最後由 TTMC 於 2018-5-8 13:21 編輯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