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飛行計程車將成真?問題其實不在技術

skyasla 發表於 2018-5-9 23:09:07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4071
Uber 飛行計程車將成真?問題其實不在技術
作者 黃 敬哲



自 2016 年 Uber 公布了飛行計程車計畫引發各界關注,甚至連美國太空總署(NASA)後來都參與合作,如今打造出概念機模型,預計將於 2022 年進行測試。

Uber 與 NASA 在 8 日宣布已開始模擬飛行計程車在城市中的交通管理,研究結果有助於未來相關法規的制定與指導,並希望能在 2023 年就推出實際的商業旅行方案,使用體驗將如普通的地面工具,且 Uber 強調,儘管這些電動垂直起降車輛(eVTOL)看起來像直升機,但更安全也更便宜。



目前與 Uber 合作的企業還包括 Aurora、Karem、Embraer 及 ck101.comstrel,且不斷提出許多概念,如今最接近最終樣貌的是一種四軸定旋機,稱為 eCRM,在此次 Uber Elevate 2018 峰會更展出模型,並與美國陸軍 RDECOM 研究實驗室合作開發並測試,尤其在電動馬達,將使用創新的同向同軸轉子技術,以達更輕盈、高效及安靜。



據 Uber 原先估計,一般直升機服務,每位乘客每英里的費用高達 8.93 美元,這基本上只有富裕階級才負擔得起。而 eCRM-003 的能量效率更高,電動系統的維護費用也比內燃機更低,包含自主交通管制系統等新興科技,有望把每英里的飛行成本降至 5.73 美元,若再加上自駕系統免除駕駛員的培訓費用,若在具數千架次的規模效應下,每英里成本達 44 美分這樣接近汽車的水準也不是不可能,當然這還在遙遠的未來。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JuWOUEFB_IQ[/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3&v=JuWOUEFB_IQ

Uber 本身並不打算親自製造這些飛行車輛,而是交由合作夥伴生產,且最關鍵的問題不在技術,而是缺乏飛行車輛的基礎設施及監管障礙。如何實現數千輛飛行汽車的空中交通管制是一個很大的難題。美國航空管理局每天監控大約 43,000 次航班,然而 Uber eVTOL 光在一個大城市的使用量可能就有數倍以上。

要如何能整合平台、製造商及政府部門,將是此產業是否得以發展的關鍵。目前全球約有 19 家公司正從事相關業務的研發,Uber 是否能笑到最後還很難說。 本帖最後由 skyasla 於 2018-5-9 23:10 編輯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am423 發表於 2018-5-10 00:19
技術本身比較容易克服,空中交通管制才是一個很大的難題
ww955841 發表於 2018-5-10 07:55
的確!未來空中的交通狀況會變得很複雜,但期待未來會更便利!
yyt888g 發表於 2018-5-10 09:52
技術學就好,真的管制才是重點~不然大家都會亂來拉
darkylin 發表於 2018-5-10 17:01
2022 年才能進行測試
現在就在說問題不在技術
完全是紙上談兵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skyasla

LV:5 騎士

追蹤
  • 143

    主題

  • 186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