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將滿兩周年!蔡英文十大「幹話金句」懶人包 看完絕對憤怒

 
麥克雞塊有六塊 發表於 2018-5-11 00:39:47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715 61062
2016年民進黨重返執政,蔡英文帶領民進黨大勝國民黨,得票數689萬,成十為台灣首位民選女總統。如今兩年過去當時諸多信心滿滿的政見如今變成一句又一句的幹話,帶你回顧蔡英文總統執政兩周年的幹話TOP10!!!
[Youtube]Y3WO9-xovfk[/Youtube]

NO.10 不會拿勞工的權益,在選舉時開空頭支票作政治操作

2016年5月1日勞動節,距離總統就職典禮還有19天,當時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重申「勞工政策六大保障,新政府會逐步落實」,呼應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時說的:「如果要問我,我跟國民黨最大的不同在哪裡,我的答案是,我不會拿勞工朋友的權益,在選舉時開空頭支票作政治操作。」



蔡英文的六大勞工政策包括「薪資要增加、工時要減少、保障非典型勞動者、支持青年與中高齡就業、照顧遭受職災勞工、鼓勵組工會」,你還記得嗎?

不過這次修法過關後,世新大學社發所副教授陳政亮痛批民進黨「開啟了加班不用給錢的法制時代」實在荒謬,勞動法學者、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也指出「蔡總統的週休二日縮短工時政見也等同宣告失敗了」,勞團更揚言年底要用選票教訓民進黨。

NO.9如果有一天台積電有一半是國產的,我們就很不錯


日前總統蔡英文才表示,透過5+2計畫讓台灣經濟能真「轉大人」,而執政將滿2年,已看出「初步成果」,但美媒卻認為台灣在四小龍中脫團且差距只會繼續擴大。前天,蔡英文再度針對5+2計畫發言,她表示,若晶圓代工龍頭的台積電,未來機器設備的國產化比例能提高,如果有一半是最好的,這樣就能快速帶動台灣智慧機械產業轉型升級。此話在PTT股票版引發討論,網友直言「能不能動點腦袋再說話?」,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句話是不錯,不過作為要先拿出來」。



蔡英文表示,給了行政院一個指標,要求設法提高台積電使用機器設備國產化比例;因為台灣最好的產業使用國產化機械設備的比例有多少,這是帶動智慧機械產業升級的重要指標,「如果有一天台積電有一半是國產的,我們就很不錯」。

PTT股票版網友紛紛表示「笑死」、「真的是個空心菜,什麼都不懂欸,哈哈哈哈」、「這個笑話有水準」。「這時候還能給這個政客一個推的,投資理財智商堪慮呀」、「她知道自己在講三小嗎」


NO.8 挖角不是永遠地,是一時的,要改善環境給年輕人一條回家的路


蔡英文接受非凡電視台《台灣大未來》的採訪,當被主持人問到,對岸對台灣人才頻頻招手,不但祭出高薪搶人,更推出惠台措施瞄準台灣人才,而蔡英文現正推動台灣的產業升級,這能否吸引台灣人才回流?蔡英文對此回應,「人才外流是一時的,要改善環境給年輕人一條回家的路。而現在政府努力將改革和轉型並推動企業增進競爭力產生拉力,這樣才能吸引優秀人才返鄉」。



只見批踢踢網友砲轟蔡英文「又再說幹話」!「低薪勞動環境差,還要繼續害年輕人」? 「真的笑死,人家對岸開高薪,會想回來當奴」?「她認真的嗎?出國工作久了基本上就不回來了」;更有網友諷刺「功德台灣」、「回家做功德」?

NO.7 如果政府沒聽見,你可以拍桌子


勞基法第二次修法前,勞團、時代力量分別以臥軌、禁食靜坐等方法展開激烈抗議,不少專家學者、民眾也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發聲,表達對勞基法的觀點,但蔡政府仍執意力拚本週讓勞基法三讀過關,時代力量也在抗議後宣布退出杯葛,放手讓藍綠決定勞基法怎麼修。



新版勞基法過關後,許多人痛批政府沒聽見人民的聲音,蔡英文2016年當選後曾說民進黨內有「拍桌文化」,鼓勵年輕人別怕跟政府打交道,也不用太溫良恭儉讓,「當對方沒聽見你的聲音時,記得一次比一次還大聲,如果到了第三次還聽不見可以拍桌子」,她相信政府會有雅量傾聽,但如今桌子恐怕都要被拍爛了,請問蔡總統聽見沒?



NO.6 我跟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後絕對不會缺電。


蔡英文當選總統得票秒殺對手,南部是主要得票來源,在廢核神主牌指導下,只好狂燒煤,而主要受害者又是南部!想當年吳念真拍的全國電子冷氣廣告嘲笑節能減碳,現在蔡英文要限冷氣,燃煤發電未來要到五成,空汙要害南部人,吸一口清新空氣亦不可得! 吳念真你拍過的多桑我還記得,裡面是父親、煤、矽肺病交織的故事,看到蔡英文這樣狂燒煤發電,吳念真你能不說話嗎?

[Youtube]rlPVAtnAxR8[/Youtube]

蔡英文:我跟大家保證,民進黨執政後絕的不會缺電 蔡英文:我有把握,可以確保今年夏天的供電穩定 蔡英文:不會讓人民在缺電、核電二選一 蔡英文:台灣其實是不會缺電的

以「非核家園」為目標的民進黨政府,選前選後不斷灌輸選民「台灣從來不缺電」「國民黨執政7年不好好開發,才導致限電問題」。總統蔡英文也保證,新政府不會讓人民,只能在「缺電」和「核電」之間二選一。

日前尼莎颱風吹倒花蓮的和平電廠鐵塔,導致電力驟減130萬瓩,台電一度恐亮起限電警戒紅燈,一場颱風暴露台灣夏季供電問題,證明不管是政治語言,或者天天變的警示燈號,都解決不了現實的電力問題。



NO.5 上任兩年來,經濟數字有變好,人民應該可以慢慢感受到。


根據 聯合新聞網 ,蔡英文指出,剛上任時,股市總值約為新台幣 27 兆,而到現在則是約 35 兆多,整整多了快 9 兆;現在股市上萬點,大家都習以為常;股市交易額,也從剛上任時平均一天約 900 億元,到去年的平均值是 1300 億元,而今年前幾個月,則是 1700 億元。蔡英文這麼說:

「所以,你可以看出來,它是可以開始是有感的了,不僅是數字往上走,它也開始是有感的。」



此外,蔡英文也說外資願意來台灣投資,因為政府的政策明確、有決心,如果問外資為什麼想投資台灣,蔡英文說外資會這樣回答:

「他一定告訴你,政府的決心、政府的政策明確、方向也很清晰」。

根據 自由時報 ,蔡英文表示,許多重要的外資願意投入台灣,不只是在台灣生產,還包括了研發,當外資願意在台灣研發時,就代表台灣的人才是足夠的,這也反映出過去兩年間政府在強化人才上的教育訓練。


NO.4 謙卑、謙卑、再謙卑


2016年蔡英文在勝選之夜演說中表示,她要以總統當選人及黨主席的身分,對民進黨全體黨公職人員下達第一個命令「謙卑、謙卑、再謙卑」,提醒大家莫驕傲,要更努力爭取人民認同。這句話讓全民印象深刻,也好奇檢視綠營重返執政會怎麼做。



但才到2016年底,這句話就被PTT網友封為「2016最大謊言」;勞基法修法爭議,作家王乾任忍不住質疑「如此調動警力、罔顧法紀與程序正義,甚至對一群根本無力扭轉劣勢的少數施以如此暴力」拚死修惡法,難道這就是蔡總統的「謙卑再謙卑」?


NO.3 台灣的假真的休太多了


蔡英文2015年競選總統期間,在彰化與當地中小企業座談時脫口而出「我真的也覺得台灣的假真的休太多了」引發熱烈討論,2天後蔡英文在臉書為失言公開道歉,事實上根據勞動部統計,2015年台灣人全年工時為2104小時,工時長度名列全球第五,在東亞地區更登上第三名,僅比2371小時的新加坡、2113小時的南韓好一點。



經歷兩次勞基法修法「工時要減少」還是未達成,網友大酸「真心話脫口而出 how 棒棒」、「所以七天假砍了 有魄力」、「真的票太多」、「勞工加班賺錢存小豬撲滿」,也有網友認為道歉來不及了,這句失言「會跟著你政治生涯一輩子」。

蔡總統隨後表示由於當時沒有足夠的時間,以至於在回應時沒有完整表達我的想法,因此所造成的誤解和爭議,我願意誠摯地表達歉意。



NO.2 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當軍人


蔡英文總統政日前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年改有利募兵,因年改對現役軍人的退休方案,比現在好很多,也因年改募兵更順暢,據她所知「很多年輕人都願意當軍人。」



對此,網友砲轟「說謊最高境界就是這個人已經不知道自己在說謊了」真的是自欺欺人,睜眼說瞎話,鬼話連篇,募兵都募到夾娃娃機店裡去擺攤,還真的是厲害!


NO.1 勞工永遠是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


這回「勞基法2.0」修法過關,儘管政府強調保障勞工的「四原則」不變,給資方的「四彈性」卻被勞團痛批根本是大開後門、讓勞基法變「過勞惡法」的關鍵;網友直接幫民進黨改名「資進黨」,蔡總統哽咽說出的經典名言「勞工永遠是民進黨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更被酸爆根本是「柿子挑軟的吃」。




蔡英文日前首度為一年修兩次勞基法向社會致歉,保證是在保障勞工原則下小幅修改勞基法,為台灣經濟轉型、中小企業生存爭取時間空間,不過仍不被網友接受,怒罵這金句其實是指「最軟可踐踏的一塊」、「軟土深掘的意思」、「員工的薪水 是他心中最硬的一塊 結案」、「勞工軟趴趴的不打難道要挑資方硬梆梆的打?」(VIA:TVBS/中時/怒吼/報橘/圖片取自網路)


此外據蘋果日報報導,蔡英文上任以來,經常講的用詞包括「虛心檢討、虛心接受」「到我為止、最後責任、一肩扛起」、「一起承擔、願意承擔、勇於承擔」。其中「虛心檢討、虛心接受」出現五次,包括年金改革以及近日的勞基法修正案。至於「到我為止、最後責任、一肩扛起」則有三次。

「一起承擔、願意承擔、勇於承擔」一詞,則為蔡英文最常提出的。其中包括去年11月22日,蔡英文說她是三軍統帥,國軍有困難的時候,她一定會一起承擔。去年9月24日,蔡英文稱不要活在過去,勇於承擔未來。民進黨永遠都要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要做一個有主張、有堅持的執政黨。還有1月22日,蔡英文說年金改革現在不做,馬上就會後悔。「為了台灣,我們必須一起承擔」。
(VIA:必POTV)



選前選後差很大!這樣的轉變實在是要讓所有的政治人物引以為戒,不要選前跟人民站在一起選後拋棄選民,想請問你哪一句話讓你覺得最「幹」?
至【任務區】接任務再來回帖即可獲得100苦勞值唷!




520相關議題與活動

執政兩周年成績單!蔡英文「12大政見檢視」懶人包 告訴我們你滿意嗎?
(回帖可賺100經驗值唷!)


★卡提諾特派員-學生對蔡英文執政兩週年的看法

[Youtube]oErxOvI0vCQ[/Youtube]




已有(71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onysutonysu 發表於 2018-5-11 01:16
總覺得總統都在神隱阿
完全沒有存在感
可有可無的說
下次換人當當看吧
155186 發表於 2018-5-11 01:23
空心菜真的滿嘴幹話謊話,藍綠一樣爛,臺灣要完蛋
altezza250 發表於 2018-5-11 01:35
只會講漂亮的空頭話, 不會做踏實的苦差事,
台灣政治人物總是用嘴巴治國...
yobe 發表於 2018-5-11 01:53
執政都快2年了 還是不知在做啥
帳面上的數字很漂亮 其實大家都無感
park567 發表於 2018-5-11 03:25
今天是511,五月11號,真的很怕,年底大選,真的投票出來,又是和標題完全不一樣.....
現在的執政黨還是獲勝,那根本就表示...
TAKO31405 發表於 2018-5-11 16:34
其實很多改革是好的
但是大家只會為了反對而反對
另外核四應該繼續蓋
沒蓋的損失太巨大了
lengwind 發表於 2018-5-11 16:35
真的是垃圾不分藍綠,難怪按正常標準做事的人會變神,因為大家太爛了。
jjck 發表於 2018-5-11 16:42

感覺上選舉前說的內容都是參考用, 執政後出了問題, 就忘了選前說的內容!!
li60830 發表於 2018-5-11 16:42
官員都是為貪而上位沒有一個是為台灣為人民而起義~
所以看他們吃的病痛苦~嘴歪眼斜耳聾手殘全身病也是一種警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