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測!光Apple手錶 4大通訊軟體可用嗎?

yobe 發表於 2018-5-11 01:24:0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5 4780
微信在台灣人常用的第三方通訊App中支援度最高。黃子倫攝

《蘋果》副刊搶在明Apple Watch S3 GPS+Cellular版開賣前開箱實測,先實測在無iPhone的環境下(手機開機連網且遠離手錶),第三方通訊軟體包括LINE、微信WeChat、Whatsapp和臉書Messenger的使用狀況,包括LINE、微信都可使用,又以微信支援功能最全面,而Messenger雖可搭載在手錶上,但無法載入視同無效,臉書Messenger則是無專屬watchOS的App。

【沒有iPhone的情境】

如果你出門跑個步沒帶到手機,除了果粉專用的iMessage外,和安卓用戶無法透過SMS文字訊息溝通(4G狀態下無法用),通訊軟體是你的選擇,前提是iPhone要開機,因對方發送的訊息需要透過手機,當作手錶接收訊息的中介橋梁。

所以說iPhone和Apple Watch間還是牽著條姻緣線,如果你手機沒電關機,有了行動通訊的Apple Watch還是望穿秋水,只能跟安卓用戶打電話聯絡(iPhone關機下可行)。

【微信支援最全面】

那先來看下支援最全面的微信WeChat。



接收訊息:文字訊息、語音、符號、語音訊息等都沒問題,不過圖片訊息的顯示只能在第一時間通知中看到「傳送一張圖片」的字樣,點進去微信對話框後不能顯示,推測是檔案較大,在回到與iPhone藍芽連接的環境下就可顯示。
回覆訊息;靠蘋果內建的訊息回覆系統,可使用語音英文辨識回覆、貼圖回覆,以及快捷文字回覆或是用手寫輸入回覆,對方可即時接收。
App使用:進入微信後可主動發送語音辨識成文字的訊息、內建快捷文字訊息(可在手機微信App設定常用的15則快捷文字或符號),也可錄一段對話傳送,對方可即時接收。

【LINE可收訊、回覆文字】

而可說是全台灣最多人用的LINE,但使用App較不靈光。

接收訊息:文字、圖片、符號訊息可、語音訊息無法播放。不過圖片訊息的顯示只能在第一時間通知中看到,點進去LINE對話框後不能顯示。在回到與iPhone藍牙連接環境即可播放語音、圖片。
回覆訊息;靠蘋果內建的訊息回覆系統,可使用語音英文辨識回覆、貼圖回覆,以及快捷文字回覆或是用手寫輸入回覆,對方可即時接收。
App使用:進入LINE後,可選擇回覆貼圖、語音辨識成文字的訊息、內建的快捷文字訊息(可在手機LINE App設定常用的10則快捷文字),語音訊息等不過對方僅文字訊息收到的速度較快,其他不好使用、傳送失敗率高。

【Messenger、Whatsapp還不能用】

而Messenger雖可搭載在手錶上,但無法載入視同無效,臉書Messenger則是無專屬watchOS的App。基本上,還是期待第三方軟體們可以多多支援加入行動通訊的Apple Watch。記者另外也實測了常用的搭車軟體「Uber」,手錶打開App後就可自動定位並且快速叫車,即使iPhone沒電關機的狀況下也可行,不過不能設定目的地,只能在司機到以後口頭告知嚕!
Apple Watch S3 LTE版與對方微信通訊,會跑出手錶圖案。黃子倫攝
微信還是受限連網速度,手錶在接收圖檔於App中開啟時無法成像。黃子倫攝
登入手錶LINE除文字外,傳送的失敗率較高。黃子倫攝
LINE接收圖檔可見縮圖。黃子倫攝
登入LINE後難成像。黃子倫攝
無論哪個通訊軟體接收到訊息通知後,第一時間可用Apple的回覆模式。黃子倫攝
Messenger無法使用。黃子倫攝

已有(5)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ycli1222 發表於 2018-5-11 14:38
看完比較說明後
感覺還是用手機來使用比較方便些
autumn809 發表於 2018-5-12 00:11
用這個來看會不會是太小了~看完使用後還是用手機好了~
kenterice 發表於 2018-5-12 01:26
使用問題就算了 還會大噴電

簡單來說 帥氣有餘 不實用
gen7004 發表於 2018-5-13 11:23
看了真的完全不會想去買耶
根本就沒有方便又好用的感覺啊
li60830 發表於 2018-5-13 13:07
畫面好小~而且這麼貴還問題這麼多~
可見賣的很不好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yobe

LV:-2 禁止發言

追蹤
  • 28741

    主題

  • 48012

    回文

  • 14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