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米花TIME】第九分局『温貞菱x劉奕兒』獨家專訪!自爆下戲竟被鬼跟回家...

   
電影兒童 2019-8-16 11:46:28 發表於 電影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83 34032


好久沒推出電影專訪系列啦!
《第九分局》號稱台灣版的康斯坦汀能不期待嗎?
[Youtube]gR6DPXgUXO4[/Youtube]
這次訪問到片中飾演通靈學姊小雪的温貞菱女記者如心的劉奕兒,當天下午記者會結束後演員們就是輪番受訪到晚上,原本以為兩位演員可能會面露疲態,沒想到整場採訪不僅認真應答還會手舞足蹈地說著故事,果然仙女都不會累啊~(什麼結論


總之,這天我們從兩位演員的初印象到拍攝花絮以及和邱澤、澎哥合作的趣事,了解到這部片從戲裡到戲外原來有這麼多神奇的緣分。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Q1:温貞菱和劉奕兒首次合作的初印象、與自身角色共通點是?


貞菱:對奕兒的第一印象是眼睛大又美、很甜美的女生,但實際上認識後才發現個性反而有點大男孩,跟我很合tone因為我們都是比較喜歡直來直往,相處上也不需要措辭應對也比較沒有壓力。至於奕兒和如心這個角色最大的共通點應該是追求事實真相的態度吧!

奕兒:第一印象是直接在片場遇到,因為那時候貞菱是戲裡的造型就覺得「哇!好帥啊」不過一講話就是各種貼心吩咐,這個有沒有帶那個有沒有問題這樣,瞬間就被她電到了!(貞菱:她的眼神真的想跟我談戀愛xDDD)如果說貞菱和小雪的共通點,應該是對工作的態度,保持正向的心看待,會給人帶來力量。
↓這就是把奕兒帥到不要不要的小雪造型↓


Q2:温貞菱在經歷得到金鐘獎和前往俄羅斯留學後,選擇《第九分局》回歸大螢幕的原因是?


貞菱:
這問題有點難回答,其實就是剛好出現這個機會,我們都感覺這部作品的出現有點冥冥之中注定,就像是一種Deja Vu(即「似曾相識的既視感」)我們都很感謝導演給了很大的空間讓我們去體會角色,就像我還在俄羅斯就已經開始討論,將自身和角色做了連結,到最後這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單純的表演而更像是一起經歷過的人生。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劇組、導演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事情!

Q3:詮釋通靈學姊在哪個部分有遇到困難?


貞菱:在詮釋上身這個狀態確實很難想像,但每天我都會在心裡、在夢裡面對濟公師父說:「希望能把這個角色做好,做到讓您都滿意的狀態。」拍攝時期也真的有種濟公師父在我的身邊,雖然不能確定是否是真的可以處在乩童的狀態,但確實會感到很安心因為濟公師父一直都在。如果要說最困難的部分,應該是「瞬間轉換」的部分,從小雪性格比較冷漠的狀態轉換成濟公上身後隨時掛滿笑容的神情這點比較有難度。

(各位!最恐怖der來了!)

Q4:劉奕兒在當天記者會上獨漏自己未提拍攝時遇到的靈異事件,真相是什麼?


奕兒:本來不太能講的,但現在應該可以分享。我在拍攝進劇組的時間比較晚,那時候拿到第九分局的護身符小禮物很開心,但在開拍前貞菱也有求護身符給劇組所有人,所以就想說一個放身上一個擺在家裡保平安。當時跟我爸說了一句話:「那可以連線」這樣,就在講了這句話後可能開啟了某種狀態,全身變得重重的、視線也突然灰灰暗暗整整一個禮拜,有猜到可能是當時那句話讓祂們誤以為我家的小佛堂跟第九分局一樣有幫好兄弟辦事的能力。最後有化解也迴向給祂們眼前瞬間變亮了!知道有幫助到祂們也知道以後不能再不小心觸犯到祂們。
(這段奕兒分享自身的恐怖經歷時,一旁的貞菱全程握緊她的手真的太有男友力!


Q5:從小因為七夜怪談怕鬼、現在還遇到靈異事件,對劉奕兒來說接演這部片的原因是?

奕兒:接演第九分局後其實讓我成長也更能了解祂們,當然我還是不會刻意看恐怖的東西嚇自己啦(笑)但只要心存善念,相信牠們也不會傷害我們,只是共存在這個空間裡面,之前我有過這樣的經驗...

(接著奕兒又再次分享了與另一個世界接觸的經驗!!!)


奕兒:在我爺爺過世的時候,一直都是片場靈堂往返,有次在靈堂裡看劇本不小心看到睡著,突然就感覺到有個很溫暖的手在拍我肩膀,瞬間驚醒以為是誰在叫我但發現身邊沒人,唯一在現場的媽媽也離我有段距離。後來告訴爸爸這件事,結果就笑著回說:爺爺是叫你起床看劇本啦!

Q6:擔任新聞記者還有武打動作的戲份,在角色上有什麼特別準備?


奕兒:其實剛好我本身就是讀新聞系,完全就像是準備好接下這個角色。至於打戲的部分導演反而不要真正有套招的,而是希望自然的方式呈現。又剛好我小時候是田徑隊也學過跆拳道,就可以把這些帶入進去。導演也不想我太會打,所以沒有特別再學,排練一次就開始拍,這些真的都很冥冥之中注定的感覺。

Q7:從過去在《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飾演怪物嚇人,這回轉換成是被嚇的角色。是否曾在片場有什麼被嚇到的經驗?


奕兒:
有次不小心被預告裡有出現的蜂窩眼睛的人嚇到,當時晚上我在梳化準備他突然走過來跟我打招呼,瞬間被嚇死!但很反差的是雖然看起來很可怕,但講話真的很溫柔啊!突然體會到之前演怪物大家看到我都會怕的心情。↓把奕兒嚇壞的蜂窩眼男↓


貞菱:我雖然很膽小但屬於曖昧、有點疑心,看某處想著那裡可能有什麼這樣,但如果是實際看到那些反而完全不怕。而且我很喜歡看恐怖片,會同一部看了又看,像是見鬼的十種方式我都記得;以前便利商店會賣一本幾十塊的恐怖小說我也很愛看,所以我真的不太怕真正實體看到的好兄弟,反而比較怕自己嚇自己的那種恐懼。畢竟會看到的好兄弟即使不是自己過世的家人也是別人曾在世的親人,只要不做壞事就沒什麼好怕的,就如同那句:平日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


Q8:小雪這個角色和澎哥有很多對手戲,對此貞菱和澎哥合作的印象是?


貞菱:雖然這樣很失禮,但從知道要和澎哥合作的時候,腦海裡就開始唱著:「澎恰恰、澎恰恰...」但在拍攝過程中他真的很照顧我們,像是拍攝比較危險的戲他給人的關心不是那種很侵略或是很負擔,而是開始前握著我的手說:「哎唷!那ㄟ冰冰欸」準備action的時候就會說:「謀代誌謀代誌(沒事沒事)」真的太溫暖了完全大改觀!一定要說的是,殺青酒澎哥自己也唱了那首,而且是唱給我聽,真的有種圓滿的感覺(笑)

奕兒:和澎哥也是第一次合作,但很神奇的是真的有一見如故的感覺。片場澎哥還會彈吉他,我們就很像一家人的氣氛。有場戲我們要對視沒有說話但卻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力量。他真的是很溫暖也很搞笑的人!

貞菱:有段澎哥拍一場很帥的戲,站在那很帥結果有隻蒼蠅在那邊飛呀飛,一卡的時候澎哥就捏著鼻子喊:「哼!休想進入我的鼻孔!」全部人真的都笑到不行啊!(感謝貞菱超熱情示範↓↓↓


Q9:貞菱、奕兒和邱澤第一次合作的印象是?


貞菱:
從《小資女孩向前衝》(電視劇)就開始有在看澤哥的戲,對我們來說就是全民男神、電眼男神。一開始對戲因為角色性格我不太需要正視著他講話,有化妝師還曾開玩笑地說:「澤哥看著我沒辦法好好畫啊」整部電影拍攝的前半段都是各種被澤哥電眼帥到,後來大家比較熟悉之後會發現澤哥私下蠻古靈精怪、有點搞笑,但對工作認真的執著度是很高的,還有一點大家可能比較不知道的是,他動作戲、打戲真的非常好!

奕兒:我們第一場戲就是要拿平底鍋打他,雖然是道具但那時壓力真的很大啊!對澤哥原本的印象就是個好帥好漂亮,我們對戲逃不掉要眼神交流,幸好入戲的時候完全沒問題,但下戲真的不太敢直視他的眼睛(難道這就是美到不忍直視!!!)澤哥對小細節也很注意,他知道我對花粉過敏對戲的時候看到我可能有點起紅印,會請化妝師來處理。另外有場戲他不在鏡頭內,但他在鏡頭外很認真跟我對戲,一對上眼神就讓人馬上有:「你就是如心,他就是家豪」的心情。

※貞菱加碼爆料邱澤怕鬼的處理方式:

邱澤本身非常怕鬼,在拍攝的時候如果突然自己心底發毛就會開始說:「喔!那個頭髮是不是不連戲?、那個什麼是不是不太對?」等等!那剛剛奕兒深感貼心的過敏事件原來是因為害怕嗎?

Q10:最後希望觀眾看到「小雪」和「如心」什麼面貌?


貞菱:
一個表面上看似很堅強的人都有不想被看到的一面,雖然她很討厭人類,反而和靈體比較親近。但其實靈體也是從人類而生。所以她愛靈體也是愛人類,但她有無法愛人類的原因。也許希望觀眾可以陪著她感受去重新喜歡上生命。


奕兒:這角色給我的感受是希望知道真相,如果知道真相就不要說謊,要誠實地面對每一天。這個角色相信能帶給大家的能量,如果大家進戲院看到意想不到的《第九分局》,裡面有很多面向,不只是只有鬼還有很多溫暖。藉由這些讓我們更能去愛人、去面對真實的人生。

在短暫的採訪時光裡,是不是接收到很多有趣又讓人想知道的消息呢?
《第九分局》就在8/29全台正式上映囉!


最後再給大家多看幾張美美的貞菱和奕兒現場照片吧↓



















※贈票時間※

看了貞菱和奕兒的採訪過後
是不是更想搶先加入《第九分局》的行列哩?


-《第九分局》特映會-
活動獎品:8/28(三)19:30 華威天母影城 10張(共五名)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8/20日中午12點,公布得獎於隔日12點。
得獎辦法請於本文下方留言:(*此為非公開留言)
「温貞菱和劉奕兒是誰不小心被鬼跟回家?」+你的姓名電話地址


公布得獎人:

opan9113
lingi
鋼鐵肉粽
UnaChen1021
EluLin


本文由電影兒童整理發表,只分享於卡提諾論壇,轉載者請附上本文連結,謝謝!


本帖最後由 Coffee1990 於 2019-8-21 11:16 編輯

已有(48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opan9113 發表於 2019-8-16 12:27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JosephLee113 發表於 2019-8-16 12:31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江昌鴻 發表於 2019-8-16 12:57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FengXuan92 發表於 2019-8-16 13:27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CandyWorm 發表於 2019-8-16 13:54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Ella_Wu 發表於 2019-8-16 14:11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love127257 發表於 2019-8-16 15:57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bbbbvcxz 發表於 2019-8-16 16:24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JennyLiu700225 發表於 2019-8-16 16:37
本文章僅作者可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電影兒童

LV:6 爵士

追蹤
  • 1064

    主題

  • 1066

    回文

  • 9

    粉絲

94愛看電影、聊電影!不限種類、男星女星全都在本寶的涉獵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