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用生薑水洗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泡腳時有什麼注意事項?

root8942 發表於 2019-10-2 17:33:11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6308
這個問題是一個挺有意思的問題。泡腳本是生活中一件最為基礎的事情,很多人熱愛泡腳,很多人已經養成了泡腳的合理習慣。用生薑水泡腳難道會有更加神奇的好處?堅持下去會有哪些作用?關於泡腳,你需要瞭解一些內容。

“生薑水”泡腳,好處很多嗎?
其實,無論是用普通水泡腳還是生薑水泡腳,其作用,或者說意義是一樣的;請您明確,就算用生薑水泡水,由於生薑中所含的一些硫化物等刺激性物質,可能會對腳面皮膚造成一定的刺激,但是生薑中的某些成分並不會由於泡腳而進入到身體內部,所以生薑泡腳依然和正常泡腳一定,會加速血液循環,會讓您有適當的舒適感,但並不會有網絡傳言所說的治病等神奇作用。

泡腳的好處不少,但是完全不可神化:
無論是用普通的熱水泡腳還是用生薑水泡腳,對於身體的確存在一定的作用。泡腳的過程當中,身體局部的溫度會由於水溫更出現升高,這樣一來就會促使您的動脈血管出現擴張,血管的通道變寬,那血液流通速度自然就會加快,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同時也就加速了給身體的各個臟器輸送營養物質的過程。

泡腳,本身是一個讓人體感覺到舒服的行為,在溫水(熱水)的幫助下,泡腳會加速腳部以及下肢的血液循環,從而會讓你感覺到“愜意”。

除了這些基本好處以外,其他您在網絡中看到的泡腳抗癌、泡腳治病以及泡腳延年益壽等言論並不靠譜,不可過分神化;泡腳本身是一件平常之事,沒有必要聽信謠言。

健康“泡腳”,您應該這樣做:
注意水溫,並不越燙越好:
很多人喜歡用燙水泡腳,直到泡的兩隻腳都變得通紅才肯罷休;其實,水溫並不是越熱越好,太燙的水容易皮壞您足部皮膚的皮脂膜,導致角質出現乾燥,甚至皸裂,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還有更嚴重的危害。

言於此,泡腳時的水溫建議達成40度左右,接近於體溫更靠譜,不建議超過65攝氏度,不給身體增加不必要的麻煩。

泡腳時間要合理:
很大一部分人總是認為在睡前泡腳可以讓我們睡得更香;還有人覺得飯後泡腳對於身體會更健康。

其實來說,事實並非如此。在您剛吃完飯後,大量的血液會湧向消化道,飯後立即泡腳無疑會分散血液的流向,長期以往會影響身體正常的消化吸收。

言於此,建議大家可以在飯後一小時之後再泡腳,同時建議大家在臨睡前1—2小時泡腳,而且泡腳時間不建議太長,一般20分鐘左右較為靠譜。

有些人不能泡腳:
本身存在靜脈曲張的人群;
兒童,不建議泡腳太過頻繁;
糖尿病病足或者下肢動脈硬化閉塞患者。
用生薑水泡腳,並沒有您各位想得那樣神奇,其實和普通水泡腳並無區別;會加速血液循環,會讓您感覺到舒服,但是並不能治療疾病;健康泡腳,科學泡腳,希望您健康幸福。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kon3332233 發表於 2022-7-29 11:02
建議您可以考慮L320立康機改善腸胃蠕動情形、增加新陳代謝、消水腫、緩解疼痛、曲線雕塑~
醫療級專業機器讓你在家也可以自己操作,真心推薦大家這台L320立康機~~
可以上立康官網 或是撥打07-3878833詢問了解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oot8942

LV:9 元老

追蹤
  • 6895

    主題

  • 38908

    回文

  • 9

    粉絲

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