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利用生薑、陳皮、艾草進行身體保健?

root8942 發表於 2019-10-11 15:01:29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34477
下面我就個人的生活經驗說說生薑、陳皮、艾草在我們生活中的保健應用。

一、生薑

對於女生來說,生薑應該不會陌生。小時候,風寒感冒初期,媽媽會給我們做點生薑紅糖水來喝,尤其是感冒伴畏寒發冷的,喝上一碗薑湯,鼻塞的症狀會到很大程度的緩解,然後躲到被窩裡睡上一覺,如今想來,那是多美好的事情,薑湯裡滿滿的都是母愛。長大了,生理期遇到痛經的時候,生薑也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每次遇到痛經的時候,最簡單的辦法還是取上廚房裡常備調味食材生薑,去皮,取適量切薄片,加適量水煮開,加上適量紅糖喝下,也可以緩解生理期帶來的疼痛。除此之外,感冒或者蕁麻疹的時候,我們也總會取一些老薑來拍碎,和適量的樟木油加入到洗澡水中洗澡。此外,對於妊娠反應,也可以喝點生薑水來緩解孕吐反應。

二、陳皮

陳皮具有理氣健脾、燥濕化痰的作用,最簡單的用法就是取適量陳皮泡開水喝,具有止咳化痰、促消化、止吐等作用,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群,可以在煮食物是加入適量陳皮,這樣可以減少寒涼性食物對脾胃的刺激作用,引起腹脹腹痛、噁心嘔吐、洩瀉等不適。當然也可以和山楂、神曲等一起煮水喝,可以促進消化,用於食積、消化不良,脘腹脹痛等。

三、艾草

艾草的作用可就廣泛了,可以用艾草煮雞蛋使用,對於女性月經不調有一定的效果;也可以艾草煎水泡腳,具有溫經通絡、散寒止痛的作用,對於一些腰腿痛患者具有顯著的緩解作用,當然可以配合紅花、絲瓜絡等一起增強通絡止痛的作用。當初艾葉外用也具有止癢的作用,對於有腳氣的患者泡腳也可以收到一定效果。此外,艾葉可以做成艾條,通過艾灸,可以起到調理身體防病治病的作用,包括宮寒、腰腿痛等疾病。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ikon3332233 發表於 2022-6-28 11:52
女生最怕的還有一點就是宿便跟手腳容易冰冷,這台L320機器利用電療的方式可以讓我們達到很大的改善欸,是一個非侵入式又方便適合我這種懶懶的人的好方法,推薦給你囉~可以上立康官網或是撥打07-3878833詢問了解呦~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root8942

LV:9 元老

追蹤
  • 6895

    主題

  • 38908

    回文

  • 9

    粉絲

大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