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拉麵爆鹹?日本研究證實「拉麵和中風機率有關」原因曝光...網:點碗豚骨壓壓驚!

白目囡仔 2019-12-5 16:42:24 發表於 有圖有真相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2071

拉麵店盛行和中風致死率相關
根據日本栃木縣自治醫科大學研究人員發表在《營養期刊》(Nutrition Journal)上的研究,他們發現一個地方拉麵店的盛行程度和當地民眾的中風致死率相關。

越多拉麵店分布的縣市,中風致死人口越高
首先,研究人員列出了四種餐廳,它們分別是拉麵店、速食餐聽、義法料理和烏龍/蕎麥麵店。他們也拿到了 2017年全國不同縣市中人口的中風和心臟病死亡率。最後,研究人員發現越多拉麵店分布的縣市,該縣市中風致死的人口相對較高,但因心臟病致死的人口沒有顯著變化。



以拉麵聞名的縣市最顯著
舉例來說,日本東北地方、關東北部、九州南部的中風致死率高於日本其他區域,近畿地區和關東南部則相反。而中風致死率高的區域,大致和拉麵店盛行的區域相符。《朝日新聞》就點出,栃木縣、秋田縣、青森縣、山形縣、新潟縣和鹿兒島縣的狀況最顯著,這些地方正好都以深具地方特色的拉麵聞名。

飲食習慣偏重鹹
因此,研究人員總結道:「日本地區拉麵店的盛行程度與中風致死率有顯著相關。」然而,這不代表吃拉麵和中風致死間有直接因果關係。研究人員藤本茂(Fujimoto Shigeru,音譯)坦言,這與一地人民的飲食習慣有關。大部分拉麵店盛行/中風致死率高的地區,當地民眾飲食習慣偏重鹹,許多食物中都含有諸如醬油等調味。高鹽飲食與缺乏鉀離子相關,而鉀離子正是控制血壓的關鍵。



「死亡般的組合」
《日本時報》報導到,多年來不少日本人都知道吃拉麵對身體不好,因為拉麵的麵體本身麩質和糖分都很高,更別提拉麵的湯通常含有飽和脂肪,「對人們的內臟和大腦來說,這根本是死亡般的組合」。不過,人們還是放不下風行全日本的拉麵。

勞力密集的拉麵業
隨著受歡迎的程度日增,日本拉麵店也一間接著一間開,甚至遠征海外。《日本時報》介紹到,製作拉麵的過程非常辛苦,拉麵師傅平均每天要工作 12個小時。此外,他們長期處於熱氣蒸騰、煙霧繚繞的環境,這有可能引發細胞病變以及中風。


(以上圖/臉書)

先把叉燒吃掉、避免雙重碳水化合物
日本醫生牧田善二則在網路媒體《鑽石在線》上教大家怎麼健康吃拉麵,他建議大家先把拉麵上的叉燒(蛋白質)給吃掉,藉此減少麵體對血糖的影響,並且避免吃下雙重碳水化合物,像是已經吃了拉麵,就不要再搭配天婦羅等。此外,在吃完拉麵後,要是可以散步消化一下再好不過。

看更多因囡UUUU文▼


你知道在飛機上更容易愛上別人嗎?
吊橋效應讓你....想不愛上辣妹機長都很難
快到《正妹職人年曆》看更多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ailuan73 發表於 2019-12-28 09:21
這種進食方式真不錯
先吃掉蛋白質,藉此減少麵體對血糖的影響
並避免吃下雙重碳水化合物,有吃拉麵,就不要再吃天婦羅等
最後,再散步消化一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