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四個月大女嬰「做完推拿」竟多器官衰竭死亡!背後真相...網驚呆:不敢想像!



4個月大的小雨(化名),還沒學會叫聲媽媽便永遠地離開了。因上呼吸道感染,在社區醫院進行推拿調理後,僅僅過去了18分鐘,孩子出現異常。後經西安高新醫院搶救仍無力迴天。小雨走了,死亡證上寫著死亡原因:多器官衰竭。

醫生沒有開藥 僅僅安排推拿調理
4個月大的小雨咳嗽了兩天一直未見好轉,這可讓一家人有些擔憂。“那天中午吃完飯,我就帶著孩子去附近的社區醫院看病。當時兒科醫生用壓舌板檢查了孩子的咽喉,又用聽診器聽了一下孩子的肺部,最後結論是孩子沒什麼大礙,可以進行推拿調理一下。”小雨媽媽楊女士說。

隨後,楊女士帶著女兒在社區醫院的兒童推拿室進行推拿。“是一個女性推拿師,在孩子左手、背部、腹部和腿上進行了推拿。”楊女士說,“整個過程大概有20分鐘。”


孩子鼻子冒“粉泡” 死亡原因多器官衰竭“推拿完後,我就給孩子穿好衣服抱著她往家走,一路上孩子昏昏沉沉的像是睡著了,當走到樓下快到家的時候,我覺得不對勁,孩子的鼻孔冒粉色的泡泡,有血絲。”楊女士說,此時她怎麼都叫不醒孩子,趕緊和孩子的父親開車前往高新醫院。

“孩子送來時情況十分危險,當即就進行了搶救。”楊女士說,但最終醫生還是無力迴天,醫生宣佈孩子死亡。在死亡證明上可以看到,死亡原因為多器官功能衰竭。




(以上圖/杭州19樓)

雙方各執一詞,家長認為醫生不斷"推銷"推拿,院方則表示一天下來有十位兒童進行推拿並無問題。

專家:對嬰幼兒進行推拿有風險近年來兒童推拿越來越“流行”,陝西省一家三甲醫院的兒科主任說:“社會對兒童推拿,甚至是未滿週歲的嬰幼兒推拿,療效鼓吹的有些過頭。”

“可實際上無論是中醫還是西醫,在兒科方面一味的強調推拿效果是沒有得到共識的。”該兒科主任說,“從常識上講,嬰幼兒骨骼臟器發育還未成熟,用外力對孩子進行推拿是存在風險的。如果推拿師在手法和力度上控制不當,反而會給嬰幼兒造成傷害。”

看更多因囡UUUU文▼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eaosot 發表於 2019-12-8 08:50
推拿可以治感冒!這也太神了吧!4個月大也敢推拿!強!
yokcobra 發表於 2019-12-8 11:09
白目囡仔 發表於 2019-12-6 12:38
4個月大的小雨(化名),還沒學會叫聲媽媽便永遠地離開了。因上呼吸道感染,在社區醫院進行推拿調理後, ...

小孩不能做推拿啊!
很容易出問題啊!
大人做也是要小心注意。
Screenshot_2017-12-29-07-59-44_4.jpg
美樂地 發表於 2019-12-18 22:26
嬰兒生病了還是找西醫安全點
畢竟推拿風險很高
k95060031 發表於 2020-1-13 22:46
才四個月的小嬰兒就給他去做推拿,這對父母太瞎了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