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鮮小狗狗!「1.8萬年前」小狗狗出土 毛毛睫毛鬍鬚牙齒完整無缺 網友:真的驚呆惹

高希茵娜 2019-12-13 15:14:11 發表於 有圖有真相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2 2105

(圖/美聯社)

俄羅斯科學家展示出去年在冰凍土中發現的史前犬科動物。據信該「小狗」年齡為18000歲。




美聯社報導,這隻「史前小狗」是在西伯利亞遠東地區亞庫次克市附近的一塊凍泥中發現的,保存得非常好,包括體毛、牙齒、鬍鬚和睫毛都完好無損。

亞庫次克市的猛獁象博物館館長尼古拉·安德羅索夫表示,永凍土中找到的古代動物很多種,最有名的就是長毛猛獁象,此外馴鹿也不少見,然而這還是第一次找到冰凍的「小狗」,這對我們研究犬類將有很大的幫助。



近年來,俄羅斯遠東地區發現愈來愈多的古代動物遺骸,這與凍土層融化很有關係,也就是氣候變化造成的影響。對當地人來說,這倒是一種財富,許多象牙獵人會尋找凍土層里的長毛象。



俄羅斯東北聯邦大學的科學家謝爾蓋·費奧多羅夫對媒體說:「在亞庫次克,特別能感覺到天氣正在溫暖,在冬天來得晚,春天來得早。」
德哥爾摩古生物學中心的科學家洛夫·達倫表示,他們已利用放射性碳進行年代測定,證明這隻「小狗」的存活年代大約距今已有18000年。



然而,進一步的測試使科學家們提出的問題多於答案,一些最基本的問題還無法解答,包括無法確切地說出它是狗還是狼。

狗與狼在基因上的差異很小,因此目前的DNA分析,還看不出什麼差異,科學家可能要進行第三輪基因組測序,才能解開謎團。假如確定這隻小動物是小狗,那麼人類馴養狗的時間就有更確定的年代。


一萬八千多年的小狗狗和現在的狗長的幾乎無異XD
>>>>更多高希好文看這<<<<

已有(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s3364500 發表於 2019-12-14 14:53
看起來還真的像活的一樣...
yct6453 發表於 2019-12-28 09:49
會不會有人 會去嘗試抽取基因 作複製的呢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高希茵娜

LV:1 旅人

追蹤
  • 168

    主題

  • 168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