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偏鄉小村莊「18年無新生兒」村裡人偶居然比活人多O倍!原因曝光 網:毛毛der

高希茵娜 2019-12-19 12:33:49 發表於 有圖有真相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 2250

(圖/海外網)


日本正在經歷人口萎縮和老齡化,這種趨勢在一些鄉村地區尤為明顯。在一處名為名頃的偏遠村莊,最後一批新生兒還是出生於18年前。當地人為了讓村莊“重現生機”,製作了大量以假亂真的人偶擺放在學校、路邊等地,模仿曾經居住在村子裡的真實的人。

目前,名頃這個偏遠的山村裡只住了20多個成年人。在最後2名學生完成六年級的學業後不久,村裡的小學早在2012年就已關閉。讓學校“恢復生機”的是一名叫綾野月見的女性,而她所用的是大量人偶。


一群女性參觀名頃的學校

今年70歲的綾野在已經關閉的學校操場上,將40多個手工人偶擺得猶如一副活畫。為了重現運動會,她把真人兒童大小的人偶擺成賽跑、盪鞦韆和扔球的樣子。“這裡已經看不到小朋友了,”出生在名頃的綾野說,“我希望這裡能有更多孩子,那樣會更熱鬧。所以我製作了這些‘孩子’。”

綾野和朋友們製作的350個人偶比這裡的人口多出了10倍。在名頃各處,她把這些用木頭和鐵絲製作、穿上日本各地捐獻舊衣服的人偶擺在各種場景中,模仿曾經居住在村子裡的真實的人。


一名遊客在社群中心做著鬼臉與人偶合影

在學校裡,人偶在樓梯間閒逛或坐在書桌前,聽面前的老師講課。路邊掃墓的“老人”、休息時抽菸的“建築工人”,還有在公交站等車的“乘客”都是人偶。綾野的人偶有種調皮搗蛋的氣質。在這樣的整體效果下,一個以人偶為主的小鎮並不像聽上去那麼詭異。

即使有育兒補貼、打折的醫療費和住房補助,該地區還是沒能吸引新居民或是曾經出生在這裡的人回來。

“這些(人偶)看起來像真人,而不是傳統的稻草人,”綾野說。當有路過的遊客向其中一些人偶問路時,綾野覺得很開心,於是一心撲在了人偶的製作上。現在,她偶爾在附近的一座小鎮,或者給工作室的訪客上人偶製作課程。綾野在她車裡的副駕駛座上放了一個外婆的人偶。她表示,就算開一個半小時的車去雜貨店,也不會覺得孤獨。


真人跟人偶一起拔河

在村裡的老學校重現運動會的前一天,綾野在一群大學志願者、村民和從日本九州過來的家人的幫助下,佈置了各種場景。

在拔河比賽中,綾野手工縫在繩子上的人偶和活人一起比賽。由於兒童不夠,80多歲的參賽者也都全力以赴。82歲的山本來自山下的一家養老院,他撫摸著跑道上一個人偶的臉龐說:“真可愛啊,我想跟她說說話。”

67歲的元川佳子有一個在學步的孫子,本身長得就像個娃娃。她說,如今名頃以人偶,而不是這裡的人聞名,真是可悲。“如果是活人的話,這會是一個真正快樂的地方。”


很難想像村莊的老人都老到不能自理的時候怎麼辦...


>>>>更多高希好文看這<<<<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美樂地 發表於 2019-12-19 22:16
這個以前看過新聞報導
看了真的有點詭異的村莊
疾風飆速 發表於 2019-12-19 23:00
就老人化太嚴重了,加上又是偏遠地區,更不會有年輕人進入
yct6453 發表於 2019-12-21 09:55
還真的是會讓人感到有一點不適很舒服的捏
yct6453 發表於 2019-12-23 08:43
時代的演進 好像都會發生這樣子的事情的啊
nn1102 發表於 2019-12-23 18:30
還以為來到恐怖蠟像館的那個城鎮哩
沒啥活人.都是...
deepfish 發表於 2020-1-11 21:57
這該不會是以後人口老化城市的街景吧
假人取代真人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高希茵娜

LV:1 旅人

追蹤
  • 168

    主題

  • 168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