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爽啦!流浪漢無家可歸「整個社區竟決定養他」一養就三年!過超舒適...網:也太好心!

 


大陸台州市椒江區有一個社區,是一個開放式的老社區,這裡住著一個流浪漢,總是在垃圾桶裡找吃的,一群小區住戶們看不下去,“養”了他3年多。


居民都知道這個流浪漢,但沒人知道他叫什麼名字。
一間雜貨鋪的黃老闆說,他很早就聽人說過這個流浪漢的事,但第一次見到卻是今年夏天,“他來我店裡買冰紅茶,大熱天也是穿著帶帽子的衛衣,帽子罩在頭上。”

黃老闆的鄰居金先生說,看到流浪男子翻垃圾桶,吃垃圾桶裡撿來的東西,“我讓他不要撿髒東西吃,我給他20元(約台幣80元)錢,給他買碗麵條,他也不要錢。”
後來,黃老闆發現,這位流浪漢只接受社區裡幾位年紀大一點住戶的幫助,他就託那幾位給流浪小伙送點吃的。



昨天傍晚,我找到甘大伯家時,他正在吃晚飯,他說平常這個時候,流浪小伙會出現在他家邊上,他會準備好一些飯菜,放在鍋裡保溫,“等他來了就端給他。”
關於流浪小伙的印象,甘大伯說,瘦瘦的,個子也不算高,“他不偷,不搶,不惹事情,看上去很本分。他住在巖嶼公園小山上一處凸起的大岩石下面,那裡沒有被子,也不能遮風擋雨,春夏秋冬就那麼一套衣服。”


巖嶼公園邊上一個做鋁合金門窗的店鋪,店主和小伙相識日久,他勸動小伙給他做臨時工,“工資不高,但他願意做。”甘大伯說,也正是大約10天前的這次“打工”,大家才知道小伙的身份。

“店主說在店裡打工要備案身份證信息,不然被派出所查到會受批評,小伙子亮出了身份證,大家一看1991年出生,是湖南人。
為什麼寧願在外過風餐露宿地流浪也不願意回去,家裡究竟發生了什麼?社區住戶決心幫他脫離當下的生活。



警察查到小伙老家的聯繫方式,終於聯繫上了他的爸爸老向(化名)。

三年不知兒子去向的老向連夜出發趕往台州。老向說,兒子3年前告訴他,要去深圳打工,但後來失去音訊,家裡人找過他,沒有找到,一度急得茶飯不思。“廣州、深圳我們都找了好幾遍,就是沒有找到他。”他說,後來聽人說,兒子到深圳不久就和女友分手了,可能是受到了一些刺激。
老向和家人開著車到達了台州椒江。他們誰都沒有睡,守著時間等上午8點去派出所接人。而此時民警們也沒閒著,安排了賓館,給小向洗了澡,颳了鬍子,換上新衣服,新衣服是警察們湊錢買的。


早晨8點多,父子見面,相互抱頭痛哭,講述了失聯後的生活。擦乾淚水後,老向帶著兒子向這3年裡照顧兒子的街坊們當面道謝。


(以上圖/都市快報)

在小區裡,老向掏出一大把錢要塞給甘大伯,被拒絕。他又拉上小向要下跪道謝,甘大伯趕緊扶住這父子倆。街坊們誰也沒有接受老向的酬謝,大家都鼓勵小伙回去後好好過日子。
“他回到老家後給我打了個電話,說大伯我到家了,你放心吧。”甘大伯說,“希望小伙能振作起來,靠自己過上好日子。”

是說也太感人了吧QQ
社會處處有溫情RRRR

看更多因囡UUUU文▼

已有(3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立委 發表於 2019-12-23 19:44
希望這流浪漢可以振作調整心境努力過每一天
michaeltoni 發表於 2019-12-23 20:32
社會真的處處有溫情阿~  不錯  養三年是真的太難得了~
美樂地 發表於 2019-12-23 20:44
這個社區的人不嫌棄他還養了他三年
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為了感情不順遂當了三年流浪漢有點太超過
j0878 發表於 2019-12-23 20:54
看起來像是感情受挫,無法面對打擊,希望他可以從新來過
姬八矛 發表於 2019-12-23 21:09
這算啥? 來自中國的流浪漢 中國國民黨 無家可歸「整個台灣 竟好心留養他」
一養就七三年!搶光台灣人的土地與政權 爺孫幾代都過的又爽又超舒適...
還紛紛以高級人自居..台灣人又能怎麼辦?

大家可以睜眼看清楚 是那些人渣 還在這裡亂扣分 那些就是中國狗黨遺精 本帖最後由 姬八矛 於 2019-12-25 14:26 編輯

mellaya1 發表於 2019-12-23 22:57
這是發生在中國耶..1.2頓就算了..還3年...不怎麼相信
練邪真 發表於 2019-12-23 23:18
是說看圖片感覺警察好像都有在關切
怎麼三年都查不到身份?
callmini 發表於 2019-12-24 01:14
養一個人3年也太誇張了
除非對方看起來智能較弱
一時無法勝任工作
littleglin 發表於 2019-12-24 01:50
讓人感到溫暖的新聞
這裡的人心腸都很好
1234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