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4客家人?地方阿嬤超節省「嬰兒尿布曬乾重複用」尿漬太母湯...網驚:不用這樣吧!



寶寶的吃喝拉撒睡在媽媽那裡都是最大的事情,媽媽們總是想盡辦法把最好的最安全的東西給寶寶用,奶粉、衣服、尿布,就連紙巾媽媽都不敢馬虎半點,關係到孩子生活的全部東西看了又看,委屈大人沒事,千萬不能委屈孩子。但是這也讓很多老一輩的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很看不慣,覺得沒有必要浪費,因此在一些育兒問題上晚輩和長輩經常發生摩擦,出現一些小矛盾。


最近一位寶媽分享了一段影片,讓網友們都炸鍋了,影片中是大陸農村的小院,只見院子裡的繩子上晾滿了紙尿褲,很是壯觀。媽媽掏出紙尿褲裡的東西,網友都笑噴了,原來紙尿布全都凍的結冰了,都能掏出冰塊。媽媽看著滿院子裡晾晒的紙尿褲頓時哭笑不得,非常心累和無奈,這不用說,肯定是奶奶弄的,這一排排的紙尿褲掛的還特別整齊,讓小編看了都不知道說啥好了。



原來這位寶媽因為上班原因沒有時間看孩子,就把孩子送到奶奶家住一段時間,雖然媽媽很不捨,但是也迫不得已,自己和爸爸工作都很忙,孩子照顧不上,送回奶奶家是最好的選擇。這一天媽媽趁著週末有空就回奶奶家看看孩子,誰知道剛進院子,看到的一幕卻讓媽媽哭笑不得。後來才知道,原來這些紙尿布都是孩子用過的,因為奶奶帶孩子太節儉,媽媽曾經說過紙尿褲不便宜,奶奶記在了心裡,奶奶不知道紙尿褲是一次性的,還以為可以循環使用,所以每次都把紙尿褲洗完晾乾再用。



看到滿院子整整齊齊的紙尿褲,媽媽也是哭笑不得,而且這些紙尿褲因為天氣太冷都結冰了,隨便一掏就能掏出冰渣子。網友看到滿院子結了冰的紙尿褲紛紛炸鍋了,有網友說這些紙尿褲奶奶得洗多長時間,也是真有心,老人就是很節儉捨不得扔,為了省錢肯定洗了很長時間,也是辛苦了。也有的網友評論說家裡老人都這樣,他們那個年代都是很節儉,過窮日子過怕了,眼睛裡面看不得浪費,這一院子的紙尿褲看的真是讓人心碎,不知道奶奶洗了是多長時間,只是紙尿褲洗了還能穿嗎?


(以上圖/今日頭條)

不過話說回來,希望這位媽媽和奶奶好好解釋清楚,有些錢可以省但是有些不能省,紙尿布確實不能反覆清洗,容易積累細菌,可以對寶寶更不健康。

連這種東西都省囧
只能說有些觀念是一輩子的QQ

看更多因囡UUUU文▼



已有(1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gary1968 發表於 2019-12-26 13:35
老人家的知識與觀念無法與時俱進,這在強國的封閉鄉下很常見
ahuajack 發表於 2019-12-26 14:11
用 紙尿布 洗了來重複使用 那 水分 還 更多 ~ 更難乾ㄚ ~
koko365 發表於 2019-12-26 17:23
客家人勤簡,那只是過去人的行為,現在在都市,不會管是哪裡人,習慣都一樣融合了
k95060031 發表於 2019-12-26 22:03
可以去縫古早的布尿布啊!那就可以重複使用了!
天天楓 發表於 2019-12-26 22:10
標題明顯岐視客家人

駐站是這種水準??

yct6453 發表於 2019-12-27 08:45
這個還真的是不要啊 免得造成更多的問題出來啊
esel 發表於 2019-12-27 09:07
這標題跟內文完全不搭嘎,感覺到滿滿的岐視而不是搞笑
ltb1033 發表於 2019-12-27 09:08
跟老人家說就要講的很明白,並且一定要說很便宜.
練邪真 發表於 2019-12-27 10:40
總覺得就算說有細菌~老人家說不定還嗤之以鼻的認為
當年孩子還不是養那麼大~想騙我
我少讀書 你不要騙我.jpg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白目囡仔

LV:6 爵士

追蹤
  • 1557

    主題

  • 1557

    回文

  • 6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