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醫踹共!女孩腿疼痛苦難耐 醫生離譜回:「褲子太緊嗎?」 不久後與老爸死於同一癌症


(圖/翻攝自東方資訊)

據《每日郵報》2月10日報導,來自英國格拉斯哥的15歲少女阿蘭娜·芬萊森與父親死於同一種癌症,但當剛出現症狀時,醫生們還以為她只是因為父親去世而「過度悲傷」或是褲子太緊了,並沒有其他理由,導致她沒有及時地接受適當的治療。2月10日,芬萊森的母親琳達·瓊斯講述了她的故事,也對治療芬萊森的格拉斯哥皇家兒童醫院表達了不滿。

▲阿蘭娜·芬萊森
據報導,28個月前,芬萊森的父親保羅死於膠質母細胞瘤(腦癌),三週後,芬萊森也出現了類似於她爸爸的症狀,如頭部、頸部疼痛、嘔吐和視力下降等,但當時,醫生們認為芬萊森出現症狀的原因,只是她因爸爸去世而「太過悲傷」了。

2018年2月,當芬萊森說自己腿疼時,一名醫生還問她是不是牛仔褲太緊了。另一名醫生還說,芬萊森的疼痛是真實的,但就是找不到原因。後來,因疼痛難忍,芬萊森被送進了醫院,接受了類似CT掃描、核磁共振掃描和腰椎穿刺的檢查,被診斷出患有特發性顱內高壓

​2018年11月,醫生的工作人員還向琳達保證,芬萊森肯定沒有患癌症,她的情況跟她爸爸完全不一樣。

▲阿蘭娜·芬萊森

2019年3月7日,檢查結果證實,芬萊森確實是患上了跟她爸爸一樣的膠質母細胞瘤(腦癌),這讓芬萊森和她的家人都陷入了絕望。2019年4月,芬萊森的家人提前給她過了16歲的生日,因為他們知道芬萊森活不到那個時候了。2019年5月,芬萊森去世。

▲阿蘭娜·芬萊森和父親

琳達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個醫院讓我們很失望,有些醫生十分傲慢,我們在整個過程中一次又一次地被打發回家,如果他們認真聽了我們說的話,及時診斷出病因,芬萊森現在可能還活著,但他們讓她一直忍受著痛苦,沒有及時接受治療。」


當地健康委員會的發言人表示:「我們對阿蘭娜·芬萊森及其家人表示同情,但因為這種情況十分罕見,所以直到2019年專家才確診芬萊森患有膠質母細胞瘤(腦癌),我們希望能與芬萊森的家人見面,進一步瞭解這件事情的細節。」


害人不淺欸!阿就有痛才看醫咩

看更多>>狂新聞好文
看更多>>狂人好文

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秉持著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廢宅精神!
等我睡醒了,立刻送上腦中夢到的故事給你們!快來Follow我~

已有(8)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陳懋薇 發表於 2020-2-16 23:54
就說外國那個醫療速度、醫療品質和完全不成正比的醫療價格唷~台灣真是太美好了!
cc_li_39@hotmai 發表於 2020-2-18 09:06
國外醫療費用那麼高…可這個案件並沒有相對應的品質…
yhkm 發表於 2020-2-18 10:40
感謝台灣有健保制度 生活在台灣真是太美好了
神朱 發表於 2020-2-18 12:42
庸醫誤人命啊
LiangSteve 發表於 2020-2-18 14:22
醫師誤診好像是不用承擔什麼責任~就像官員政策錯誤一般,免關
東海林 發表於 2020-2-18 18:05
  傲慢的醫生,病人一直反映她的腳很痛,竟然得到的是褲子太緊的回答,這些醫生也太混了,等人都過世了,再出來發表深感同情的話語,不是再一次的傷害女主的家人嗎?
練邪真 發表於 2020-2-18 20:42
查了一下這病,維基是說~第二最常見的腦腫瘤。每年每10萬人中約出現3起病例。好發於64歲左右,多見於男性。
確診後的典型生存期為12-15個月,少於3%-7%的人生存時間超過五年。在未經治療的情況下,生存期通常僅剩3個月。
感覺應該算絕症了~治好機率極低,最好也是拖時間
R.I.P.jpg
bbbbvcxz 發表於 2020-2-18 21:40
有時候誤診就是這樣
所以有時候要到幾家醫院檢查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