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防疫做起來!上海推行「一客一潔」 廁所如「戰場」 網嘲:說的簡單 就不信做得到


(圖/翻攝自hk01)

最近出入捷運、百貨公司等公眾場所,民眾人人戴口罩,也可以看到清潔人員頻繁地擦拭、清潔設施,盡全力地做好防疫措施。
有專家學者稱病毒有「糞口傳播」的可能性,所以廁所清潔也成為不能遺落的重點之一。


據中國傳媒報導,上海的公廁如同「戰場」,清潔人員被要求做到「一客一潔」只要有人上廁所,就要立即消毒即便沒有人如廁,也要每小時消毒1次。可以說把清潔工作發揮到極致。




上海餘姚路453公廁一名清潔人員高小姐說道,她早上5點上班後,要戴口罩、護目鏡和手套,先把整個公廁消毒、清潔,晚上9點關門前再次消毒、清潔;每次有人來上完廁所,都要再用消毒水噴灑一遍,對廁所垃圾桶、門把手、水龍頭、馬桶等民眾接觸過的地方,都會消毒、擦拭,做到「一客一潔」。每日下午1點和晚上9點關門前,還會安排其他工作人員為公廁四周進行全方位大消毒

「我在上海做公廁保潔員11年,還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自己也有些害怕,會一直不停地消毒、清潔。」她又指,疫情期間,前來上廁所的人明顯減少了,但每天仍有3百多人,此前則有1千多人。



累死清潔人員Orz
一客一潔真做到?

看更多>>狂新聞好文
看更多>>狂人好文







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秉持著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廢宅精神!
等我睡醒了,立刻送上腦中夢到的故事給你們!快來Follow我~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