鈔票有毒!強國大媽又搞奇招 把錢放入「微波爐」…結果讓網恥笑:「超級沒常識」


(圖/翻攝自微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民眾日漸養成消毒的習慣。近日,江蘇江陰市一名李姓大媽憂慮紙鈔上可能沾染新型冠狀病毒,將近3000人民幣(約台幣1萬3千元)放入微波爐「消毒」,結果差點全數化成灰。不過,幸得銀行檢驗,並全額兌換新鈔。

更多9487狂→怕爆!病毒該怎麼消毒?馬來西亞人名副其實「洗錢」引網友熱心:幫你免費隔離…
更多武漢肺炎消息→相信政府!強國官員發「消毒片」要求當面喝 導致湖北22人集體中毒 網傻:「這很中國」
更多武漢肺炎消息→可憐哪…剛出院又中了!徐州社區居民開慶祝趴歡迎男子回家 結果GG…網笑:病毒真調皮


中國媒體報導,在2月下旬,李大媽因擔心紙鈔上有病毒,就將3125元人民幣放到微波爐裡「加熱」,結果「加熱」不到1分鐘就飄出燒焦味。當李大媽取出現金後,大部分紙鈔已經燒焦,碳化至黑色,李大媽為此感到心痛,立即帶著紙鈔到當地銀行求助。


由於紙鈔被燒焦,難以用儀器辨別,銀行職員只能逐張仔細揭開檢查、鑑定及點算,最終為她換上新紙幣。銀行方面透露,在防疫敏感時期,金融機構每日將紙鈔入庫前,都會為紙鈔噴消毒液及用紫外光燈消毒最少1小時,再「攤放」至少14天才流出市面,十分安全,但仍鼓勵民眾盡量使用電子錢包及刷卡等方式付款,減低疫情傳播風險。


事件引起中國網友熱論,有網友直言沒常識,
「家裡用消毒水噴噴就好了呀,真的太沒常識啦!還好人沒事」
「太可惜了,真是讓人哭笑不得呀,有點心疼」;


另有網友稱慶幸獲得銀行更換新鈔,否則就虧錢,大感心痛。
點我看影片

大媽的招永遠都在更新

看更多睏霸好文

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秉持著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廢宅精神!
等我睡醒了,立刻送上腦中夢到的故事給你們!快來Follow我~

已有(7)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paoyu06 發表於 2020-3-4 17:20
擔心過頭了!有些人的想法就是太過天真了。
gary1968 發表於 2020-3-4 18:42
這時加了有像髮廊、三溫暖放梳子那種紫外線殺菌機就方便了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3-8 15:09
這個方法太笨了吧
直接放一把火燒了更快XD
cp291949 發表於 2020-3-9 10:04
不管在哪裡都有這種人,我要是她老公或兒子每天不知道要提心吊膽多少次!!
waterkcl 發表於 2020-3-10 13:41
紙鈔看起來沒有被燒得如文章所述那麼嚴重,還好銀行肯花功夫替他換錢。 0空白.jpg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3-15 02:36
的確是 電子交易 比較安全,又簡潔便利
不過 紫外線消毒也是很好的方向
晚上在醫院清潔,都會看到 某些房間 外面掛著牌子:【紫外線消毒中】
放大量 發表於 2020-6-17 18:03
有錢不要緊   但是沒知識沒常識卻有錢   就令人看不起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