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張宏陸提以「家戶」購買口罩提升效率 衛福部:會考量

放言 2020-3-11 15:02:41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556

為了配合防疫工作,張宏陸向內政部提供建言,希望能夠向民眾宣傳,今年用「最簡單的方式掃墓」,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例如拜拜完,上完香就可以離開了。」張宏陸說道。內政部長徐國勇笑說:「這是不錯的建議,有機會內政部也會盡力宣傳,盼國人能縮短掃墓時間。」

「口罩實名制2.0」預計12日上路,民進黨立委張宏陸今(10)日在立院總質詢時建議,為提升效率,現階段是個人登記預購,待系統運作順利後,能否考慮以家戶為單位,一次購買;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回應,會朝這方向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2日起「口罩實名制2.0」新增網路預購通路,民眾可透過健保卡、自然人憑證登入平台,或可藉由健保快易通行動APP認證預購,預購登記截止日為18日,試營運僅提供成人口罩。

對此,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指出,他試著下載APP測試,但可能因為同一時間太多人要使用,導致無法登錄的問題。他提到,這兩天可能會有很多人使用,建議客服時間能夠延長一點,甚至最好是24小時。衛福部次長何啟功答覆時表示,會按照這兩天的情況測試再做修正。

張宏陸進一步談及,口罩實名制2.0是用報稅系統去修改的,夫妻可以共同報稅,整個家族幾乎都有資料;口罩實名制2.0剛開始當然以個人預購,但是之後若運作較順利後,可否調整為一週整戶一次登記網路購買,可以節省運費,也不用再讓年長者排隊,提升效率。何啟功則回應,未來會朝這方向考量。

另外,下個月初即是清明節連假,為了配合防疫工作,張宏陸也向內政部提供建言,希望能夠向民眾宣傳,今年用「最簡單的方式掃墓」,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接觸。「例如拜拜完,上完香就可以離開了,」張宏陸說道。

內政部長徐國勇笑說:「這是不錯的建議,有機會內政部也會盡力宣傳,盼國人能縮短掃墓時間。」

(記者胡家銘/攝影)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ococo0210 發表於 2020-3-12 14:44
用戶口名簿買口罩?或許是個方法。先沙盤推演一番吧。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