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確診數首度降至200例以下 首爾卻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

放言 2020-3-11 16:02:27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764

九老區廳長李星今天稍早的報告指出,客服中心207名員工中還有許多人尚未接受檢測,已受檢的人中也僅半數已經得知結果,再加上有員工家屬被傳染,預料確診人數還會上升。

韓國首爾今(10)爆發最大規模群聚感染。位於首爾的KOREA辦公大樓11樓電話客服中心,在8日確診一位56歲女員工後,今天下午首爾市府證實包括員工及家屬再有64 人確診,恐怕會為韓國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投下變數。

韓國首爾市政府10日公布,位於九老區KOREA大樓的電話客服中心至少有64人感染武漢肺炎,這是該大樓在8日出現第一起案例後所爆發的大規模群聚感染。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權埈鬱表示,確診病例都在KOREA辦公大樓11樓的電話客服中心工作;4日就有人出現症狀、8日確診第一例、今天包含員工及家屬有40人確診,此外有13名住仁川和11名家住京畿道的職員也感染病毒。

首爾當局在8日確診第一例後隨即封鎖辦公室,要求11樓148名正職及59名實習生居家隔離,207人全員送檢;不過九老區廳長李星今天稍早的報告卻指出,客服中心207名員工中還有許多人尚未接受檢測,已受檢的人中也僅半數已經得知結果,再加上有員工家屬被傳染,預料確診人數還會上升。

不過韓國防疫對策本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仍強調,近期疫情逐漸趨緩,今天較前一天新增131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7513例,日增確診病例在持續減少,這是自上月25日後首次跌至200例以下。

台灣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繼上月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後,今天再將慶山市旅遊警示燈號調整為「紅色」。中央疫情中心指出,考量我國與韓國人員往來密切,外交部自2月24日起調升韓國旅遊警示為「橙色」,並建議國人不宜前往大邱、慶尚北道清道郡及慶山市等紅色燈號地區。

(圖片來源:韓聯社)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lococo0210 發表於 2020-3-12 14:45
看來還是很多人對自我防範的認知,還是不夠徹底。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