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深夜發洋蔥! 陳時中真情告白「護理台灣隊」 允諾:「口罩不會少」請安心!

放言 2020-3-13 07:01:36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2282

「親愛的護理人員辛苦了!我是陳時中,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10日和11日兩天沒睡覺,忙著處理武漢第二批包機的陳時中,居然還特地抽時間寫信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意,令民眾相當不捨與感動。

以親力親為、沒時間睡覺著名的「鋼鐵部長」深夜感性告白!衛福部臉書粉專昨(11日)晚間11點多po文,分享衛福部長陳時中致台灣護理隊的一封信,文中承諾防疫最重要的物資「口罩」正在解決用量不足的問題,請護理人員安心。網友深深動容,留言道:「何其有幸生在台灣!對前線人員深深致敬,大家辛苦了,除了感謝還有感動。」

「親愛的護理人員辛苦了!我是陳時中,謝謝護理台灣隊一直在防疫前線,防疫口罩裝備不會少,請護理人員放心。」10日和11日兩天沒睡覺,忙著處理武漢第二批包機的陳時中,居然還特地抽時間寫信向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意,令民眾相當不捨與感動。

陳時中表示,口罩不足量已逐步解決,本週也將撥發國內新徵用鴨嘴式N95口罩,「可配合臉型調整,密合度會比較好。」隨著口罩產量增加,將持續增加補充,各單位如有特殊需求可再向衛生局反映申請;此外,疾管署也掌握其他16類個別需求樣態的整備配發,陳時中暖心承諾:「我們支援前線護理人員的口罩不會少。」

陳時中指出:目前每日提供各縣市衛生局的口罩量,已從100萬片增至120萬片給醫療及照護機構,醫院安全庫存量也由15天增至35天;120萬的口罩中,50%是2級外科口罩,N95口罩亦已達35天的安全量;診所部分,每日撥用診所口罩總片數由35萬片增加為42萬片,其中50%是2級外科口罩。

「社會大眾對護理人員普遍是支持與肯定,我要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的付出,我們也會全力支援前線的防疫整備,而各醫療照護機構在口罩的使用管制也辛苦了!」陳時中表示,如仍有第一線護理人員口罩不足的爭議個案,可透過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網址:https://nhplatform.mohw.gov.tw/),「我們會馬上了解,儘速解決問題,請護理人員放心。」

網友留言區讚聲一片「謝謝部長!」目前已經累計3.6萬個讚、1,202則留言、2,635次分享,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中。更有第一線護理人員跳出來回應:「感謝阿中部長的付出。相較之下,你比我們更辛苦,以及承擔更大的壓力,也希望你能充分休息,這場戰不知何時會告一段落,你也要保重。」

網友也紛紛留言:「這樣的釐清與溝通很棒!護理人員長期以來權益被漠視!防疫期間更是辛苦。非常謝謝你們!」、「何其有幸生在台灣。對前線人員深深致敬。大家辛苦了。除了感謝還有感動。身為市井小民的我們,雖然無法做什麼,但用心配合,少批評,才不會拖垮醫療量能。」

(圖片來源: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