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要求正名為「COVID-19」 黃秋生怒轟:「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

放言 2020-3-14 07:02:09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只看大圖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3 5660

黃秋生說道:「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誰會理世衛改什麼名」,還說「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日本腦炎叫中國腦炎,西班牙流感叫強國流感,德國麻疹叫新中國麻疹。那武漢肺炎就叫『全世界多得你不少肺炎』。」

武漢肺炎終於被世界衛生組織宣佈為「全球大流行」(Pandemic),各地對於疾病名稱仍爭論不斷,WHO秘書長譚德塞甚至呼籲各國應正名為「COVID-19」。香港金像獎影帝黃秋生則不以為然地批評,稱「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誰會理世衛改什麼名」,還反譏:「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讓網友連聲叫好。

時常關注政治議題的香港影帝黃秋生,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曾針對「范瑋琪狗官」事件發表看法,如今,隨著疫情日趨嚴峻,世界衛生組織不僅防疫慢半拍,更企圖替中國粉飾太平,讓黃秋生看不下去,再度於臉書發文嘲諷。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上月12日呼籲,各國應將武漢肺炎正名為「COVID-19」,透過去地域化減少汙名與歧視。黃秋生說道:「武漢肺炎就武漢肺炎,誰會理世衛改什麼名」,還說「一是叫武漢19肺炎,行不行啊?世衛現在都沒有威信了,沒什麼人聽他的啦,還改個這麼難記的名,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日本腦炎叫中國腦炎,西班牙流感叫強國流感,德國麻疹叫新中國麻疹。那武漢肺炎就叫『全世界多得你不少肺炎』。」

該文獲得網友一致好評,有人留言:「中國武漢肺炎已永久奠定基礎」、「武漢未獨立!應該係中國武漢肺炎!」還有人說:「再吵就叫中國湖北武漢野味肺炎」,甚至有網友批評稱「世衛已改名為北京犬」,暗指世界衛生組織成為中國共產黨的傳聲筒。

(圖片來源:擷取自黃秋生臉書粉絲團)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已有(13)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llenmou 發表於 2020-3-14 09:52
秋生果然是大哥的風範

who 的秘書長的發言真是讓人失望

一個國際組織 這麼亂搞,一開始還說不會大流行
winson529 發表於 2020-3-14 10:00
唉, 可能好一陣子不能看黃大爷的戲了
講這樣的話會被封鎖啊~
pink7101 發表於 2020-3-14 12:38
支持黃秋生  本來就是武漢肺炎  我就偏要講武漢肺炎  你要怎麼樣
lococo0210 發表於 2020-3-14 14:46
肺炎灌上地名,就是一種歧視。之前的SARS、MERS就是為了去除歧視才定義出來的名稱。
TTMC 發表於 2020-3-14 15:56
lococo0210 發表於 2020-3-14 14:46
肺炎灌上地名,就是一種歧視。之前的SARS、MERS就是為了去除歧視才定義出來的名稱。 ...


歧視個雞8,武漢肺炎是事實。

(網路圖,無明指任何人)


MEGREZ 發表於 2020-3-14 16:29
WHO早已經淪為中國的傳聲筒,改名只是欲蓋彌彰想替中國漂白而已。
kkkktt000 發表於 2020-3-14 16:48
大陸人真的很喜歡搞這種事,雖然說全球有1/3的東西都是MIC(中國製造),我本身也是接受這件事,但有些人不願意,所以會看清楚製造產地來選擇購買。

大陸人可能也覺得MIC已經臭掉了,最近發現一些東西改標註Mide in PRC,有些人可能會有點問號不知道PRC在哪,實際上PRC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英文縮寫,所以還是中國...

我本身是不看產地的,這事還是朋友拿他的東西給我看我才才知開始注意,因為他個人不喜歡MIC產品,他本來以為PRC是某個非洲國家製造,結果是中國...

呼籲改名非武漢肺炎根本就是個笑話,自己在牆內控制思想還想控制到外國人身上?中國那邊越來越多帖子或是文章指稱中國肺炎是來自美國,證據就是他們的疫情越來越少、美國越來越多,帶動風向說中國抗疫有成,把武漢肺炎試圖改成美國肺炎。

大陸疫情變少其實就是假造數據而成,武漢肺炎也是現實了,別想摘掉,最多改成中國肺炎。

上一波SARS給你溜掉了,這次還想同一波操作?沒門。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3-16 01:42
要不是看到這篇文章還真沒有想到
武漢肺炎 證明 以免 武漢 被汙名化....
問題我們看的是 中國 ,不是武漢
而 日本腦炎、香港腳 我相信 中國人也是這樣稱呼的
矢野太太 發表於 2020-3-16 08:36
怎麼覺得非常地中肯啊~
香港腳、日本腦炎、德國麻疹表示: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