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防疫」成玩命! 英國想讓6成民眾「染病」達群體免疫? 陳時中:「台灣不會這樣做!」 黃立民警告:醫療體系先崩潰「像義大利那麼慘!」

放言 2020-3-15 10:01:56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2 2985

黃立民指出,「群體免疫」終究是會有效,但過程當中會很慘!「病人會非常多、負擔不了,整個醫療體系會崩潰,跟義大利一樣慘!」他認為,「『群體免疫』的防疫政策會出很大的問題,不建議用這樣的方式,有點在玩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4日)媒體聯訪被問及,英國政府有意讓國內6-70%的民眾感染武漢肺炎,企圖達到「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防疫政策?陳時中直言:「台灣不會這樣做」,通常是醫療體系無法承擔才會採取的方式。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接受《放言》訪問表示,短期內快速的做絕對行不通,「整個醫療體系會崩潰,跟義大利一樣慘,有點在玩命!」

英國首相強生政府雖未言明,但打算採取放任民眾染病、繼而普遍取得免疫的防疫政策。「群體免疫」(herd immunity)的防疫政策,是讓國內達到一定程度的染病人口,從而獲得對武漢肺炎病毒免疫,然後就不會再傳染給其他未染病的人。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倫斯(Patrick Vallance)指出,要想達成群體免疫,英國需要約六成甚至七成的民眾染病,並且痊癒後才能獲得免疫力。

《放言》詢問黃立民,這種「佛系防疫」的作為是否真的有效?他指出,如果要在短期內快速的做,絕對行不通,長期的狀況通常是避免不了大規模感染爆發,才採用這樣的方法。黃立民說明,有兩個做法可以達到這個情況,一個做法就是完全不防,另一個更積極的做法是「叫你去跟病人接觸、故意去得病,但這樣違反倫理」。

黃立民表示,如果英國政府不防疫,讓病毒在社區裡自然地傳播,這當然是政府自己的選擇,就像新加坡的做法,這種至少還沒有違反倫理。他指出,「群體免疫」終究是會有效,但過程當中會很慘!「病人會非常多、負擔不了,整個醫療體系會崩潰,跟義大利一樣慘!」

黃立民認為,英國跟義大利一樣,公疫系統也不是很有效率,「『群體免疫』的防疫政策會出很大的問題,不建議用這樣的方式,有點在玩命!」

(圖片來源:翻攝自黃立民臉書)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已有(12)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tjcing 發表於 2020-3-15 10:08
群體免疫~沒有藥沒有疫苗,隔離得了一時,能隔離得了世界嗎?
其實我也持人類進化論的看法~適者生存。米篩的道理~篩過後的
才是精米。
largesoon 發表於 2020-3-15 10:33
tjcing 發表於 2020-3-15 10:08
群體免疫~沒有藥沒有疫苗,隔離得了一時,能隔離得了世界嗎?
其實我也持人類進化論的看法~適者生存。米 ...

只要雜物夠小,一樣穿過米篩

我認為全體免疫也是個辦法
不過是個下下策

藥和疫苗遲早會出來

有足夠的醫療能力和資源的話
實在沒有必要枉送人命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3-15 12:40
各國對待疫情各有不同,只能是各安天命了
gaouooo 發表於 2020-3-15 19:44
英國民眾應該很想擺上一盤名菜"仰望星空"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P1001K2 發表於 2020-3-16 00:07
人家就有別國提供的病毒效應評估,確信病毒擴散不會對社會造成太大影響,重要人士或許還有疫苗保障安全,川普不是最清楚病毒的嗎?
TTMC 發表於 2020-3-16 14:36
P1001K2 發表於 2020-3-16 00:07
人家就有別國提供的病毒效應評估,確信病毒擴散不會對社會造成太大影響,重要人士或許還有疫苗保障安全,川 ...


支那製造武漢肺炎病毒,這次真的害慘全世界。



littleglin 發表於 2020-3-21 02:06
先不說這樣做法 有多人會生重病 ,甚至死亡
保險公司絕對不會喜歡
假設 20%重病   5%死亡
重病賠多少  死亡賠多少

美樂地 發表於 2020-3-21 10:29
縱使得病能夠治癒
還是有可能留下後遺症
不知道英國在想什麼
TTMC 發表於 2020-3-21 19:58
P1001K2 發表於 2020-3-16 00:07
人家就有別國提供的病毒效應評估,確信病毒擴散不會對社會造成太大影響,重要人士或許還有疫苗保障安全,川 ...


你要用塑膠粒生產防護衣了嗎?
12下一頁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