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首停班!武肺確診案59為學生 全班停止上課14天

放言 2020-3-16 04:01:51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1786

彭富源強調,會將案59接觸史使做完整的調查、了解,包含授課老師,該校也被列為重點學校,口罩防疫物資會多支援提供。

指揮中心今(15)日新增六名確診個案,其中案59為北部10多歲男學生。由於教育部日前公布停課標準,高中以下一班有一名師生被列為確定病例,就全班停課。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表示,該班已進行停課,並會配合指揮中心做相關疫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59由於時間拉得比較長,的確是比較擔心的案例。

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案59為北部10多歲男性,1月與家人同遊希臘,3月5日返台,12日出現喉嚨痛情形、13日因咳嗽、流鼻水及頭痛等症狀就醫,今日確診。已掌握相關接觸者16人,其餘接觸者持續追蹤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案59的確是我們比較擔心的案例,時間拉得比較長。

教育部國教署彭富源署長表示,按照停課標準,配合指揮中心疫調,包含學生接觸、上課紀錄,呈報指揮中心,這個學校也會做完整的消毒。

彭富源強調,會將案59接觸史使做完整的調查、了解,包含授課老師,該校也被列為重點學校,口罩防疫物資會多支援提供。

彭富源表示,關於整班停課,後續的補課實做都有演練,將按照召要點及補助計畫。

(顯圖擷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3-16 04:46
3月5日返台沒有先自主隔離直接去上課嗎?
agamakfg 發表於 2020-3-16 05:14
當地負責地檢署該配合查察自主隔離情形
並看看有無違反船忍病防治法追究相關責任?
姬軒轅 發表於 2020-3-16 07:52
我覺得台灣應該要學歐洲的丹麥等國
禁止外國人進入
強烈建議本國人不要出國
最近都是歐美回來的確診
有點要大流行的感覺了
kao7 發表於 2020-3-16 10:00
國外的役情會變的如何不曉得?而且飛機密閉空間坐幾個小時,數十小時,非常危險。

建議只要從歐美、港澳大陸搭飛機回國的要居家隔離。

嚴格執行總比全境擴散的好!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