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4萬名入境潛伏「無症狀者」成防疫破口? 陳時中:防無可防「但傳染力相對低」

放言 2020-3-18 01:01:38 發表於 觀點討論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613

邱志偉指出,如果很多入境者是無症狀感染傳播?陳時中無奈地說: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防無可防,我們要對可防的去防,擔心太多無症狀對我們整體防疫沒有幫助;而且在各種研究裡,無症狀的傳染力相對低。」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出席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提問,昨公布的14個武漢肺炎案例都是2月28日到3月14日入境的航班,這段期間差不多4萬人左右入境,是否對他們進行溯源採樣管制?陳時中表示,會從到3月1日起追溯這14天,目前有疑似症狀者共篩選出513位,其中100位左右已被採檢過。此外,陳時中強調「無症狀感染者」防無可防,但傳染力相對低,不要過度擔心。

邱志偉指出,昨公布的14個確診案例,都是2月28日到3月14日入境的航班,入境人口總數差不多4萬人左右,這段時間都是「旅遊警示二級」只有自主管理,他擔心這三天會發生更多自主管力的案例確診,「是否可能針對這16天時間 ,這4萬人進行溯源採樣管制?」

陳時中回應,3月14日之後入境都要居家檢疫,但未來確診應該還是會增加,未來14天是觀察期;會追溯到3月1日起這14天,包含從歐洲回來加上健保病例,有上呼吸道症狀跟有肺炎症狀的,總共篩選出有513位,裡面有100位左右已經被採檢過,剩下410幾例全部要召回來做採檢。

邱志偉指出,如果很多是無症狀感染傳播?陳時中無奈地說:大家不要一天到晚講無症狀,「防無可防,我們要對可防的去防,擔心太多無症狀對我們整體防疫沒有幫助;而且在各種研究裡,無症狀的傳染力相對低。」

陳時中指出,上述期間入境者已經在回溯,400多位已經採檢,「有輕微症狀沒去就診,也希望去通報,自主健康管理的電子圍籬相關規定有加強,每天2次要回報量體溫,有症狀沒回報會加重處分。」

(圖片來源:翻攝自國會直播)

文章來源:放言Fount Media





▶看更多新聞評論:
放言官網臉書粉專Youtube頻道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chiayan000 發表於 2020-3-18 10:23
哀~一切都嘛是中國那個垃圾國家造成的...幹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放言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3843

    主題

  • 3843

    回文

  • 3

    粉絲

放寬心胸,暢所欲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