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毛猩猩學名「lebron」?上海野生動物園羞辱LBJ惹怒網友!

MagicD77 發表於 2020-4-8 12:09:37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10607


台北時間4月6日,有中國網友發現上海野生動物園裡紅毛猩猩說明牌裡,學名英文部份寫的是「lebron」!

但實際上紅毛猩猩學名應該為「pongo pygmaeus」。「lebron」在這很難不讓人聯想到NBA球星LeBron,似乎是有人故意惡搞。



隨事情發酵不少LeBron球迷開始討伐上海野生動物園。在該動物園官方微博第一條消息下,球迷紛紛質問到底什麼情況,動物園究竟是怎麼做審查的。



也有人第一時間懷疑這張圖片真實性,知名籃球評論員「狂言Doggy」特別探訪上海野生動物園。

他發現說明牌上學名已是正確翻譯了,並非「lebron」,並錄製影片表示是誤會一場。





但隨後舉報網友繼續給出證據,那張圖片拍攝者也親自出來證實,並上傳手機裡有地點和時間截圖。

大家也發現在網友所拍圖片裡,該說明牌外面似乎有層反光玻璃材質,和狂言Doggy所拍的材質不同,懷疑動物園連夜完成更換。



緊接有網友上傳,在19年就有虎撲網友發現他們早把紅毛猩猩英文學名寫為「lebron」了。



甚至還有網友在18年5月就發現這問題,當時動物園紅毛猩猩的學名就已被寫為此名。

那時甚至還是另一塊綠色牌子。也就是說這錯誤至少已存在近2年,中間園方更換這塊說明牌,但仍沒更正錯誤。





另外還有網友上傳和上海野生動物園官方微博私訊聊天截圖,園方表示:「已更換,謝謝您的寶貴意見!」



狂言Doggy致電上海野生動物園後,也得到園方剛更換牌子的確認。

至此事情已沒有疑點,動物園確實出現工作失誤。95年上海野生動物園對外開放,是中國首座國家級野生動物園。

07年正式批准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這座動物園臨近浦東國際機場和迪士尼樂園,是上海相當著名旅遊景點之一。

作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不僅接待廣大中國遊客,每年也會迎來許多世界各地民眾遊覽。

想像一下當有美國人注意到這塊說明牌時會是怎樣的感受?



即便拋開和LeBron和猩猩的關係,動物園承擔普及知識任務,若有小朋友注意到這錯誤學名並記下來,同樣是動物園要負責。

這已很難讓人相信和LeBron無關了,「lebron」並非常見詞語,在這也不是解釋某隻猩猩名字,而是學名。

明顯有人故意惡搞。從園方火速更換說明牌也能看出,他們確實發現問題。



那當初惡搞的人是誰?園方又為何多年沒糾正錯誤?球迷們或許需要一個答案!

卡提諾運動 - 最熱血的運動新聞FB
滿滿體育消息等你來追蹤!


via:今日頭條、Clutchpoints、虎撲體育 本帖最後由 MagicD77 於 2020-4-8 12:20 編輯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bnerYei 發表於 2020-4-8 12:13
這個應該是表示 英文不好
MagicD77 發表於 2020-4-8 12:16
AbnerYei 發表於 2020-4-8 12:13
這個應該是表示 英文不好

不過和原名差滿多的.....
DOGLIN0906 發表於 2020-4-8 12:19
MagicD77 發表於 2020-4-8 12:16
不過和原名差滿多的.....

太扯了吧.................
FIR 發表於 2020-4-8 13:59
真的是很過分,如果這在美國一定要有人為種族歧視的行為而負責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MagicD77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10

    主題

  • 118

    回文

  • 2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