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防守陣 VS.最強進攻陣!球迷竟認為7場結果一面倒

AirZion 發表於 2020-4-10 12:31:05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1 17695


在NBA每季都會評選出年度最佳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最佳陣容一般不會去看防守更多還是進攻。

而防守最佳陣容基本上不會看進攻能力!

[TwitterEmbed]https://twitter.com/MjsGoat/status/1199897745282215937?s=20[/TwitterEmbed]

近日不少媒體就提出這個問題「當NBA史上最佳進攻陣容VS.最佳防守陣容時誰會贏呢?」



於是不少球迷就對這兩套陣容進行投票,得出如下兩套陣容:

NBA史上最強防守陣容:

控球後衛:Gary Payton



他名聲想必大家都知道,即便沒看到過他打球,也聽過他!

Payton是NBA史上攻防一體球員之一,17年來生涯場均16.3+3.9+6.7+1.8抄!

眾多媒體榜單中他都被認為是史上防守最強控衛,其生涯有9次入選年度防守第一隊。

95-96賽季還成為DPOY。他整場都可以像強力膠般黏著對手,所以也有「手套」外號!

得分後衛:Michael Jordan



是的,哪裡都有他!其實也有不少球迷認為得分後衛可選Kobe Bryant!

雖然兩個都拿過9次最佳防守第一隊,Kobe還多了3次,但Jordan在87-88賽季當選DPOY。

在那個防守更為凶悍年代,入選最佳防守陣容難度更大一些。

同時,Jordan在比Kobe少打300多場情況下,火鍋和抄截都更多!

所以在這個位置選擇他爭議性應該不是很大。

小前鋒:Kawhi Leonard



此位置也有不少球迷認為該換Scottie Pippen,因為他生涯有8次防守第一隊、2次第二隊。

但Leonard畢竟才是職業生涯的中期,雖目前才3次防守第一隊、2次防守第二隊,本季應該也能入選年度最佳防守陣容。

同時他已兩次獲得DOPY,而Pippen一次也沒。國內外不少媒體都認為Leonard單防能力強於Pippen。

大前鋒:Kevin Garnett



這個位置同樣有不少的爭議,很大一部份球迷認為應該換成Tim Duncan。

和Garnett相比Duncan入選8次防守第一隊、7次防守第二隊,而Garnett是9次第一隊、3次第二隊。

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次數反而要多一些。

但Garnett在07-08賽季當選DOPY,這是非常重的要的。而他防守更具侵略性,所以投票中以微弱優勢領先。

中鋒:Hakeem Olajuwon



中鋒位置是最沒懸念的位置了,畢竟Olajuwon防守能力擺在那裡。

Olajuwon生涯4次入選防守第一隊、4次第二隊、兩次當選DOPY,生涯場均火鍋達3.1次。

以3830次火鍋成NBA史上火鍋王,並遙遙領先第二名。

當然,在這個位置上Bill Russell也有一拚之力,不過大多球迷都認為Olajuwon更適合現今打法和體系。

NBA史上最強進攻陣容:

當然這裡的最強進攻是避開已入選最佳防守的球員,不然Jordan又得上榜了。同時還挑選防守相對較弱球員。

控球後衛:Stephen Curry



Curry進攻火力無需多言,超遠射程和精準手感讓他成NBA史上超級射手。

很多球迷都認為他只有三分球,但突破和中距離同樣非常出色。15-16賽季以場均30.1分當選得分王。

而和Curry進攻比起來防守真的較差,身體素質本身不是很出色,加上需要在進攻端付出精力,防守端體力就不夠了。

得分後衛:James Harden



如果Jordan沒出現在前面,那這個位置絕非Harden!

Harden已連兩季當選得分王,本或許也有機會!最近三季場均得分都超過30。

和進攻比起來他防守同樣不佳,前幾年更是被詬病是靠眼神防守,而最近幾季他雖然有進步,但也只能說是平均水準。

雖然他明星賽證明過了自己是可以防守的,但由於進攻端巨大付出,他在防守端同樣不盡人意!

小前鋒:Kevin Durant



這個世上沒有人能真正的限制住Durant,即便是遇上Leonard這樣的防守悍將。

Durant擁有中鋒般身高,卻有著後衛般速度和手感,關鍵時刻大心臟毫不手軟。

他生涯已有4次當選得分王,只要他想砍分,或許Harden得分王就變成他的了。

而相比之下,杜蘭特的防守就比較一般來了!生涯12個賽季防守也只是中等水平而已!

大前鋒:Dirk Nowitzki



毫無疑問Nowitzki是史上最強國際球員。

在眾多媒體榜單中他在大前鋒位置都能排前五甚至前三名。

他生涯一共得到31560分,位列NBA歷史第6名。

他和其他大前鋒相比擁有明顯特徵,手感柔和、射程範圍廣、三分能力也不錯。

但防守端卻不太好,作為白人身體素質比較一般,爆發力有所欠缺,所以Nowitzki更多是靠技術打球。

中鋒:Shaquille O'Neal



O'Neal應該是中鋒裡最難被防守球員之一,身體就是其主要優勢。

他作為四大中鋒之一,生涯轟下28596分排歷史第8、13099籃板第15名,進攻端沒人能真正限制住他。

雖然他防守也不算差,生涯有3次防守第二隊,但和他內線進攻威懾力比起防守能力確實不值一提。

而且他的防守更多是一對一單防,在防擋拆和聯防都比較一般。

球迷:這場對決毫無懸念!

這兩套陣容幾乎就是最強矛與盾對決了!

但當雙方陣容評選出來之後,球迷評論確是一面倒!

絕大部份球迷認為「若雙方打7戰4勝,那後者可能會被橫掃,最多贏一場」



前面陣容除防守外,進攻端也一流!並且據對位來看,Curry和Harden都可能被Payton和Jordan鎖死。

而Leonard雖然不能鎖死Durant,但卻能讓他變得比較低效。

至於內線方面,可能最強防守陣容就能完爆後者內線了。

NBA一直有著「進攻贏得票房,防守贏得冠軍」說法。

不少球迷都說:「最強進攻陣容恐怕全場得不到100分!」

卡提諾運動 - 最熱血的運動新聞FB
滿滿體育消息等你來追蹤!


via:MJs GOAT、今日頭條 本帖最後由 AirZion 於 2020-4-10 12:38 編輯

已有(1)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agamakfg 發表於 2020-4-11 03:13
在外線上MJ跟GP真的沒話說 更何況還有攻擊力
有很大的因素是放在MJ的分數上
但不能否認SC跟JH的防守評價被低估有關?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AirZion

LV:15 駐站作家

追蹤
  • 106

    主題

  • 126

    回文

  • 1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