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分享 我們與惡的距離:記者前輩工作經驗談

遊讀世界 發表於 2020-5-8 11:49:06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0 33076



第一線報導的記者是「還原真實」的使者,但「真實」在這危險叢林中真的存在嗎? 報導往往只是「曝光」,未必是「真相」?那真實的「真相」又是什麼? 如果你決定不顧現今世俗對記者的眼光,或者有心想邁向記者之路的朋友,那麼就讓前電視台記者來細細告訴你,成為記者需要具備的超能力技能!

酸民總說:小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
酸民總說:台灣記者平均智商30!?
酸民總說:可不可以不要報同樣的東西?
酸民總說:台灣媒體總是好的不報、只報壞的?看了會變笨!

醒醒吧!不是所有記者都腦殘!
講者不畏懼真相背後的陰影,誠懇的保持初衷,想告訴大眾最真實的面貌。
帶領社會大眾到第一線的「新聞產線」,解除對基層記者的誤解!
在媒體生態變質、工時長壓力大之下,還有多少人記得記者的「初心」是什麼?

▍講者介紹
徐尚方 / 新世代媒體觀察人、前中天電視台記者

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學士、北京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碩士,同時雙修Global Business Journalism(全球財經新聞)學位,主要專長領域為新媒體營銷傳播、跨文化傳播、公共演說、城市品牌、創意產業設計。

2年北京修讀研究所畢業後,回到台灣擔任中天產經生活記者,曾連線播報Fii掛牌上海A股等財經新聞,也跟著政治人物全台跑透透,報導議題多元、即時,屢獲電視台內收視率冠軍,並奪得台內年度新聞之星獎,善於設計新聞畫面,播報風格活潑且平易近人。

▍講座資訊

時間:5/23(六)19:30-20:30
地點:台北益品書屋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69號)
費用:本活動僅需於現場酌收100元入場費,現場提供咖啡茶飲無限供應
活動詳情與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04200550091433256000

※為加強落實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讓大家安心享受知識與交流的美好,提醒您進出公共場合記得攜帶口罩,謝謝配合!

本主題中包含更多資源 (圖片、附件...)

你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檢視,沒有帳號?註冊會員

x

暫無任何回文,期待你打破沉寂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遊讀世界

LV:3 士兵

追蹤
  • 24

    主題

  • 49

    回文

  • 2

    粉絲

原創作品的平台 希望將更多美好得作品分享給大家知道! IG:『youdutw』https://www.instagram.com/you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