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美國爆「西尼羅病毒」症狀跟武肺相似...

Godgirl 2020-8-6 10:50:22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4 1336


今天6日早上最新的數據,美國目前累計已達496萬例確診、超過16萬人死亡...然而正當美國人還在忙著對抗武漢病毒,近期卻傳出有不少人感染另一種病毒!

這是由蚊子帶原的西尼羅病毒(West Nile virus),由於它引發的症狀類似武肺,容易造成混淆。

《福斯新聞》(Fox News) 報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迄今為止,德州、洛杉磯和佛羅里達州共確診了17例感染西尼羅病毒的病例,喬治亞州迪卡爾布郡(DeKalb County)也發現對西尼羅病毒呈陽性的蚊子。由於感染該病毒的症狀激似武漢肺炎,在武肺疫情仍在全美各地猖獗之際,衛生專家也呼籲在診斷時不要忽視感染西尼羅病毒的可能。

約翰.霍普金斯醫院傳染病科臨床主任奧威特(Paul Auwaerter)說:「大約20%(感染西尼羅病毒)的人可能會出現類似流感的症狀,與武漢肺炎難以區分。」他表示,這些疾病具有相似的症狀,人們會直接假設他們罹患武漢肺炎,而不是蚊子帶原的疾病。


美國CDC網站指出,「每150名感染西尼羅病毒的人中,有1人會惡化成重症,從而影響到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可能發展成腦炎或腦膜炎。醫生告訴《福斯新聞》,在某些西尼羅病毒感染病例中,患者可能表現出高燒、脖子僵硬、劇烈頭痛等症狀,甚至會變得迷茫、虛弱及癲癇發作。

根據健康專家的說法,兩種疾病主要的差別是,武漢肺炎是一種傳染性呼吸系統疾病,而西尼羅病毒則不是,通常是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檢驗方法也有所不同,武漢肺炎是用鼻咽分泌物檢測,西尼羅病毒則透過血液檢測。症狀上來說,武漢肺炎可以影響三叉神經和嗅神經,從而影響嗅覺,這在西尼羅病毒的症狀中並不常見。西尼羅病毒可能會引起軀幹及胸部皮疹,此類症狀在肺炎患者中並不常見。


昨天中國也傳出有新型病毒....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雖然傳染疾病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今年事情有點多啊,什麼時候才能回歸安穩的生活呢?


來源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251246
上天派下來的神女,有一種使命,94要分享各種狂消息↓↓

已有(4)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李彩蝶 發表於 2020-8-6 11:10
今年還真的是不平靜阿~還有5個月捏~希望趕快結束
甘小文 發表於 2020-8-6 12:11
所以呢?美國想甩鍋給蚊子嗎?
大陸的新布尼亞病毒,其實就是別來無恙的恙虫病,病毒可能有變種,但並不是新的病毒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6 16:31
這兩種病發情形如此相似,一誤診可能就問題大了
kevinset 發表於 2020-8-6 16:49
把COVID-19的確診者,再拆出一部份來叫"西尼羅病毒"患者。
美國真聰明,這樣才不會一直維持在"第一名",真是好辦法..
拍拍手!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Godgirl

LV:5 騎士

追蹤
  • 358

    主題

  • 382

    回文

  • 3

    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