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海超狂「隱形首富」非法採煤獲利百億

Godgirl 2020-8-6 12:17:47 發表於 國際新聞 [顯示全部樓層] 回覆獎勵 閱讀模式 6 1973


中國貪汙和受賄層出不窮,一些有權有勢的人,更是懂得如何運用手段為自己賺進大量錢財...
青海「隱形首富」就被指控非法開採煤礦,多年下來獲利百億人民幣!我的天哪,這也賺太大了@@

中國官媒《經濟參考報》報導稱,經過2年多調查證實,涉事的青海省興青工貿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興青公司)的私營企業,14年來盤踞木里礦區聚乎更煤礦,非法採煤超過2500萬噸,獲利逾150億元人民幣 (約633億元台幣),且至今未停,還造成當地生態浩劫。

調查發現,興青公司於2005年介入聚乎更礦區一井田煤礦,2006年後半年開始開採,至今已持續14年。但興青公司、興青天峻能源公司一直未有取得採礦許可證,其開採行為屬於非法盜採。雖然董事長馬少偉以前受訪時有宣稱「沒有生產」,但根據統計數據測算,2006年至2020年的14年間,興青公司從木里煤田非法採煤超過2500萬噸,獲利150億元左右。

事實上,青海木里煤田違法開採、過度開發,破壞草原濕地生態環境,早年已經引起廣泛關注。青海省自2014年8月起要求全面停產整頓,並採取露天採坑邊坡治理、渣土復綠等措施修復生態。但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就在2014年8月19日,青海省政府領導帶隊到聚乎更礦區現場辦公,指導督辦生態修復和環境整治工作,「省領導一離開,興青公司便白天修復整理棄渣,夜間照舊採掘、出煤」。報導指,興青公司自2014年下半年以來,打着礦區生態治理修復的旗號,繼續實施大規模非法開採,甚至被當地人士稱為「邊修復、邊破壞;小修復、大破壞」。

興青公司內部知情人士亦稱,經常是白天迎接檢查、夜間組織開采,或者上級領導、執法人員前腳剛離開、後腳就恢復生產,「每逢領導前來視察、檢查工作和執法檢查,興青公司就臨時停產一兩天,並將採煤機械設備全部轉移到渣山整形工地,用礦渣堵死通往采煤區的道路」。

報導最後指,木里煤田分布有大片凍土及高寒草甸等濕地植被,聚乎更礦區所處的位置,更是黃河一級支流大通河的源頭所在地,以及青海湖入湖徑流河重要的發源地。粗放野蠻開採不僅破壞礦區周邊,隨之而來就是草場退化和地表荒漠化,將導致黃河上游和青海湖區域生態環境的惡化。中科院地質與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員張宏福指出,木里煤田區域生態極其敏感和脆弱,大規模無序探礦採礦會會使凍土層剝離,水源涵養功能減弱或消失殆盡,導致地表有大範圍不可逆轉的乾旱化。





有媒體分析,這是準備對民營企業者下手了,各種理由都來了。

中國基本上貪官眾多,所謂的調查失職、貪腐很多都是內部權力鬥爭的工具。因此也有分析認為,馬少偉很可能也是習近平用來反擊政敵的炮灰。至於這次的案件涉及哪些中共權貴目前尚不清楚。



來源自 hk01
https://www.hk01.com/%E5%A4%A7%E ... 0%E5%84%84%E5%85%83

上天派下來的神女,有一種使命,94要分享各種狂消息↓↓

已有(6)人回文

切換到指定樓層
xwilliewang 發表於 2020-8-6 12:41
這種這麼大型的開挖會沒有人知道違法?
根本就是一群共犯集團!
waterpeter 發表於 2020-8-6 15:07
這樣大規模的開採
會是非法的?!
這樣相關單位 都有問題了吧
台北狼啦 發表於 2020-8-6 16:50
想也知道後台一定是很大很大的,不然早就出事了,這次出事,頂多表示維尼沒份,所以
brazilbu 發表於 2020-8-7 14:54
中國最多人在監控
早就知道
等到時機成熟 才處理
堊魔 發表於 2020-8-7 17:09
收割韭菜了,中共沒錢就找人民拿,太高調的都拿來開刀了
wangwin 發表於 2020-8-20 09:47
這個應該是上下都有貪污
無法一家吃到飽
一定是大家一起吃到飽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入 | 註冊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Godgirl

LV:5 騎士

追蹤
  • 358

    主題

  • 382

    回文

  • 3

    粉絲